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股權出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緯創不玩了退出蘋果供應鏈!印度廠38.9億賣給塔塔集團 iPhone印度製造正香,緯創為何不要了?

緯創27日傍晚公告以38.9億元出售印度廠給塔塔集團旗下塔塔電子,退出蘋果iPhone製造行業。近年來蘋果大力轉向印度製造,為何緯創仍要賣掉印度廠?

日期:2023-10-28

產業時事

緯創全面出清立訊持股認賠逾55億,股價不跌反漲!大動作和蘋果供應鏈說分手,看準趨勢轉變?

今周刊編按:緯創宣布認虧出清蘋果中系代工廠立訊精密的所有持股,合計處分損失達人民幣12.66億元(約新台幣55.52億元),加速淡出iPhone供應鏈,週三(7/26)股價以149元開出,最高來到160元高檔震盪。

日期:2023-07-26

產業時事

麥可喬丹不玩了,921億賣黃蜂股權海賺837億!13年NBA老闆生涯,僅3度晉級季後賽

「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將正式出售黃蜂隊,根據《ESPN》權威記者沃納洛斯基(Adrian Wojnarowski)的消息,喬丹已同意以30億美元(約921億台幣)的估值,將他持有的多數黃蜂股權出售給球隊小股東普洛特金(Gabe Plotkin)和老鷹小老闆施納爾(Rick Schnall)組成的財團,結束13年老闆生涯。

日期:2023-06-17

產業時事

金卡戴珊跨足私募股權基金,再現吸金能力!名人光環是槓桿利器或割韭菜鐮刀?

美國知名真人秀女星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不只是電視名人與模特兒,近期其商業版圖慢慢地擴展到私募股權基金投資,在2022年9月宣布和美國私募股權公司凱雷集團的前合夥人Jay Sammons共同創立了SKKY Partners,卡戴珊於本週三(6/7)在德國柏林的投資高峰會SuperReturn conference中,向投資者談論了她的首支私募股權基金內容。

日期:2023-06-09

產業時事

泰山公司派「依法」解任獨董陳敏薰...她回擊被扣帽子:完全違反法律,證交所要求更正重訊

泰山企業經營權大戰打到獨董身上,泰山週二(5/9)發布重訊,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第14條之2第二項,獨立董事於執行職務範圍內應保持獨立性,解任獨董陳敏薰。這是繼2021年底光洋科將台鋼派的獨董吳美慧解任後,又一上市公司祭出此招反制市場派。而證交所週三(5/10)則是發出要求泰山公司更正解任獨立董事重大訊息之說明。證交所表示,針對泰山5/9重大訊息「公告本公司獨立董事陳敏薰依法當然解任」乙案,依主管機關函示,泰山公司前揭獨立董事解任事由非屬「公開發行公司獨立董事設置及應遵循事項辦法」第3條第1項各款所列當然解任之事項。惟泰山公司逕依兩份法律意見書自行認定並任意發布重大訊息,證交所已發函要求泰山公司應即更正前揭重大訊息。證交所再次重申,對於經營權爭議事項,均保持中立立場,然重大訊息為投資大眾所高度關注之資訊,公司所發布之重大訊息應詳述事實,不得發布尚未確定之消息或公開資料與事實不符,亦不得以重大訊息做為經營權爭奪之相互攻詰平台,如仍蓄意違反,將從嚴處置。陳敏薰週三(5/10)稍晚也發聲明指出,當年受詹景超之邀請出任泰山公司獨立董事,如今詹景超為了個人利益,面對她基於獨立董事職權之行使,提出不合理質疑,故意扣上缺乏獨立性的帽子,讓陳敏薰始料未及並深感不可思議。陳敏薰表示「所謂的解任,完全違反法律,根本無效,詹景超等破壞法紀與公司治理,越加變本加厲」!

日期:2023-05-10

產業時事

TikTok只是媒體平台,為何從美國到印度都想封殺...連與中國交好的伊朗、阿富汗都直接禁止?

民主國家如何在合法且不違背人民意願的前提下,強迫擁有龐大用戶卻有國安疑慮的企業轉型?美國國會對TikTok的聽證會與接續的立法,展現了最佳範例。

日期:2023-03-29

產業時事

抓包!美矽谷銀行轟然倒下,CEO兩周前急賣股票套現上億…坦承出售債券釀禍,母公司急尋買家

美國矽谷銀行(SVB)倒閉,執行長貝克爾(Greg Becker)被抓包提前抽腿。美媒報導,貝克爾在矽谷銀行倒閉前兩周,拋售360萬美元(約台幣1.11億元)公司股票。

日期:2023-03-12

產業時事

泰山公司派擬提解任陳敏薰,龍邦反擊以獨董名義發重訊:3/16開股臨會全面董事改選

泰山董事詹皓鈞週四(2/2)代表公司派召開記者會表示,獨立董事陳敏薰前後矛盾缺乏獨立性,股東臨時會召集程序也充滿瑕疵,陪同的律師周武榮建議提起解任訴訟,呼籲陳敏薰自行辭職。詹皓鈞說,堂哥詹岳霖賣股票給龍邦、獨董陳敏薰倒戈市場派,「陳敏薰妳到底怎麼了?」他說,全家股權出售案時,陳敏薰是投贊成票,現在反而要召開股東臨時會了解經過,「想也知道為何,因為要介入的人是朱國榮(龍邦母集團的國寶集團創辦人)。」「過年前曾花很長時間跟她聯繫,懇談兩小時,但溝通後完全沒共識。」詹皓鈞提到,原預計2月召開董事會,針對賣全家股票的錢,討論擴大本業經營投資,甚至是要提案將現金回饋給股東,現在很多股東擔心,陳敏薰倒戈會不會發不到股利。泰山委任律師、縱橫聯合法律事務所所長周武榮指出,一般獨董如果不滿意公司作法就是自行請辭,陳敏薰已經違反獨董的獨立性,將建議泰山董事會提起解任訴訟,召開董事會解任陳敏薰獨董一職。龍邦隨後發布聲明,痛批泰山公司派抹黑龍邦的言論,企圖轉移泰山經營權焦點,公然蔑視獨董職權,更漠視金管會及公司治理法規。龍邦強調希望一切回歸公司治理正途,呼籲主管機關關注,莫讓5萬多名股東權益受損,70多年老企業毀於一旦,並讓股票變成壁紙。龍邦也以泰山股東會召集權人的名義,輸入上傳重大訊息公告,正式宣布泰山獨立董事陳敏薰、杜英達,將於3月16日召集112年第一次股東臨時會,地點在台北市八德路的中影八德大樓演講廳,並將進行全面董事改選。泰山晚間發出聲明表示,召開股東臨時會訊息⾮公司依發⾔或公告程序所上傳,還請各界與投資⼤眾留意明辨。泰⼭認為,該股東臨時會之召集涉違法瑕疵,召集⼈並⾮合法有權召集公司股東會,後續公司將循司法途徑釐清相關爭議,以維護公司及全體股東權益。(原文刊載於2023/1/31,更新時間為2023/2/2)

日期:2023-02-02

產業時事

開盤63秒成交4萬張全家股票!泰山套現80億,龍邦追得回來?一圖看懂2大陣營對決心機

泰山出售全家股權風波,讓原本兩派相爭的經營權之爭,一路打到全家股權保衛戰,原本就已錯綜複雜的家族心結與法律攻防,絲毫不輸8點檔連續劇。

日期:2022-12-14

產業時事

台灣家樂福究竟花落誰家?傳聘金太高、搶親者多 2跡象讓法商抱緊金雞母吊胃口

台灣家樂福股權出售案傳出有新買家投入搶標,讓統一集團收購劇本再添變數;專家表示,統一與法商家樂福談不攏,關鍵可能在各路人馬搶親動作,讓法方掌握新的議價空間。

日期:2022-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