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肯.羅賓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競爭力

你才是宇宙的中心與光源,一切都因你而光明!

當有人問「人為什麼來到這個世上」時,我會毫不猶豫的說:「是為了比出生時有一點點的進步,或者說是為了帶著更美一點、更崇高一點的靈魂死去。 」

日期:2019-08-15

競爭力

觀念篇〉他山之石:美國父母怎麼選學校?

對現有教育體制有疑慮,或是孩子個性使然,讓愈來愈多台灣父母積極為孩子尋找不同的學校。這現象舉世皆然,美國發展出更多元的學校類型,可供台灣教育界及父母參考。

日期:2018-08-01

競爭力

學校教育,父母如何參與?

教養,是父母的事;教育,是學校的事?這個舊觀念落伍了。隨著108課綱的導入,關於教育,父母可以參與的面向和深度,比以往更深且更廣。

日期:2018-08-01

競爭力

「世界的教育部長」肯.羅賓森:不只會考試, 教育有4種目的

現年68歲的肯.羅賓森(Ken Robinson),稱得上是全球最具影響力的教育家,有「世界教育部長」之稱,曾撰寫《讓天賦自由》、《讓創意自由》、《發現天賦之旅》、《讓天賦發光》等多本暢銷書。他同時也是TED教育演講的佼佼者,最受歡迎的演講「學校扼殺了創意嗎?」至今已擁有超過5千萬的瀏覽人次,高居排行第一名。

日期:2018-08-01

競爭力

如何強健孩子的心靈與體魄?

父母似乎常常不知道自己的孩子飽受壓力,原因在於父母自己壓力也很大,而且非常忙碌,有時壓力來自子女。

日期:2018-07-10

競爭力

你的孩子有這些天賦 你知道嗎?

哪有人可在不到十分鐘的時間斷定一個孩子是不是天才?即使是教學經驗豐富的校長也不能吧。他對能力的了解有多少,更別提天才了。如何只靠聊幾分鐘或是進行一、兩項標準測驗,了解一個孩子的興趣、才華和優缺點?他能憑藉的證據很少,對自己的判斷卻自信滿滿,也難怪我們對他完全沒信心。

日期:2018-06-26

職場生活

你的教養風格是哪一種?

孩子在人生的不同階段需求的東西都不一樣,你的做法也必須有彈性,在他們需要時,給他們所需的東西。你不會一再使用同一套腳本。

日期:2018-06-25

競爭力

十八分鐘精采演說 用生命故事改變世界

TED論壇截至去年年底已突破十億瀏覽人次,TEDxTaipei策展人暨TED亞洲大使許毓仁,立志透過這個平台,把台灣的故事帶到全世界,以及用故事改變教育,對於其中奧妙再熟稔不過。《今周刊》特別請他執筆,解構這改變世界的十八分鐘。

日期:2013-11-07

產業時事

台灣需要「科創+文創」雙腳併進

蘋果靠的是『文創 + 科創』兩條腿走路,『科文共裕』的平衡協作打到了我們的『傳統沉重激流』、『科技掛帥』論述。

日期:2011-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