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肩頸僵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企業辦理職工運動專區

【運動好人才,企業動起來】:推動企業聘用運動指導員

為推動企業響應職工運動,並促進運動相關背景的專業人才多元就業,教育部體育署推動「企業聘用運動指導員計畫」已邁入第六年,除了建置運動人才資料庫及媒合平台,並提供輔導諮詢服務、職工運動經費補助,且為精進運動人才專業能力,除辦理運動指導員增能課程外,體育署攜手各縣市政府辦理「國民體適能指導員」檢定考試,完善企業與體育人才全方位的資源供應,以「運動好人才,企業動起來」為口號,帶動職工運動的熱情活力,為永續發展投資加值。

日期:2023-10-24

企業辦理職工運動專區

喚醒員工運動魂 中部汽車展現活力與向心力

一見到顧客,馬上精神奕奕地親切問好,對於顧客的需求,也總是耐心聆聽與回答,中部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透露,培養公司夥伴們高抗壓性和好體力的秘訣,就在於推動職工運動。

日期:2022-09-01

職場生活

連假塞車久坐、上班族盯電腦,肩頸僵硬好痠痛?復健科醫生教3招伸展操,10分鐘輕鬆緩解

不少民眾趁著連假出門遊玩放鬆,但也容易碰上塞車紫爆,狹小車廂一坐好幾個小時,讓不少人肩頸痠痛。醫師表示,長假過後復健科門診往往湧現肩頸痠痛病患,而收假後許多上班族需要久坐盯著電腦螢幕,也常造成肩頸僵硬、腰痠背痛,提醒需要久坐的族群可以撥5~10分鐘伸展肩頸、背部和大腿,適時放鬆筋骨。

日期:2022-02-28

職場生活

居家抗疫焦慮不安,3分鐘舒緩情緒,頭痛、失眠、心煩不見了

全台疫情升溫,居家上班上課的人一下驟增,不但待在室內活動量大減,還因為疫情緊張焦慮不安。再加上天氣越來越熱,更容易讓人心煩氣躁,心神不寧,不少人因此連累到晚上睡不好,白天又昏昏欲睡,該如何調節這種身心不協調的狀態呢?

日期:2021-05-21

職場生活

顫掌這一招暢通微循環,3分鐘調節血壓防中風,消除失眠多夢、頭昏腦脹

最近氣溫上上下變化大,加上待在室內辦公時間變長,很多人發現晚上失眠多夢睡不好,白天頭重腳輕,昏沉想睡。

日期:2021-05-14

職場生活

疲憊、焦慮、壓力大 睡不著恐致疾病上身 跟著中醫按穴位 拒當失眠「熊貓族」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常伴隨夜晚失眠的困擾,易導致心血管、消化道等疾病,不妨跟著中醫師學習穴位按壓,並搭配均衡飲食與規律運動,保持健康、幫助入眠。

日期:2021-01-27

職場生活

90%的身體疼痛,都從頸僵硬開始!一個動作放鬆你的肩、頸、背

陳小姐患有B型肝炎30多年,加上長時間工作忙碌,每天透支精力,長年肩胛骨僵硬、腰痠背痛和頭痛;進入中年後夜間頻尿睡不好,讓她的血壓、膽固醇和肝指數不斷飆高,也有脂肪肝,警覺到健康直線下滑,陳小姐開始練氣功。

日期:2021-01-15

職場生活

辦公室裡感冒一個傳一個?每天給自己3分鐘「這樣動」,加強免疫防護罩

陳小姐從前每週要請人按摩肩頸,因為上班族常有的毛病她都有,肩頸僵硬、腰痠背痛、滑鼠手,經常閃到腰。還有每逢月經一定會感冒,嚴重時還會併發支氣管炎,半夜掛急診;加上睡眠品質不太好,有時會失眠。種種毛病,都在練氣功後不見了,現在的她每天精神飽滿,很少感冒,再也不用三天兩頭跑醫院。

日期:2020-10-22

職場生活

肥胖分兩種,一是胖,二是油!體脂率10%、56歲心血管名醫教你:15天抖掉內臟脂肪

作者池谷敏郎是日本代謝症候群與心血管名醫、殭屍操發明者,身高才173公分的他,年輕時曾胖到80公斤,血管年齡更高達45歲。 最慘的是,他全都胖在肚子,也就是內臟脂肪堆積,(男性腰圍超過90公分,女性超過80公分。)再美的衣服穿上身,大家永遠只看到他醜醜的大肚腩。於是他下定決心,澈底消除堆積在腹部的內臟脂肪。 現在,他56歲,體重64公斤,血管年齡28歲,體脂肪更只有10.6%──和運動員的體脂肪一樣。

日期:2020-07-14

品味人生

一招解決肩頸痠痛、落枕小毛病,還能預防頸椎病

你會不會常常早上起床感覺脖子緊緊的,稍微轉頭發現一轉就痛,整個肩膀和上半身轉動不太順暢,甚至連喝水、抬手、講話等細微動作,都會引發頸部疼痛?氣學管理專家白雁老師提醒,長時間姿勢僵硬,很容易成為「落枕」一族,不要輕忽反覆落枕的小毛病,它有可能是頸椎病的前兆。

日期:2020-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