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育兒津貼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政府撒幣衝教保服務 釀超收、師資不合規亂象 幼托人力荒未解 「國家一起養」恐淪口號

打著「○到六歲國家養」口號,政府近年著力提高幼托服務量、廣發托育補助,以減輕家庭負擔。 然而,托育服務資源端規畫不完善、未正視人力短缺問題,早已讓幼托人員陷入嚴重消耗的困境。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地震捐紙鶴沒用又麻煩,他直呼特級污物...災區「不歡迎物資」曝光,這款泡麵上榜!專家解答原因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今年元旦發生規模7.6強震,造成至少161人死亡、565人輕重傷,該縣至今仍有103人下落不明;當地不時仍發生地震,搜救行動也持續進行,但由於交通中斷,不少民眾只能待在斷水斷電的家中,或是待在車上避難。救難物資陸續進入能登災區,但搜救組織和不少日本網友呼籲,不要再把千羽鶴或是不必要的東西送到災區,避免造成困擾;過去,日本媒體曾列出「災民不需要的物資一覽表」,除了紙鶴,生鮮食品、白米外,「辣味泡麵」也入列,而烹飪專家也解釋原因。

日期:2024-01-08

產業時事

0到12歲國家幫你養+顧!侯友宜開支票:國小課後照顧全免費、時間可到晚上7點…要花多少錢?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天公布「0-6歲國家養,6-12歲國家顧」兒童課後照顧免費政策,提出四項主張,公立國小課後照顧全面免費,開課率達到100%,校校有課照班,將目前課後教育的國小學生涵蓋率從15%提高到30%,延後照顧時間到晚上7點,平時、寒暑假都開班,偏鄉、弱勢、身心障礙者則開設照顧專班,預算估計約54億,可逐年增加。

日期:2023-12-12

產業時事

2023幸福企業頒獎 438家獲獎、300家到場接受頒獎表揚 呂正華點出幸福是打造ESG的關鍵,林文雄期勉共為下一代創造幸福未來

「物價、房價飆漲,年輕人在凍薪高壓下不婚不生,少子化已成為國安問題,企業調漲薪水、提供友善職場才能為下一代創造幸福未來。」1111人力銀行總裁林文雄於「2023幸福企業票選」頒獎典禮上如此強調。

日期:2023-12-11

產業時事

減稅大禮包來了!免稅額、標準扣除額提高,後年報稅適用…大學宿舍租金補助每學期5千、弱勢再加碼

行政院今 (23) 日召開院會,拍板通過財政部擬具的所得稅制優化惠民措施,明年度綜所稅免稅額提高至 9.7 萬元,標準扣除額增至 13.1 萬元,薪資、身障特別扣除額增至 21.8 萬元,減稅措施合計 662 萬戶受益,減稅利益 175 億元;政院同日通過教育部擬具的大專校院學生校內住宿補貼計畫,自明年 2 月起實施,每學期補貼校內住宿學生 5000 元、弱勢生 7000 元,約 27.5 萬名學生受惠。

日期:2023-11-23

產業時事

托育補助再調高!公托「每月7千元」、基本工資連8漲兩群族受惠 少子化衝擊還有哪些「金額」調整?

台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未來人口、勞動力將會越來越珍貴,為了全方位需求做好準備,行政院長陳建仁9/25宣布,明(2024)年起除了加碼調高托育補助、調漲基本工資外,同時實施減免私立大專學雜費,並調高長照及社會福利等各項津貼。

日期:2023-09-26

產業時事

侯友宜搶救少子化…凍卵補助2萬、育嬰留停津貼再加碼,3胎家庭房屋補貼「這麼多」

隨著晚婚晚育成新常態,加上房價與育兒成本難負擔,讓育兒夫妻想要購屋成家帶來極大的挑戰,對於孩子剛出生要留職停薪親自照顧,或是沒抽到公托公幼要自己照顧的家長來說,育兒成本上升也是極大的挑戰,這都是政府要面對與解決的問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周一(9/25)舉行記者會,提出三大政策主張,包括補助凍卵保障生育、提高育嬰留職津貼、三胎家庭房屋補貼,期盼達到「助生育,添好孕,強國運」的目標,並將成立少子化基金,提升出生率,解決國安危機,投資台灣未來。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公幼抽籤抽不到,送「準公幼」又常踩雷…為何5年來爸媽托育壓力沒變小?幼教政策總體檢 

新北市幼兒園事件,引起家有幼童的父母高度關注,公、私幼兒園的選擇再成討論焦點。準公共化幼兒園上路5年,政府遭質疑廣設卻未把關品質,反而擠壓公幼資源,政策資源錯置亟需修正。

日期:2023-07-05

投資理財

不婚不生人口老化嚴重,房子卻越蓋越多...少子化衝擊房地產?房仲揭密:這些地區還逆勢成長

根據內政部資料,去年全台出生人數13.8萬人,年減9.6%,出生人數逐年減少,全台各縣市中僅剩台東縣,出生人數年增6.8%,是全台唯一新生兒人數高於前年的縣市;減少最多的是金門縣16.9%,宜蘭縣年減15.7%減幅第2大。出生人口減少相對不嚴重的區域是台中市及新竹縣,年減不到3%。雖然少子化帶來許多潛在危機,不過全台各縣市建物量全面成長,出生人數減幅最大的金門縣,同時是建物量增加最多的縣市,多年來少子化並未衝擊房地產價量。

日期:2023-04-07

產業時事

蔡英文出訪/重視與瓜地馬拉「經貿外交」 持續扮演全球經濟關鍵力量!總統:讓台灣成為國際上亮眼的一顆星

總統蔡英文今天訪問瓜地馬拉與僑界茶敘致詞表示,台灣走向世界的腳步不會停止,大家在瓜地馬拉多貢獻一份心,台灣和世界的連結就多往前一步;台灣持續扮演全球經濟關鍵力量,也成為世界民主燈塔,為全球民主陣營照亮眼前充滿挑戰的道路。

日期:2023-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