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股市交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我就是主力!光繳稅就2億,八年級當沖王巨人傑告白:為何散戶買了跌、賣了就噴出...不是我害你賠錢

編按:台灣散戶最好奇的神祕交易員巨人傑,17歲入股市,從懵懂的股市小白開始,直到成為舉市皆聞的重磅級散戶!巨人傑過去受訪時曾透露,2021年成交量就達3000億,繳了將近兩億元證交稅。秉著熾熱的「交易魂」,不惜犧牲娛樂與睡眠的時間,反覆研究市場與規則,用真金白銀持續交易,台股、海期、選擇權、當沖,每個市場都有他留下的痕跡……首度公開投資思維!

日期:2024-04-22

產業時事

國定假日挪成3天連休?立院「彈性休假應符合民眾需求」 未來還會不會有連假?人事總處回應

立法院朝野立委要求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參酌英國 Bank Holidays 制度,修改彈性調整放假處理要點,將國定假日挪成3天連假。對此,人事總處回應,各界對於放假日之曾加尚無共識,另考量現行放假之民俗節日及紀念日均蘊含特殊意義,以及市場應與國際接軌等理由,尚不宜彈性調挪其放假日期。民俗節日深具重要歷史文化傳承意義,且因農民歷每年放假日不同,紀念日是為國家發展重要歷程辦理紀念、國慶活動,均有特殊意涵,有關彈性調整放假相關規定,仍須待各界針對我國放假日之增修調整凝聚共識後,再行審慎研議。

日期:2024-04-20

投資理財

股票下跌幾%該停損賣出?年成交量3千億、光繳稅就2億...台股當沖之王巨人傑揭「停損唯一標準」

編按:台灣散戶最好奇的神祕交易員巨人傑,17歲入股市,從懵懂的股市小白開始,直到成為舉市皆聞的重磅級散戶!巨人傑過去曾透露,2021年成交量將近3000億,光稅金就高達2億元,工作薪資大概就跟繳的稅差不多。秉著熾熱的「交易魂」,不惜犧牲娛樂與睡眠的時間,反覆研究市場與規則,用真金白銀持續交易,台股、海期、選擇權、當沖,每個市場都有他留下的痕跡……首度公開投資思維!

日期:2024-04-08

投資理財

光繳稅就6400萬!八年級低薪宅宅每天盯盤17小時,翻成交量5千億當沖股神:我不怕賠錢,只怕自己無法突破

台灣散戶最好奇的神祕交易員巨人傑,17歲入股市,從懵懂的股市小白開始,直到成為舉市皆聞的重磅級散戶!巨人傑秉著熾熱的「交易魂」,不惜犧牲娛樂與睡眠的時間,反覆研究市場與規則,用真金白銀持續交易,台股、海期、選擇權、當沖,每個市場都有他留下的痕跡……首度公開投資思維!

日期:2024-04-01

投資理財

台股傳奇交易員!巨人傑17歲進股市、本金只有1萬,31歲翻成交量5千億超級散戶:即使賠1元也要找出原因

台灣散戶最好奇的神祕交易員巨人傑,17歲入股市,從懵懂的股市小白開始,直到成為舉市皆聞的重磅級散戶!巨人傑秉著熾熱的「交易魂」,不惜犧牲娛樂與睡眠的時間,反覆研究市場與規則,用真金白銀持續交易,台股、海期、選擇權、當沖,每個市場都有他留下的痕跡……首度公開投資思維!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為什麼比起00878、00919那些熱門高股息ETF,我只會把0050這種大盤ETF當主要投資標的?

什麼是 ETF 呢?它的全名是 Exchange Traded Fund,從字面上翻譯,應該稱為「交易所買賣基金」,通稱「指數股票型基金」。ETF 是一種和股票一樣可以直接在交易所(股市)買賣的基金,而上一節提到的共同基金,主要是透過銀行、基金業者或平台買賣,但是不能在股市交易,這也是兩者的主要差異之一。

日期:2024-02-01

投資理財

陸股本益比不到9倍了,破底翻有可能?跌深就是最大利多!6檔陸股ETF伺機撿便宜

中國經濟疲弱不振,加上美中關係緊張,使得外資加速撤離中國,造成陸股持續破底。在市場一片悲觀聲中,多家研究機構卻認為陸股已浮現投資價值,建議靜待止跌訊號出現。

日期:2024-01-24

投資理財

「努力很重要,但天時更重要」 為2024年台股擘劃之際 為何「出去玩」也是縱橫股海的重要策略?

上週冬至,正值寒流來襲,來碗熱呼呼的湯圓既溫暖又舒心,但也默默地提醒了我們又年長了一歲囉!本週聖誕假期緊接著到來,歐美各國瀰漫著一片過節的氣氛;2023年也進入尾聲,全球各地正準備迎接下週2024年的到來,揮別過去,迎向嶄新的一年。每年歲末這段期間,我個人通常不會算計這一年在股市的盈虧數字,也不會檢討這一年的操作得失,更不會坐在電腦前想藉由短線操作來賺取年終大紅包,而是「出去玩」,「出去玩」在股市操作中也是一項很重要的環節。

日期:2023-12-27

投資理財

外資單周買超700億、台股進逼萬八!「為何別人賺錢我沒份?」股市交易這4階段每個都錯不得

今周刊編按:台股周五(12/15)收在17673.87點,上漲20.76點,盤中一度來到17743.54點,創下2022年4月以來新高,三大法人單日合計買超158.37億元,其中外資買超逾211億元,本周買超700億元。-------------------------------------------「我比別人卡認真,我比別人卡打拚,為什麼?為什麼?別人趁錢我沒份?」台股熱鬧滾滾,在資金熱潮的席捲下,有些人賺得笑呵呵,有些人的持股則是一動也不動,只能望股興嘆,徒呼奈何!

日期:2023-12-15

投資理財

台股11月翻揚1455點 為何還有股民嘆,「滿天全金條,欲抓沒半條」?可從交易金三角檢視自己核心持股

台灣加權指數於6、7月份三次挑戰17500點重要關卡失敗後,行情反轉向下,高低來回震盪,10月底盤中甚至一度跌破萬六大關。隨著市場普遍認為美國聯準會(Fed)升息周期將告結束,國際資金重返亞洲市場,11月台幣兌美元急升1.15元,在資金熱潮的推波助瀾下,加權指數從15978點來到17433點,單月上漲1455點,漲勢凌厲,一舉擺脫過去幾個月來沉悶的行情。股市交易氣氛熱絡,市場一片歡喜,但仍有為數不少的股民感嘆,「滿天全金條,欲抓沒半條」,不是持股漲勢疲軟,就是持股太過分散,導致操作績效不佳,黯然神傷。操作績效疲弱不振、劣於大盤,歸根究柢,大多是因為沒有建立合宜的「核心持股」所導致。

日期:2023-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