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育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小小農產行如何靠蕃薯打進小7、全家,還把台灣地瓜賣進日本超商?邱木城談瓜瓜園的農業轉型路

「打敗你的永遠不是同業,確保站在市場趨勢前端才重要。」—瓜瓜園總經理邱裕翔

日期:2023-12-31

產業時事

做足溝通 讓漁民環境改善、地主收益跳增 七股志光漁電案場 三贏給你看

志光能源在七股打造的漁電共生指標示範案場,經由層層溝通,破除地方疑慮。不過,即使推動過程平和,全案建置完成仍耗時五年,漁電共生面臨哪些挑戰?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台新金吳東亮偕妻彭雪芬打造公益共好森林:要在台東復育4千棵牛樟芝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種樹,沒有想像中難!」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週一(10/16)率領董事會成員在台東植樹,總計要在台東森林公園與台東大學復育4000棵牛樟樹,由於去年開始結合社福團體導入「育苗換金」模式,此「公益植樹共好計畫」除了落實植樹友善環境(E),透過社福團體參與培育樹苗(S),展現碳中和公務出行碳排的積極公司治理作為(G),是台灣金控界創舉。

日期:2023-10-16

職場生活

全球1/4品種出自台灣「西瓜之父」的手,「黛安娜」西瓜也是他命名!謝金河:吃瓜甜讓我想起童年

月是故鄉明,瓜是故鄉甜長期在螺陽文教基金會擔任志工的攝影大師魏進福先生(George George),從西螺專程寄來大西瓜,戴安娜西瓜及香瓜。他也把他在瓜田內拍到的珍貴照片傳給我,吃到西瓜甜,也讓我想起童年往事。

日期:2023-05-20

職場生活

講台語正時行

隨著本土語言已正式納入中、小學生必修課程中,其中最多人口使用的「台語」,也宣告進入百花齊放的新時代。丟掉老派、粗俗的刻板印象,用台語寫詩、玩桌遊、讀經典文學《小王子》,台語音樂劇更風光登上國家戲劇院、國慶活動,坐擁好評,「台」味潮流文雅藏趣味,跟上流行張口說,正港台灣人愈台愈在地。

日期:2023-05-10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自發、互動、共好 食農教育 向下扎根

隨著108課綱開始推行,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結合其「自發、互動、共好」的理念,鼓勵各學校推動及強化食農教育。幾年下來,早已成果纍纍。

日期:2023-05-08

產業時事

不當房仲當農夫!他靠只種「龜背芋」月收入破30萬:一開始答應到屏東務農,我連要種什麼都不知道

本文轉載自「上下游新聞」,作者:上下游記者 楊語芸據中華民國《姓名條例》的規定,人民一生可以改3次名字。羅鈞瀚在33歲時就把3次的「扣達」用完了。人生中比姓名更頻繁的變動是換老闆,俗諺所謂「一年換24個頭家」說的就是他這種人。

日期:2023-03-10

產業時事

除了撿海底垃圾 日月光環保潛水隊宣布:2023目標復育540顆珊瑚

如果喜愛海洋,應該多少聽過每年全球有超過800萬噸垃圾,從陸地流向大海,更驚人的是,這些海洋垃圾只有20%會漂浮,其餘80%則是沉入海底,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為此成立潛水隊,投入淨海的行列,2023年更宣布要復育540顆珊瑚。

日期:2023-01-30

職場生活

山林裡的人

遠離燈紅酒綠的大城市,有一群人選擇上山,到森林裡工作。力大無窮的原民之子,上百公斤的物資挺肩扛,在山中往來運送;女中豪傑爬上樹叢,替樹做健康檢查、育苗採種;森林裡的老師技巧性地引導來山裡的人,透過活動紓壓放鬆。帶著一心投向山林的熱情,他們在山中與自然為伍,靜心體驗生活。

日期:2022-08-10

產業時事

台新30認真永續攜手綠色冀泉 公益植樹共好助力社福循環創收

台新與綠色冀泉社會企業在台東大學共同宣布啟動「雙循環永續」案例!這項「公益植樹共好計畫」,除了替台新員工碳排進行碳中和植樹4,000棵外,並置入綠色冀泉綠管家機制讓社福團體育苗及回購創造社福團體生生不息的收入來源,推動育苗植樹雙循環,讓環保與公益正向滾動!堪稱台灣的一大創舉!台東縣長饒慶鈴親自出席見證此場盛會,與會的還包含、教育處林政宏處長、農業處許家豪處長、社會處高忠雲副處長、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鄭家鐘董事長、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執行長郝名媛、台東大學產推處謝昆霖處長,南和國際旅行社翁琳育總經理及十二家社福團體代表。

日期:2022-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