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肺炎重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缺藥困境》短缺藥再增百餘種 基層藥局買不到 連替代藥也缺!30年最大藥荒三對策

今年初爆發的缺藥問題,至今仍未終結,近一個月內通報短缺的藥品再增上百種。未來如何「對症下藥」,增加國內藥品供應韌性,聽聽專家和學者怎麼說。

日期:2023-04-06

職場生活

2歲確診重症「病毒直接攻擊大腦」!台大醫示警:「腦炎」歐美少見、華人案例多,4症狀立刻送醫

國內首例染疫兒童出現重症,2 歲男童確診後,出現急性腦炎合併多重呼吸器官異常,病況相對嚴重緊急插管治療,引發家長擔憂認為兒童染疫不是都是輕症居多嗎?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分析:「香港近期報告看到同樣現象,染疫兒童突然出現腦炎,雖然在歐美沒有這樣狀況,代表可能在華人、東亞特別需要注意此現象。

日期:2022-04-18

職場生活

疫苗第三劑混打有望? 長庚醫院獲准展開試驗 針對兩大高風險族群、400人受測 供CDC政策參考

長庚醫院疫苗第三劑混打計劃,日前通過衛福部核准,將於近期正式展開混打臨床試驗,對象瞄準有高接觸風險的第一線醫護人員及航空機組人員等,人數共計400人。長庚醫院希望透過第三劑施打臨床試驗結果,協助政府做為擬訂第三劑疫苗施打政策的參考。

日期:2021-11-04

投資理財

後疫情時代美國復甦力道強勁 搶賺工業資本財商機

隨著疫苗完整施打普及使新冠疫情流感化,及拜登政府釋出一連串刺激經濟方案, 美國經濟復甦成為不爭事實,隨之而來的工業資本財商機值得投資人留意。

日期:2021-10-08

產業時事

台灣第一人》翁啟惠獲威爾許化學獎50萬美元 如何抗Delta?「這兩重點」是疫情落幕關鍵

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與馬徹團隊研發出廣效疫苗,有望對抗變種新冠病毒。預估新冠肺炎將走向流感化,談人類如何學習與病毒共存,並建議政府如何扶植生技產業,提升國際競爭力。

日期:2021-09-08

全台防疫報導

高端疫苗8月少量施打!和BNT莫德納AZ保護力、副作用差別?台大醫師6面向解析

食藥署7/19通過高端新冠疫苗緊急授權,最快8月就能少量施打,指揮中心7/27也宣布,高端納入疫苗預約系統提供預約,不過僅提供20歲以上登記。高端這種「蛋白質次單元疫苗」,和mRNA疫苗(BNT、莫德納)以及腺病毒疫苗(AZ、嬌生)有什麼不同之處?副作用比起少還是多?以下整理6個QA,完整解析高端疫苗優缺點!

日期:2021-07-20

全台防疫報導

「沒得打要罵、有得打要嫌!」急診醫列5點嘆「疫苗巨嬰」永遠不滿意:怎樣都有話說

國內疫情尚未結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不斷喊話,惟有提升疫苗覆蓋率,達到群體免疫的效果,才有辦法讓這場大瘟疫消失;然而,有別於過去疫苗嚴重不足的狀況,台灣不管是自購或是他國贈送,陸陸續續都到貨好幾批疫苗。只是,即使疫苗量逐漸充足,仍無法讓所有人滿意,有急診醫師指出,當選擇一旦變多,之後面臨的問題將從「缺乏」逐漸轉成接種意願。

日期:2021-07-14

產業時事

火線任務》13天擴充48張新專責病床 扛起全國11%重症大責 從院內感染到收治冠軍 亞東醫院戰「疫」錄

亞東紀念醫院在五月中旬爆發院內感染,全院陷入低氣壓。重症醫療團隊在重症醫學部主任辛和宗帶領下,組成一支戰隊,打一場不熟悉的戰爭。

日期:2021-06-23

全台防疫報導

快遠離!專家曝:新冠病毒會隨「二手菸」傳染 擴散距離1.8公尺↑  吸菸者死亡率多50%

全球新冠(COVID-19)疫情持續,病毒傳播快速,任何一點沾染到就容易成為下一個中鏢對象,令人防不勝防!近來又有最新研究顯示,竟然連「二手菸」都成為傳播病毒的媒介,且吸菸者引發重症甚至死亡的比率,比一般人更高出50%。

日期:2021-06-11

產業時事

新冠肺炎中藥有解!600多年前這帖老藥方…就是專治流行病,他聯手中醫界催生「清冠一號」

一帖治療新冠肺炎病人有顯著效果的老藥方,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所長蘇奕彰與中醫師聯手下,得以成為標準處方,又可大量生產,易用且效速。

日期:2021-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