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肥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繼承土地才發現產權複雜,和遠房親戚「公同共有」無法買賣?資深代書教1招解套「讓錢入袋」

土地的共有型態有持分共有及公同共有等二種情形,持分共有可以處分自己的持分,如果是共同共有,就必需多一個程序,才能處分自己的土地了。

日期:2024-01-19

保險稅制

已婚無子女,老公過世,遺產竟要分小叔?頂客夫妻如何規劃財產繼承,資深代書曝1招「不用多繳稅」

台灣的人口已經連續3年負成長,很多已婚者不生小孩,即使「0到6歲國家養」,喊的震天價響,到頭來還是「生不如死」,年輕人依然故我不願意生小孩。

日期:2023-09-18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04期︱藍天法說會整理與觀察

我們這星期三(3月22日)去參加藍天(2362)法人說明會,現場只有兩位參加,藍天仍完整詳細的做完簡報,並回答我們的問題,法說會歷時1.5個小時才結束。

日期:2023-03-24

職場生活

典當三代積存黃金換350萬現金,花瓜麵筋罐頭老闆淚如雨下「80幾個員工要吃飯,發薪絕不延遲」

萬一沒錢發薪水,老闆不能耍賴,不能編故事,他得回家賣房子、賣車子,換錢回來發薪水。

日期:2023-02-17

投資理財

美股大屠殺!道瓊重挫逾700點 Nvidia神救援費半

由於 Delta 變種病毒案例飆升,經濟復甦見頂擔憂,華爾街迎來血色星期一,亞股、歐股接連淪陷後,美股週一 (19 日) 慘遭屠殺,恐慌指數 VIX 飆升逾 20%,資金湧向公債、美元避險,十年期美債跌破 1.2% 心理關口。

日期:2021-07-20

投資理財

她靠中華電(2412)存股領息,40多歲回鄉下退休:爸媽滿手不知名小型股,勸都勸不聽該怎麼辦?

崩潰!為什麼父母總愛買一些小型股、不知名的股,怎麼勸他們卻都沒有用?(原文發布於6/26)

日期:2021-07-04

產業時事

環保署「多元減碳創契機」

一隻瘦成皮包骨的北極熊,拖著弱不禁風身軀,翻找廢棄油桶中的垃圾果腹,《國家地理雜誌》攝影師所拍攝的畫面,震驚世人,也凸顯溫室氣體導致全球暖化議題迫在眉梢。作為地球村的一份子,台灣在落實溫室氣體減量上捨我其誰,唯有透過產官學界攜手落實,才能提早達成第二階段10%減碳目標。

日期:2021-05-21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10期︱互盛電:「夕陽產業」中的金牛股

投資的世界有點奇妙,很多人栽在所謂的熱門股、明星股、飆股,卻對欠缺成長的成熟產業嗤之以鼻。殊不知,成熟產業因為新進者加入障礙高,或市場逐漸形成寡占局面,反有利於市場中的領導者獲利更形穩固成為金牛,反過頭來創造出令人意想不到的報酬率。

日期:2021-05-07

產業時事

他29歲當上外商副總、年薪破700萬:出國工作最常聽到的都市傳說,台灣同鄉最會欺負自己人

聽到這些,我心裡的白眼都會翻到天邊。如果你曾親自走一趟這些所謂的「落後國家」,待上3個月,和當地人一起吃、一起工作,你會體驗到和電視上播的、電影裡演出的、你腦海中印象所認知的—100%不一樣的世界。

日期:2020-07-13

產業時事

減資、售地帶動近期股價創高 老牌雨衣廠達新靠3招找回本業競爭力

疫情蔓延下,沒有停止達新重振本業的步調,繼去年稅後淨利、每股盈餘雙創新高後,達新加緊腳步,減資、售土地、汰機台樣樣來,隨之反映在近期上揚的股價……。

日期:2020-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