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股市暴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In Between

一頭牛與一隻熊正在賽跑,誰輸誰贏還是未知數,手留現金、睜大眼睛,或許可迎來美好的瞬間。

日期:2022-06-29

投資理財

「股子股息讓股票零成本!」3個孩子的爸花20年存2千張金融股,55歲年領500萬股息

編按:55歲的陳重銘曾經是流浪教師,36歲才考上公立教職。他的收入和一般上班族差不多,卻因擁有理財頭腦,以長期抱著績優股,將每年配息拿來買金融股,繁衍出股子股孫,10多年存到2千張金融股,讓他的財富雪球般越滾越大。「一開始花3個月時間只能買1張股票,我還是拼命存錢,並學習『用錢賺錢』的知識,這樣持續了20幾年,我靠理財改變了我的人生……」3年前,新冠疫情席捲而來,陳重銘不但不擔心失業,更乾脆辭職,快樂退休。他笑道:「今年我可以領到500萬元股利。」

日期:2022-05-05

投資理財

「孩子還沒出生,我就知他會財富自由」階級翻轉為何這麼難?富二代現身說出「有錢人的世界」

跟好友P昨天聊了許久,P是之前偶爾會提到的那位富二代,台北市有大透天的少數人之一,因為結婚才搬出家裡跟新婚太太感受一同努力奮鬥的感覺,在我的圈子中,看到許多從底層往上爬,幸運有翻身上去的案例,幾乎都是賺跟省兩項技能都要具備,要不然單靠其中一項都不太容易。

日期:2021-10-28

產業時事

一個人的武林:科技力即國力

統計今年來全球股市的表現,我們看到在疫情蔓延中各國大印鈔票,股市騰飛,但不是全體股市暴漲。今年全球股市漲跌非常鮮明,最大的差異就在科技力。

日期:2020-08-12

投資理財

「耕者有其田,公地放領」原來是股市推手

光復初期,臺灣民間並無大規模民營企業機構,極少利用公開發行股票籌措創立及擴充資金,只有部分公營事業有少數民間股份的股票。中央政府遷臺後,由於財政收支困難,政府於39年5月至42年2月發行「三十八年愛國公債」,為光復後證券交易的開始。但因愛國公債期限長達十五年,且利率只有4%,認購意願不高,只好採募集方式進行,但過程並不順利,此後十年間政府未再發行任何公債。

日期:2020-06-29

產業時事

Fed悲觀看經濟 陶冬:缺乏基本面支撐,五因素將使股市大起大落

疫情主導了上周的風險資產市場,資金趁機獲利回吐,S&P500及全球多數股市錄得三月股災以來最大的單周跌幅。

日期:2020-06-14

產業時事

中國赤字攀升 期待經濟猛藥——兼論科嘉-KY

武漢肺炎的疫情,造成中國大規模停工、商業活動停擺,但股市卻跌幅不深。市場期盼中國政府接下來在貨幣供應量上,加強力道、度過危機,並帶動新產業的發展。

日期:2020-03-18

產業時事

聯準會難再扮演救世主 降息不再是資產價格強心針?

新冠病毒迅速擴散的疫情剪斷供應鏈,也讓全球陷入空前的衰退危機,更有專家警告,這個黑天鵝為世界帶來的衝擊,恐怕不亞於金融海嘯。這些情境與預期,是美國聯準會在三月三日以雷霆之姿出手降息的原因。但若回顧當年狂猛降息的許多客觀環境,這一回的降息,是否還能成為資產價格的強心針?恐怕必須打上問號。

日期:2020-03-11

產業時事

聯準會降息2碼美股仍暴跌! 疫情的影響會比金融海嘯嚴重?

2月最後一周,美股經歷史上最瘋狂的一次震盪,3月3日,聯準會無預警宣布降息2碼;另一端的歐洲,義大利的疫情快速惡化,德國將成歐陸經濟重災區;在亞洲,全球第2大經濟體中國的復工進展依舊遲緩,市場日益憂慮韓國恐成「第2個武漢」。

日期:2020-03-04

產業時事

聯準會降息2碼美股仍暴跌! 疫情的影響會比金融海嘯嚴重?

2月最後一周,美股經歷史上最瘋狂的一次震盪,3月3日,聯準會無預警宣布降息2碼;另一端的歐洲,義大利的疫情快速惡化,德國將成歐陸經濟重災區;亞洲,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中國的復工進展依舊遲緩,市場日益憂慮韓國恐成「第二個武漢」。一場由新冠肺炎引發的經濟巨震正快速席捲全球,然而隨著疫情蔓延的恐慌,依舊沒有出口……。

日期:2020-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