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肢體暴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印度移工來台,台灣準備好了嗎?學者點出「3大不足」:民眾對印度認識停留在「神童阿南德」

為解決持續擴大的缺工問題,今年2月台灣與印簽署MOU,規劃引進印度移工。台灣印度協會理事長方天賜指出,印度願意與台灣分享人口紅利是很好的事,但現階段政府的準備不足、對移工勞動條件保障有疑慮,台灣社會對印度的認識也不夠,建議相關單位應積極回應民眾疑慮,而不是把所有質疑都當作「假訊息」、「認知戰」。

日期:2024-03-21

職場生活

越改越模糊?兒權團體憂教育部版霸凌草案「重調查、輕輔導」…恐校園變法院,籲召開公聽會

教育部日前公告校園霸凌防制準則修正草案,多個兒權團體及立委今召開記者會,認為部版草案「重調查、輕輔導」,儘管肯定教育部將霸凌定義擴大認定,新增一次性肢體暴力等條文,卻也暗藏諸如「超出一般社會通念」、「情節重大」、「非有正當理由」等模糊文字,恐怕是越改越模糊,甚至讓校園淪爲法院,呼籲應召開公聽會凝聚社會共識。

日期:2023-08-29

產業時事

紐約時報》「不管我有沒有尖叫,他都強姦了我」川普性侵作家判賠500萬美元背後你該知道的事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05-10

產業時事

「媽媽曾闖店裡咆哮」因家暴母2度休學,她23歲考上北一女超勵志:不想被看不起是支撐我的力量

今年24歲的賴紀蒝其實國小、國中都是資優班,卻因為母親家暴兩度自五專休學,19歲當起北漂族四處打工。為了尋求更好工作環境,她決定重考高中,最終於在23歲考上北一女中。賴紀蒝認為,她的經歷有如「吸引力法則」,只要在心中不斷地覆述目標並付諸行動,即使比別人慢了些,一樣能抵達終點,相信未來以同樣步調前進,必能當上醫師,回饋社會。

日期:2023-03-12

職場生活

奧斯卡掌摑事件》一堂小六生社會課給台灣人的反思:別被片面餵養的資訊愚弄了

第94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中,克里斯洛克頒發最佳紀錄片獎時,因拿潔達蘋姬史密斯的光頭開玩笑,遭其丈夫威爾史密斯衝上台賞一記耳光。威爾史密斯隨後奪下最佳男主角獎,發表感言時他也對典禮致歉,表示「愛會讓你做瘋狂的事」。克里斯洛克事後接受採訪時透露,自己開玩笑時並不知道潔達蘋姬史密斯是因生病落髮,純粹只是想要炒熱現場氣氛。威爾史密斯賞巴掌事件餘波盪漾:克里斯洛克脫口秀門票賣翻,黃牛票價炒高8倍;金凱瑞唾棄威爾史密斯的暴力行為,說要是自己被打會求償2億美金;某媒體民調台灣五成三的人支持威爾史密斯打巴掌……。

日期:2022-04-01

產業時事

「嘖,都當立委了還不會保護自己」 高嘉瑜受暴卻遭網軍帶風向霸凌 政治殺伐扭曲台灣社會

「為什麼你不離開?」、「明明都知道有問題了幹嘛不走?」、「都當立委了還不會保護自己!」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受暴事件震驚社會,高嘉瑜昨現身說明事件始末,第一時間卻感到自責、還向社會大眾道歉。但,網路論壇不乏檢討高嘉瑜的各種言論,酸她為何不在第一時間離開恐怖情人,甚至有網軍刻意帶風向串連洗白加害者。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批,高嘉瑜事件有許多幫兇,社會病了,還病得不輕,政治殺伐的背後,除了養出高收視率、高流量之外,還養出大批有黨性、無人性的政治怪獸。事實上,這些公眾責怪的言語、對高嘉瑜的言語霸凌,正是被害人難以求助的原因,使高嘉瑜必須承受傷口被一再又一再血淋淋揭開的痛苦。

日期:2021-12-02

競爭力

你被職場霸凌了嗎?勞動律師教你2招對抗霸凌,保護自己

「霸凌」是英文bullying的音譯,早期翻譯為「欺凌」,有「欺負、欺壓、侮辱」之意。

日期:2020-07-10

幸福熟齡

女人一向很堅強,改變永遠不嫌晚!中年後失婚、被家暴,復原的方式只有「這1個」,重新燃起幸福感

你會因此感到恐慌、害怕,不過一旦你讓這些情緒自然消退,等到困境的漩渦靜止,你會重新認識自己,也會看到這個世界是如此寬闊而美麗,有無窮無盡的機會可以嘗試各種事物。過去這段親密關係對我造成的局限,其實有很多都是自我限制,唯有將自己抽離原本的生活,我才能放下這些限制。

日期:2020-01-15

幸福熟齡

不想原諒不行嗎?我們不是聖人,受了傷有憤怒的權利,這「3句話」拜託不要再說了!

我也時常在想:我們的這個環境,為什麼這麼吝於給予受害者一些悲傷與憤怒的權利?為什麼這麼無法忍受受害者那人性的反應,卻迫不及待地想要受害者「好起來」──就像刀子都還沒拔出來前就把傷口給包紮妥當?

日期:2019-12-12

職場生活

爸媽扁人比虎姑婆還可怕!童年10大崩潰酷刑款打小孩工具

大家小時候都有被打的經驗,那些五花八門的打人工具現在回想起來簡直哭笑不得,有些甚至離奇得狠,沒被它打過還不知道它可以拿來打人呢。

日期:2019-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