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肺癌篩檢前驅計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90℅的治癒率!肺癌每年死亡人數近萬 病友團提「2建議」:讓篩檢普及化

最新統計數據顯示,肺癌已連續16年死亡人數多於肝癌,每年有高達9千多人死於肺癌疾病,成為國內第一癌症,也是台灣的「新國病」。儘管肺癌令人心驚膽顫,但是,只要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其實可以大大地降低肺癌的死亡率;曾努力推動「萬人肺癌篩檢」的台大醫學院教授、台大醫院竹東分院院長王明鉅也表示,在台灣如此的空氣品質下,每一個人就算不抽菸,罹患肺癌的機會都是歐美重度吸菸者的2倍,「唯有早期發現肺癌,才能真正有效降低肺癌死亡率」,顯見及早接受篩檢的重要性。

日期:2021-01-05

品味人生

醫師的良心建議:向肺癌宣戰,請先從篩檢做起

衛福部預計今年試辦「肺癌篩檢前驅計畫」,將針對3000名高風險族群,試行低劑量斷層掃描(LDCT)檢測,並首度決議加入空染這項風險因子,檢視空污對肺癌是否有影響。台大醫院竹東分院院長王明鉅醫師表示,唯有早期發現肺癌,才能真正有效降低肺癌死亡率。

日期:2018-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