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肺積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今選頻道

被宣判肺癌末期,卻戰勝4%的奇蹟!星希亞:相信生命存在希望,也相信你有力量更好

擁有2.3萬人追蹤的知名抗癌部落客「星希亞」,在2012年確診肺腺癌4期,歷經化療、標靶、腦部放射治療,一度傳出癌癒好消息,並出書分享她的抗癌日誌。但星希亞在2022年癌症復發,腫瘤移轉腦膜,歷經1年多艱辛治療,仍於昨(4/21)日傳出病逝噩耗,讓人不捨與惋惜。不少網友在星希亞粉專留言表示,曾從星希亞的網誌得到莫大力量,「謝謝妳過去給我母親堅強走下去,以及積極對抗病魔力量」、「謝謝你善良又勇敢的存在啟發很多」、「感謝妳給大家留下一本很珍貴的抗癌手書!成為戰友們的指引」、「謝謝妳的書,在我跌進谷底時給我一道曙光;謝謝妳的話,在我脆弱時給予許多力量;謝謝妳的人,讓我知道第二人生可以如何精彩;最後真的很謝謝妳,謝謝最閃亮的星」。POP Radio聯播網台長、前主播林書煒,也回憶與星希亞的每一次訪談,都從得到她帶來的勇氣與希望,「妳已打完美好的一仗,辛苦了,放心自在去飛吧!」星希亞2012年確診肺腺癌4期後,除了積極抗癌,也投身宣導肺癌防治,呼籲高風險民眾應定期進行肺部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LDCT)篩檢,並參與多場肺癌衛教講座活動等,以親身經驗鼓勵癌友積極治療,不要放棄。她在2月6日的最後一篇貼文提到,自己持續3種標靶、2種化療和中醫針灸治療,將積極尋找其他治療方法,即使病情不樂觀,仍寫下「學會在雨中跳舞」一語,詮釋了她堅定的人生觀——「只要有1%的希望,就要發揮100%的努力。」而她從得知罹癌以來,仍樂觀看待生活,致力讓自己的每一天沒有白活,陸續完成看西藏的天空、完成三鐵挑戰、去冰島追極光、學習潛水與衝浪、赴中國大陸漫步長城、西班牙看高第建築等心願清單。她說想要追尋哪些夢想,不要等「有一天」,當每一天都能當成最後一天再過,你是否就能過你想要的人生?以下為《幸福熟齡》在2020年對星希亞的專訪內容。(原文刊載於2020/2/20,更新時間為2024/4/22)

日期:2024-04-22

職場生活

感冒一直咳,血液中幾乎滿滿黴漿菌感染!耳鼻喉科醫師臨床38年經驗教你:5個指標自我檢測是否感染黴漿菌

事實上,「咳嗽」多半是感冒加上原本無症狀細菌感染有關,而感冒只是一個啟動咳嗽的開關。尤其,健康良好的少數感冒病人,常常2~3天之後就大幅好轉,是不會有咳嗽症狀的。特殊的是,大部分咳嗽原因是支氣管被「黴漿菌」感染到引發的,而黴漿菌是一個從恐龍時代至今成功繁衍不息的古老細菌,是羅仕寬醫師數十年來從高倍顯像顯微鏡發現的鐵證。感冒病毒引發自身免疫反應,讓黴漿菌有機會趁機大量繁殖。如果沒有正確的診斷加上正確的治療與正確的保養,輕症就是變成慢性咳嗽,重症患者再併發更多細菌感染,例如:肺炎鏈球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綠膿桿菌等等,開始嚴重咳喘有黃綠膿痰,容易病情惡化成肺炎、肺浸潤、肺纖維化、阻塞性肺炎……。事實的真相是,無論大小感冒造成咳嗽最常見的主力細菌軍就是「黴漿菌」,重症會嚴重到造成肺炎、肺浸潤,甚至危及生命!為此,羅醫師特別分享他38年整合醫學的臨床心得:

日期:2023-11-28

職場生活

金鐘導演陳慧翎子宮頸癌病逝,享年48歲…抗癌10年「每次殺青就復發」:用力玩只專注當下

金鐘導演陳慧翎周三(11/1)因子宮頸癌於下午三點病逝萬芳醫院,享年48歲。她曾5度拿下金鐘獎、包括《下一站,幸福》、《媽,別鬧了!》、《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都是她的經典作品。親友透過陳慧翎的臉書發文:慧翎在今天(11.1)下午三點病逝於台北萬芳醫院,她走得平順,沒有痛苦,這些年來她堅強地與病魔奮戰,以超乎常人的意志和堅忍撐過了一次又一次的難關,不只是為了自己,更為了捨不得她的人,一直努力奮戰到最後。臨走前,她最愛、和最愛她的人都陪在她身旁,她不孤單,因為她知道任何時候,都有一群撐住她的親友,謝謝慧翎帶給身邊每個人,如此強大的能量。她總是像太陽一樣永遠照耀著身邊的人,謝謝曾經所有的相遇,謝謝她的勇敢,謝謝她的燦爛,謝謝她如此熱愛這個世界,她的人生功課提早完成了,即將啟程前往下一個目的地。熱愛自由的慧翎,選擇不設靈堂也不辦告別式,會以樹葬的方式回歸大地,也請關心、愛護她的朋友,給予她的家人一些安靜追思的空間後續會再向大家告知身後事的安排。謝謝大家對慧翎的愛,希望當我們想起她,永遠都是她最燦爛美好的笑容。

日期:2023-11-02

職場生活

再次感受撕心裂肺…艾成弟40歲驟逝,4兄弟3個離世…心肌梗塞「天氣熱這原因」更要命

馬來西亞藝人艾成2022年8月離世,遺孀王瞳與艾成家人尚未走出傷痛,未料今(3/22)日傳出大弟艾翔驟逝噩耗。據了解,艾翔日前才從台灣回到馬來西亞,卻在20日凌晨4點40分因心肌梗塞猝死,跟艾成一樣享年40歲。

日期:2023-03-22

產業時事

「永遠的部隊長」鍾逸人辭世,享嵩壽103歲…228率眾抵抗,被捕時曾喊: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

在228事件中帶領民軍對抗威權政府的二七部隊長、知名作家鍾逸人於周日(3/19)與世長辭,享嵩壽103歲,據了解,鍾逸人1月14日因肺積水住進醫院,加上心臟衰竭,住進中國附醫,很快惡化為急救,1月16日住進加護病房,周日晚間病逝,家人皆隨侍在側。

日期:2023-03-20

職場生活

健檢建議要就診,卻回「我最近有點忙」…醫師給40歲上班族的勸告:健康才是你最大的資產

「我以為自己應該沒問題。」我不止一次聽到患者後悔地這麼說。過了40歲,人難免避不了癌症、糖尿病、腎臟病這些疾病。日本國立癌症中心2018的資料顯示,40~49歲的癌症患者數是30~39歲的3倍以上。當然,隨著年齡增長,50多歲、60多歲的癌症患者數會不斷增加。

日期:2023-02-03

職場生活

浩鼎張念慈半小時心臟病驟逝、南山獨董102分鐘救不回!台大心臟權威教30分鐘「如何搶命」

浩鼎創辦人暨董事長兼執行長張念慈,週四(12/29)上午10時在美國聖地牙哥家中因突發心臟病猝逝,享壽72歲。上午9點他還在跟幾位主管通電話,討論一些事項,半小時後自美接獲噩耗,員工無比震驚,不敢置信。而日前東海大學法學院院長、現任南山人壽獨立董事卓俊雄,疑因天冷引發心肌梗塞,在台中高鐵發車31分鐘後,早上10點10分突然失去意識,列車臨時停靠桃園站,桃園站駐站護理師及警方10點13分到場,當時卓俊雄已無呼吸心跳,醫護隨即施以急救。4分鐘後、10時17分救護車抵達,將卓俊雄送往桃園聯新醫院搶救,可惜仍回天乏術,享年55歲,亦震驚金融圈。卓俊雄從報警到送醫歷經102分鐘搶救,卻仍救不回生命,浩鼎董事長張念慈半小時前還在通電話、半小時後就猝逝,面對心肌梗塞、心臟病發作,我們能怎麼自救?

日期:2022-12-29

保險稅制

「不管多痛妳就是要忍」婆婆開刀,媳婦竟拒絕支付自費止痛藥!兒子在場為何不吭聲?一場殘酷家庭會議啟示

陪老婆住院時,隔壁床的家屬直接在病房開啟家庭會議,讓我見識到久病床前無孝子、久貧家中無賢妻這句話的殘酷!媳婦在一連串的醫療支出以及龐大的家庭開銷壓力下,一筆僅需三千多塊的自費止痛藥竟成了壓倒媳婦的最後一根稻草。讓隱忍長照壓力的媳婦直接暴怒,要求婆婆「無論肺葉切除手術有多痛妳就是要忍」!面臨這種狀況,孝順的兒子也只能沉默不語,婆婆除了心痛已外根本也無力回擊,這或許就是一般家庭面臨長期治療所必須面對的殘酷現實吧!

日期:2022-12-21

新北青年家 · 未來新頭家

氣候暖化漁獲大減 22歲臺灣船長海洋永續做了「這些事」!

22歲少年船長楊博宇出生自捕蟹船家,18歲起就跟著父親一起上船工作,上船至今已4年多。為什麼年紀輕輕就願意投入這一行,他少年老成地說擔憂漁業人力有斷層,「捕魚的人都高齡化,沒什麼年輕人願意接手,等到有一天老一輩的人退休了,難道臺灣人只能去吃養殖魚或進口海產嗎?」

日期:2022-11-14

職場生活

8種人別吃「益生菌」!好菌反變有毒致命 醫:腸道健康維護不成,恐引發敗血症

現代人注重養生,會補充各種不同的保健食品讓身體更健康,其中維護腸道健康的益生菌,更是許多人日常會服用的保健品,但腸胃科醫師指出,益生菌並非人人都可以吃,對8種人而言,吃了益生菌恐怕就像吃了有毒的細菌一樣,引發敗血症。

日期:2022-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