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股東會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火車的高速會使乘客炸裂?十九世紀「鐵路狂熱」所引發的投資泡沫…

從運河熱到鐵路熱開通新運河能連結不同城鎮、製造廠與市場,引起了地方人士的興趣,但其實建造運河的科技本身並不新穎—畢竟早在羅馬時代人們就懂得建溝渠了,運河不過是將水運的優點延伸到了過去沒能使用水運的地區。

日期:2023-12-21

產業時事

郭台銘是鴻海最大股東,為何辭去董事後公司沒董監持股不足問題?原來關鍵是金管會「這法條」

郭台銘上周六(9/2)宣布辭去鴻海董事一職,外界好奇,身為鴻海最大單一股東的郭董離開董事會後,為何鴻海不需要補選董事,也沒有董監持股不足的問題?根據金管會發布的「公開發行公司董事監察人股權成數及查核實施規則 」,像鴻海這樣實收資本額逾1000億元的企業,全體董事持股最低為1%,全體監察人最低為0.1%。但在郭台銘退出董事會後,鴻海董監持股從原本近13%,一下縮減至只剩0.026%,已低於金管會明定的門檻。原來,郭董依循的條款,就是金管會2008年修正的「公開發行公司董事監察人股權成數及查核實施規則 」第二條條文,亦即公司獨立董事佔所有董事席次過半,且設有審計委員會,就不適用上述條款限制。其實,以前公開發行公司的董監持股不足,金管會會開罰,但根據2008年大法官638號解釋,認為「一人作錯,卻要處罰全體董監事」的方式違憲。從此以後,金管會態度轉為強化資訊揭露,由投資人自行判斷要不要投資董監事持股偏低的公司。

日期:2023-09-04

投資理財

富邦金、兆豐金、中信金...14檔金控股殖利率沒人破5%!存股族猶豫:現在金融股怎麼買比較有利?

新光金的股東會從一開始就是臺灣金融圈的焦點,公司派和改革派相互角力,最後結果終於在這個月初落幕,改革派拿下席次與董座,期待臺灣這間老公司能在有經驗的新人主政下有一番不同的氣象。

日期:2023-06-20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33期︱群光2022年企業年報的解讀

群光(2385)在昨天開完了股東會。我們從股東會以及企業年報找到一些與公司發展攸關的產業動態蛛絲馬跡。

日期:2023-05-31

投資理財

ESG 是什麼?企業顯學要知道!清楚了解和 SDGs、CSR 有何不同

ESG 已成國內外企業的顯學,不只企業爭相投入,也逐漸翻轉投資人對一家好公司既有的「認知」。但你真的知道什麼是ESG嗎?對企業來說,為什麼 ESG 如此重要?對投資人來說,要評估一間公司的好壞,除了用財務報表評估,更可藉由這家公司的永續政策,意即它如何做ESG,來判斷是否是值得投資。對一間完善的企業來說,除了要在 ESG 的議題上更加嚴謹,也要讓大眾更加明白公司的ESG制定策略 !

日期:2023-04-28

職場生活

台積電尾牙100萬最大獎被他抽中…「在家休假以為開玩笑」…捐給消防隊暖心原因曝光

年關將近,近期是許多公司行號舉辦尾牙的時候。台積電年終尾牙也在上週舉辦,其中線上摸彩的最高獎金達100萬現金,為歷年來最高,最終由一名幸運休假的工程師獲得。這名工程師更發揮愛心捐出部分獎金給大雅消防隊的義消,暖舉獲得社會好評。近年來,台積電尾牙都是個別廠區分開舉辦,先前中科廠區祭出上百支iPhone抽獎,這次則是全公司舉辦線上摸彩;據悉,獲獎工程師當天休假在家,他接到中獎電話一度還以為是惡作劇。為何工程師會大方捐出部分獎金?聯合新聞網報導,原來是因為該名工程師的朋友是消防員,而他本身住在大雅區,為感謝消防員與義消的辛勞,所以捐出獎金5位數來幫助大雅義消分隊添購救災救護器材。

日期:2023-01-10

投資理財

台股日K連吞5黑、政府準備祭出禁空令?證交所4字回應!先推13項措施控管高風險公司

台股在中秋節假期前連日走跌,日K已慘吞5黑,不少投資人期盼政府能出手救市,除了先前已表態隨時可能護盤的國安基金外,也有人希望能祭出「禁空令」。對此,證交所董事長林修銘指出:「謹慎看待」。

日期:2022-09-07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20605產業個股追蹤:六月台股盤勢,法人看多還是看空?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6-05

投資理財

2022股東會紀念品領取攻略!「用3萬元當700家股東」零股達人不藏私:怎麼領?何時領?零股可以領嗎?

編按:目前全球有發放股東會紀念品的國家只有台灣和日本。日本發放股東會紀念品以「折價券」或「兌換券」居多,且發出的數量或面額是以投資人持有股數不同而有所差異,只有台灣才會有大百匯般的紀念品發放。本書作者張琨琳花了3萬元新台幣,擁有700多家上市櫃公司的股票(零股),用堅實的實際操作經驗,手把手帶你完成淘金任務。

日期:2022-05-25

產業時事

台積電、聯電、信義房屋等上巿9強 連8年名列證交所「公司治理評鑑」5%前段班

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布第八屆「公司治理評鑑」結果,受評的913家上市公司依得分情形,連續8年名列5%的企業僅包括台積電、統一超、台灣大及信義房屋等9家,而信義房屋是房仲服務業唯一,且評鑑分數破百。

日期:2022-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