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股票套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0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40期︱存股池年度檢討系列3—福興、志超、群光

這一期我們針對福興(9924)、志超(8213)與群光(2385)來做年度的檢討。

日期:2024-02-05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02期︱ 除息早鳥的借券餘額觀察

除息早鳥的除權息秀即將上場。為了避免過去兩年,除息早鳥在除息前股價異常拉抬,除息後卻嚴重貼息的窘境,我們把過去4個月的借券狀況做一個整理,提供今年除息早鳥操作的參考。

日期:2023-03-20

投資理財

買星宇被套牢組自救會沒用...謝金河點出激情過後有「2教訓」!清淨海漲到熔斷,後續怎麼走?

星宇航空激情過後這個禮拜被人問到最多的話題就是星宇航空,興櫃市場交易一向比較冷門,可是星宇航空在這一週中,有兩個交易日成交量超過1億股,20日是1.433億股,21日1.22億股,這麼大的交易量也讓星宇航空像雲霄飛車般上下震盪劇烈,尤其是21日最高拉到50.5元,又下殺到31.35元,收盤39.3元,套牢的投資人也因此組成自救會。

日期:2023-02-24

投資理財

投資台積電「套牢,然後等解套」...他12年把5千萬翻10億,揭長線投資人最大迷思「買對了何必要賣」

我們常在買進股票後就等著它上漲,習慣往上賣或有賺才賣;一旦賠錢,我們就繼續觀望,甚至索性去做別的事來轉移注意力,眼不見為淨,或以為過一會兒回來,情況就會好轉。

日期:2023-02-15

職場生活

她就是我的菜!4次網交被騙4次損失逾80萬…8年級生翻船後的告白:我犯了這2個錯

8年1班林昱樹是個勤奮的男生,國三就在外婆的小吃店打工,退伍後身兼二職,月入近6萬。不愛花錢的他,20多歲就存到120萬。但沒想到從小到大存下來的零用錢、紅包錢、血汗錢,經歷4次各種詐騙,博弈、港股、點數卡,被騙走80萬。他發現所有詐騙的基礎都源於「人性」,「詐騙集團抓住受害者最想要的東西,如感情、高報酬、快速財富自由,而且不用技術、輕鬆做,短時間一夕致富的『貪念』,讓受害者走進陷阱。」當步入詐騙集團設好的圈套後,自尊心又讓他無法回頭,因為不想承認自己「被騙了」,只好一步一步錯下去。現在,他決定勇敢的站出來、現身說法,告訴大家自己犯了什麼錯?

日期:2023-01-05

投資理財

行情翻空時,輸家總有各種不賣股票的理由,所以像住套房;贏家做股票像住旅店,該退房時不留戀

輸家在行情翻空時總有各式各樣不賣股票的理由,所以長期住套房贏家做股票像住旅店,該退房時不留戀

日期:2022-12-28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61期︱生達停利時機的哲學性芻議

存股池中的生達(1720)過去5個交易日股價大漲28%,有人詢問到停利時機的問題。我們是以價值投資,長線持有為中心思想,股價短線波動,一直鼓勵以平常心、隨緣心看待之。但是,這次藉由生達的例子,分享一些對於存股族手上持股停利時機的粗淺的看法。

日期:2022-12-14

投資理財

「手上有多少錢,最少要留一半!」陳美鳳只買房不買股票…66歲擁破億身價,她自揭背後秘訣

「台灣最美歐巴桑」陳美鳳日前壓軸登上國慶晚會舞台,一連3套造型豔冠群芳,更一口氣帶來國語、台語、原住民語等不同族群共7首歌曲,連總統蔡英文都在個人官方instagram中大讚陳美鳳演出。其實陳美鳳縱橫演藝圈40年,備受推崇的不只是凍齡外表與敬業態度,她投資房地產有成,穩穩守住財富更教人佩服。

日期:2022-10-19

投資理財

台股萬四落底了?股海老手搶反彈血淚經驗「電梯一路向下」:少賺不會死,賠錢會賠死人

20220718編按:國安基金12日晚間宣布進場護盤以來,自13日起接連4天上漲,站穩萬四關卡,許多投資人紛紛蠢蠢欲動,此時可以進場搶反彈嗎?該注意哪些事?(本文7月8日始發布於玩股網)

日期:2022-07-19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196期︱利率趨於正常化,景氣循環六階段理論參考性升高

經濟不景氣、股市跌跌不休的苦日子到底何時才能結束?是很多投資人心中共同的疑問!隨著美國利率趨於正常化,塵封已久的「景氣循環六階段」理論,參考性正在提升之中。

日期:2022-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