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股東行動主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23公司治理觀察報告出爐!台灣與新加坡並列第三、僅次澳洲日本,創歷年最好佳績

亞洲公司治理協會(ACGA)於12月13日發布兩年一度的公司治理觀察報告(CG Watch 2023),這份報告的封面,寫著斗大「A new order(新秩序)」,強調這次的CG Watch是「20年以來排名震動最大的一次。」顯示出這次排名變化之大。台灣在今年的評比中進步一名,與新加坡並列第三,僅次於澳洲、日本,台灣連續兩屆進步,再度寫下歷年來最好的成績單。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監督公司治理獨立角色,如何成為公正第三方?220位獨董獨家調查,股臨會看法分歧

中華獨立董事協會與《今周刊》合作進行獨立董事關鍵調查, 藉由這次報告,《今周刊》整理四大議題,由法律專家從各個角度解析公司治理趨勢。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可成把兩家外資股東告上法院!雙方衝突點在股利政策 從3月就交鋒至今

可成(2474)兩家外資股東提案修改公司章程,盼股利政策改為股東會決議,引發雙方對此互槓。可成今天發布聲明指出,對代表人王亞倫,就涉嫌刑法加重誹謗、加重妨害信用案件依法提起告訴。

日期:2023-06-05

產業時事

日企轉骨》股東行動主義落地生根 日本公司治理改革來真的 買庫藏股、高配息、衝市值 日企轉向追求股東價值

二月十日,日本半導體材料大廠大日本印刷(DNP)宣布史上規模最大的庫藏股買回計畫,當日收盤,DNP股價大漲十八%,寫下近十六年新高;三月二十三日,日本第四大煉油公司科斯莫(Cosmo Energy)宣布,在未來三年業務計畫中,將配息率從目前的二二%,大幅提升至六○%,隨後一周,科斯莫股價漲逾十二%。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日本製造不再稀少?廉價日圓掀爆買潮,大金、本田...製造業產能回流,日本能擺脫失落30年?

過去30年,資本市場談到日本,想到的,是停滯的經濟成長,是流失的產業活力,但過去一年,在疫情解封與日圓貶值的助力下,它似乎正逐步擺脫這個「失落國」的標籤。一場經濟與產業的「質變」,正在這個國家的各地展開。走出陰霾,在不遠的將來,一個嶄新的日本,或將出現在你我眼前。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落實零碳家園 玉山金擴大永續金融影響力

為邁向2050年淨零碳排里程碑,金融業藉由投融資業務,設定SBT目標,協助與鼓勵企業投入,已是刻不容緩的議題。

日期:2022-10-13

產業時事

台灣大未來》「過去只考慮EPS,現在多了ESG」國泰投信張雍川:開發更多綠電來源,刻不容緩

國際間各企業的淨零轉型已是不可抵擋的趨勢,企業、投資者該如何在國際永續的趨勢中,共謀未來的布局?

日期:2022-06-30

產業時事

全球前10大IC設計公司,有七家CEO出身台灣! 邁凌高價併購慧榮,骨子裡仍離不開「台灣味」

全球IC設計產業再現併購潮,美商邁凌科技(MaxLinear)昨(5)日宣布以38億美元總金額、溢價48%收購來自台灣、在美股掛牌的慧榮科技,兩家公司合併後年營收有機會挑戰23億美元,並躋身全球IC設計業前十強。這個合併案有幾個重要特色,也有好幾個重點可以觀察,值得進一步分析。

日期:2022-05-06

財經時事

強化公司治理 從外資角度看台灣獨立董事 這3種技能最受重視

ESG是當今顯學,台灣企業在落實ESG中的「E」和「S」成效已經不錯,但是在公司治理的「G」方面,與國外還有一段距離。

日期:2022-03-15

產業時事

東元因應疫情變更股東會地點 黃育仁陣營質疑:重演大同之亂?

國內疫情升溫,東元公司12日決定,即將召開的股東常會移師東元中壢廠舉行。對此,以菱光董事長黃育仁為首的小黃陣營,今(14)日由董事候選人、東元總經理特助黃立聰到證期局陳情,希望主管機關要求東元電機應立即提供開會規則與細項,避免重演大同股東常會的亂局。

日期:2021-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