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股東臨時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等值300億4筆資產賣長榮海運,小股東質疑洗錢開告「張國華為首全體董事」!公司發聲:與事實完全不符

今周刊編按:長榮集團分家出包,再爆財產處分爭議,知情人士透露,長榮集團老大張國華從2022年6月19日起至2024年1月31日,連續進行四筆交易將巴拿馬長榮國際(EIS)四筆資產,以總金額約等值台幣300億的價格賣給長榮海運。其過程令長榮海運股東高度質疑這些交易不僅有非常規交易及特殊背信問題,更有洗錢疑慮,正式向台北地檢署提告。長榮海運發出聲明回應,長榮海運基於營運需求之任何投資皆經獨立專家出具報告、經審計委員及董事會依程序通過,股東針對長榮海運投資的指控與事實完全不符。另外,依巴拿馬當地政府機關登記資訊,巴拿馬長榮國際公司之董事長為張國華先生並無疑義。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接手17LIVE、成立《壹蘋》!潘杰賢「我不是做媒體而是變現新經濟」:打破框架「走出去」更賺錢

創業做交友軟體,卻極厭惡拍照;旗下數萬直播主在網路上爭奇鬥豔,自己卻是8件同款上衣、4條褲子輪流穿的那種人。他是潘杰賢,17LIVE董事長,在爭議中把自己做成投資家。

日期:2023-11-21

產業時事

亞太電10/27股臨會》遠傳合併案點明公司治理新方向:資訊揭露完整,弊端才無處可藏

10月27日,亞太電信即將舉辦股臨會,藉此補正八月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的判決,認定合併案決議存在的程序瑕疵。當外界把焦點放在小股東的勝利時,判決中對於資訊揭露的要求,更是當前公司治理發展的重要方向。

日期:2023-10-26

產業時事

法院判定決議應撤銷 亞太電再開股臨會應對 遠亞併闖關一年半 小股東提告添變數

原先進展順利的遠傳與亞太電信合併案,八月卻遭法院認定,股東臨時會的合併案決議應予撤銷。一位小股東的行動,將如何讓遠亞併增添變數?又為何造成業界議論?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賴品妤父親辭雲豹能源董座!賴勁麟900字捍衛:對手抹黑不擇手段、為達「核能復辟」自私目的

近日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的父親賴勁麟,因擔任雲豹能源董事長以及多家能源公司代表人引起爭議,賴勁麟周一(8/21)下午在臉書發出聲明表示,他決定辭去雲豹能源董事長以及所有子公司職務。賴勁麟表示,為避免自己的政黨身分和過去的政治資歷,成為特定政黨和政治人物的鬥爭材料——因為他們正在扭曲台灣努力多年且已有成效的再生能源(綠能)政策,並藉機醜化抹黑選舉對手,「我已向雲豹能源董事會提出:辭去雲豹能源董事長及所有子公司職務」。雲豹能源也發出聲明表示,賴勁麟已向董事會說明,為避免其政黨身分和過去的政治資歷,成為特定政黨和政治人物的鬥爭材料,扭曲台灣努力多年且已有成效的再生能源政策,經審慎考量並顧及公司長期發展規劃後,主動辭任董事長及所有子公司職務。董事會為此表示惋惜並尊重賴勁麟先生決定。 董事會受理賴勁麟先生辭任後,依照公司法由董事互推自然人董事廖福生擔任代理董事長行使職權,至新任董事長選出。 另外同時接獲李退之獨立董事辭任書,辭去獨立董事職務,將儘速召開股東臨時會,補選董事1席、獨立董事1席。 雲豹能源強調,公司體質健全,集團營運不受影響。本公司經營團隊秉持誠信務實的原則與精神,為公司發展竭盡努力,持續為台灣再生能源發展貢獻心力。

日期:2023-08-21

產業時事

中福發重訊,商業法院裁定黃立中禁轉售福興股權!創辦人之子嘆:我是大股東,沒理由卡公司營運

中福(1435)週二(8/8)重訊公告,接獲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假處分裁定禁止中福整合行銷(股)公司就福興投資(股)公司2536萬1397股股票為買賣、移轉、設定質權及其他一切處分行為與相關之臺灣士林地方法院執行命令。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監督公司治理獨立角色,如何成為公正第三方?220位獨董獨家調查,股臨會看法分歧

中華獨立董事協會與《今周刊》合作進行獨立董事關鍵調查, 藉由這次報告,《今周刊》整理四大議題,由法律專家從各個角度解析公司治理趨勢。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泰山股東心碎了!4元股利只剩0.56元 總座蔡政達直言:勉強發會出問題

劉偉龍接手泰山後,即表示會重新檢討是否發放4元股利。今天(6/16)結果正式出爐,泰山新任管理層宣布,股利修改為0.56元,並將於6月30日股東常會提請股東承認。

日期:2023-06-16

產業時事

泰山總座發信喊話員工們:董事長劉偉龍已經來視察、明天起結束居家辦公、恢復正常上班

泰山經營權易主後,上週四(6/8)開第一次董事會,由6名出席董事一致推選龍邦董事長劉偉龍出任泰山新董座。 泰山總經理蔡政達在周二(6/13)發出公開呼籲信表示,劉偉龍已經進入泰山公司視察並瞭解相關業務,一切紛爭已暫告落幕,為讓公司盡早恢復正常營運,呼籲全體員工明天起回復正常上班。

日期:2023-06-13

產業時事

走廊開董事會!劉偉龍在一片混亂中接任泰山董座,預告「現金有限無法發放股利」

距泰山經營權易主相隔僅約一周,今天(6/8)便召開第一次董事會,由6名出席董事一致推選龍邦董事長劉偉龍出任泰山新董座。

日期:2023-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