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股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戰狼胡錫進220萬炒股慘賠,慟喊「我不會逃!」謝金河:「新鮮人」太相信中國經濟才栽筋斗

戰狼老胡股海栽筋斗大名鼎鼎的戰狼,前人民日報總編輯胡錫進,退休後化身為「股場新鮮人」,他最初拿出10萬人民幣炒股,後來加碼到5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20萬),這幾天發現虧損已經超過6%,賠掉逾3萬人民幣,他在他的微博帳號上留下這麼一段話:我不知道市場的信心,究竟需要一個什麼樣的撥動和刺激,但我還是相信股市的表現,總是不會離實際的狀況太遠。老胡已經虧損超過6%了,但我不會逃走,我要等到市場恢復理性的那一天!

日期:2023-10-20

產業時事

趙薇玩的51倍槓桿 名人效應的坑 、股民的淚

信報財經新聞今 (10) 日報導, 活躍股壇的中國影星趙薇、黃有龍夫婦收購在上海上市的萬家文化 ( 現已改名為祥源文化 (600576-CN). ) 告吹,更因收購過程違反《證券法》,被中國證監會處罰禁入 A 股市場 5 年,以及各罰款 30 萬人民幣。

日期:2017-11-11

投資理財

謝清海:改革紅利將觸發陸股逆轉

歐美股市屢創新高,中國股市卻頻頻破底,是許多中國基金投資人心中的痛。被香港媒體封為「股壇金手指」,並有「亞洲巴菲特」稱號的惠理集團主席謝清海接受《今周刊》專訪指出,中、美兩地股市逆轉的時刻為期不遠!

日期:2014-03-13

投資理財

謝清海 自認五十九分 才能邁向一百分

馬來西亞出生的謝清海,曾是街頭流浪的孩子、市場裡賣鳳梨的小販,如今卻晉升為身價百億的投資名家。他一手創辦的惠理集團,更成為香港首家上市資產管理公司。謝清海憑著沒有一絲折扣的拚命態度,不斷閱讀自學成長,終於衝破命運的枷鎖。

日期:2012-01-19

投資理財

牛眼投資法

十支二線股中,可能有八支不具投資價值,問題是如何找到餘下的一、兩支?如何射中「牛眼」?此法甚考眼光,有時更靠點點靈感。

日期:2009-11-12

產業時事

私募雜牌軍入主 政府不可坐視

香港中策集團拿下南山八○%股權,其七十八億港元的私募資金前幾名大股東才是南山人壽真正的大老闆。南山人壽如果是落在富邦、國泰或中信等三大金控手上,這有如是名門正派娶得美女歸,如今落到私募基金雜牌軍手上,也使得未來南山人壽命運顯得撲朔迷離。

日期:2009-10-22

投資理財

牛市、熊市雙料當贏家

「報酬」是主宰牛市投資人的字彙,「風險」反倒變成模糊的字眼,直到熊市出現,大家才赫然發現早已忘了風險的意義。事實上,真正主宰投資人的投資行為並非牛、熊市本身,而是被自我情緒操控,得到風險失憶症。

日期:2009-02-19

財經時事

政壇人物 股壇露臉 P.22

今年的股東會有許多德高望重的董事長退位,不過,同時間也有不少新面孔出現,尤其許多以往只在政治版搶版面的人物,再度現身時,卻出現在股市版的重要位置。

日期:2003-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