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肯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58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壯大資訊服務與數位產業,瞄準海外市場

在數位經濟時代,資訊服務產業已成為國家經濟發展的重要驅動力,然而從以下客觀的數據來看,我國的資訊服務產業仍需要加速成長。臺灣資訊服務廠商家數約為 16,000 家,依2024年2月臺灣上市櫃資料顯示,資訊服務業上市櫃只有 46 家,占臺灣上市櫃公司家數只有 2.5%,且臺灣的資訊服務業市值占上市櫃市值比重僅約 0.42% ,可見臺灣的資訊服務產業上市櫃家數不僅少且規模偏小。如果大家都認同數位化的智慧應用時代大趨勢來臨,那麼扮演核心驅動的軟體及服務產業的競爭力,就應該強化,臺灣才有機會繼半導體成為世界領先之後,以軟體及服務成為數位強國。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2024年Skytrax最佳機場評比 桃園機場獲全球第66名 證照查驗、安檢、行李遞送、乾淨機場躋身全球前10名

英國非營利獨立調查機構Skytrax昨(17)日晚間公布2024年最佳百大機場評選結果,桃園國際機場排名全球第66名,較去(2023)年進步16名;同時在年旅客3,000萬至4,000萬區間最佳機場獲得全球第9名。另在最佳證照查驗獲全球第5、最佳安全檢查第9名、最佳行李遞送第8名,以及最乾淨機場全球第9名等,5項評比均進入全球前10名。機場公司感謝服務大聯盟夥伴的付出,也將持續努力追求卓越,提升服務品質爭取旅客認同。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引進MG太成功!中華車產能近滿載,全年銷量目標6.6萬台:不排除再引進多元品牌

中華車(2204)周三(4/17)召開線上法說會,受惠新車上市受市場肯定,國產車銷量明顯提升,去年第4季單季每股獲利2.35元,全年每股單季獲利10.36元,均創下同期歷史新高。

日期:2024-04-18

投資理財

存股台積電、高股息ETF…16歲開始當學徒,羅斯福路美髮院店主的理財翻身之路

在台北市的一個樸實街角,隱藏著一間小而美的美髮工作室——「二姊美髮工作室」。這不僅是一家美髮店,更是二姊追夢、堅持和智慧的見證。來自農村的二姊,懷揣著一個簡單的夢想:「在繁忙的台北,擁有一間自己的美髮院。」這個夢想背後,是她對理財智慧的深刻洞察和實踐。二姊的生活軌跡,從忠孝東路到濟南路,再到金山南路,最終成功在羅斯福路擁有自己的美髮院,每一次的遷移都伴隨著她事業的成長和理財能力的提升,學會了如何運用這些財富為自己和家人創造更好的未來,同時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日期:2024-04-18

職場生活

來圓山大飯店當一天「元首」,吃美食也要吃健康…「潔淨飯店‧幸福美食」計畫,為國人的健康把關

食安風暴一波又一波,蘇丹紅事件再度重創餐飲業!二○二一年圓山大飯店推出「潔淨飯店‧幸福美食」計畫,在料理時使用天然調味品,並靠師傅烹飪手法,以食材本身的美味征服客人味蕾,得以從這波風暴中全身而退。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一生都在半導體打滾,郭智輝卻願意接經濟部長...謝金河致敬老朋友:為台灣找出路「老天爺給的福氣」

對的人與對的事!向郭部長致敬!內閣公布第三波人事,亮出的人選,讓大家驚呼連連,像金管會主委彭金隆,國發會主委劉鏡清,國科會主委吳誠文,都讓大家驚艷,但最出乎大家意料之外的黑馬一定是崇越科技郭智輝。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520卸任後有安排?王美花不談未來去向:很高興能在這位子上!第一時間致電郭智輝聊什麼

經濟部長王美花周三(4/17)將於520後卸任經濟部長職務,她出席「台北國際汽機車零配件展(TAIPEI AMPA)」活動時,對於已任公職40年,是否在卸任後有所安排,她只強調「很高興能在這個位子上」。王美花透露第一時間已與準經濟部長、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通電話,她的任務就是要盡量向郭說明各項業務,讓新部長能比較快上手、進入狀況。她肯定郭身為企業家擔任公職,做非常多犧牲,很高興郭的熱情與為國家承擔責任。對於王美花卸任後是否有規劃,以及有媒體評論認為以王任內對國際經貿事務的專長,之後可繼續發揮長才,轉任貿協董事長。對此,王美花並未正面回應,僅微笑表示「謝謝關心」。

日期:2024-04-17

職場生活

複製經驗

一個適合出去開拓市場的團隊,他們應該要具備一種敏銳度,從各個角度去了解一個新市場,盡快掌握當地消費者的需求與脈動。

日期:2024-04-17

投資理財

富蘭克林基金獎加持 收益專家實至名歸

第27屆傑出基金金鑽獎揭曉得獎名單,常勝軍富蘭克林今年再以「富蘭克林坦伯頓美元短期票券基金」獲得最佳貨幣型基金大獎,締造連續25年掄獎不中斷的超前紀錄*。

日期:2024-04-17

投資理財

如何不斷地從股市賺到錢?富爸爸寫給女兒的信:買股票,一生不能踩的3條紅線

騰訊前副總裁、Google研究員、矽谷投資人吳軍博士寫給年輕人的成長啟迪之書。40封有溫度的家書,40堂大學不教的人生課,誠懇講述那些只說給親人聽的人生智慧。

日期:2024-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