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肺結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被宣判活不過3歲 他抗癌40年:沒有人該被遺棄

今年42歲的陳偉霖,出生就罹患罕見黑色素細胞癌,曾數度被醫生死亡宣告,也因不平凡的外型經歷每天被霸凌的生活,但父母的教育影響他正面迎戰各種生命風浪,越活越豁達。與癌共處幾十年,他如何擁抱死亡,找到生命意義?

日期:2024-03-14

職場生活

60多歲婦人肺結節「1顆變10顆」如滿天星!醫一看搖頭:「這習慣」惹的禍…兇手竟藏家中

一名年約60多歲的婦人過去健檢時曾發現一顆肺結節,如今追蹤結果竟發現,肺結節已多達十顆,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表示,一片肺如「滿天星」般,為什麼會如此?蘇一峰直指是生活習慣惹的禍!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台灣奧斯陸自由論壇/「我15歲被屈打成招、被誣陷殺警察!」敘利亞人權鬥士歷經冤獄刑求…籲正視母國同胞處境

是否曾覺得「人權」是很遙不可及的概念?其實「人權」的概念比我們想的更接近生活。人權基金會(Human Rights Foundation;HRF)將於10/18(三)第4度來台舉辦第15屆奧斯陸自由論壇(Oslo Freedom Forum)。這次主題是「慶祝團結力」,希望彰顯台灣在人權領域的獨立性。過去15年來,人權基金會致力於團結全球人權捍衛者,連結各地社群並提供指引支持,每位論壇演講者的旅程都是全球反對暴政運動的一環,共同拼貼成相互交織的壯闊圖像。今周刊於奧斯陸自由論壇舉辦前,專文介紹這些全球最勇敢的異議人士與人權捍衛者,呼籲國際社會採取行動,大家站在同一陣線,共同挑戰世界各地的威權政府。-----------------------------------奧馬爾.艾爾肖格爾(Omar Alshogre)現年28歲,是來自敘利亞的演說家和人權倡議者。他在敘利亞經歷了3年冤獄、刑求及挨餓後,被外界偷渡出境,在歐洲獲得安全。如今艾爾肖格爾長住瑞典及美國,致力宣揚敘利亞的狀況,並擔任敘利亞緊急行動小組(Syrian Emergency Task Force)的拘留事務主任,為受到牢獄之災的同胞尋求自由。他這次來台演講,重點在於危機中的領導力,以及傷痕作為驅動力的基本要素。艾爾肖格爾在哈佛大學、喬治城大學、CNN、半島電視台、BCG 和Spotify 等國際媒體及機構,發表自己的見解,以其曲折的個人經歷與對倡議和個人成長交叉點的觀點,希望國際社會重視敘利亞人民處境。

日期:2023-10-11

職場生活

咖啡不是每個人都能喝?研究:身體「這基因」若突變,喝3杯就有腎衰竭風險

不少文獻支持咖啡對人體的益處,不過對於某些特定族群而言,喝咖啡恐怕會導致腎功能低落的風險增加?刊載於權威期刊《JAMA Network Open》的最新研究指稱,決定咖啡因代謝的「CYP1A2 基因」若出現變異,引起腎功能障礙的風險恐將高出未變異者近3倍之多。

日期:2023-03-31

職場生活

一般小感冒通常不會咳嗽!一咳1、2個禮拜好不了?耳鼻喉科醫師臨床38年經驗談:最常見的原因是它

咳嗽的保養還是要從整體健康著手,如果你常常容易咳嗽,代表你容易被各種呼吸道的病毒細菌感染,並因此留下後遺症,主要原因就是免疫防護力不足,也就是你的健康有不足之處,需要全方位的保養,才能夠真正遠離呼吸道感染咳嗽的威脅。為此,羅醫師特別分享他38年整合醫學的臨床心得: ●其實感冒藥不用吃,絕大多數是白吃了!●感冒初期,每小時吃1次維生素C配大量溫水,有效緩減感冒不適。●感冒時,每天刷牙3~5次,降低喉嚨反覆感染的機會。●感冒時,每天洗鼻子4~5醤,有助清除和稀釋鼻咽腔內黏著的病毒細菌。●感冒時,吃好油、海鹽,拒絕白糖、白麵粉、白飯,免疫自然好。●洗手後,順便清洗鼻孔內側長鼻毛的地方,有效預防呼吸道疾病。●預防感冒,減少白色澱粉和糖攝取量,例如麵粉、白米、精緻糖和所有甜食。●鼻孔勤擦護唇膏,不只保濕,還可以減少病毒入侵的機會。●每晚睡前用10CC苦茶油、椰子油漱口15分鐘殺菌,降低身體感染。●蛋白質攝取量占一日飲食的1/3,身體負擔輕,感冒自然遠離。●每天攝取10~20CC的紫蘇油、亞麻仁油或印加果油,減少發炎指數。●不吃煎炸烤的食物,多吃辛香料、五顏六色蔬菜和有酸味的水果。●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後,閉著眼睛遠遠地朝臉、頸、頭髮、袖口噴酒精消毒。●勤洗手,盡量不亂碰任何公共地方的把手、按鈕。●公共場合戴口罩,手不亂摸口罩。

日期:2022-11-17

產業時事

負評率高達61%...南韓總統尹錫悅爆粗口罵美議員、撐傘顧自己「愛妻人設」崩壞!盤點出包爭議

南韓總統尹錫悅近期頻惹爭議,除了在推特上哀悼英國女王逝世,把女王名字拼錯外,日前赴美出席聯合國大會,還被媒體捕捉到疑似用髒話提及拜登及國會議員,現在他又被拍到前往加拿大搭機時,只顧著自己撐傘,讓夫人金建希淋雨,一直以來塑造的「愛妻形象」逐漸崩壞。

日期:2022-09-28

職場生活

2千年來無人能解的古老數學題,卻被學界當成瘋子的他破解!答案超乎常識卻合邏輯

一八二六年二月二十三日,羅巴切夫斯基首度發表「非歐幾何」的論證。他的創見對物理學、天文學的發展影響極其深遠,卻要在死後才獲得世人的正確評價。

日期:2022-09-21

職場生活

手足相繼死亡,痛苦焦慮成了他創作「顏色」...看似惡搞《吶喊》隱藏著天才的愛與缺

一八八三年八月二十七日,印尼喀拉喀托火山爆發,效應遠達歐洲,畫家孟克目睹這幕奇觀,於十年後畫出《吶喊》。至此,《吶喊》成為焦慮、崩潰的圖像代表,從動漫、萬聖節面具到電影,《吶喊》無所不在,深深影響視覺文化。

日期:2022-08-17

職場生活

批資本主義不公、要求社會主義寬容...「存在主義大師」卡謬看盡人性、拆穿罪惡,卻遭整個巴黎文壇唾棄

法國作家卡繆,十七歲時患病,自此意識到死亡與生命的荒謬,開始對文學與哲學產生熱愛。至此,改革是他的戰鬥、文學則是他的武器,他的荒謬與反抗系列作品,被視為二十世紀文學經典。

日期:2022-05-18

職場生活

如果不是那一次檢查...今周刊發行人親身經驗:爸爸70歲第一次健檢發現了肝腫瘤,才能多活4年...

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在2022年1月份公佈2019年癌症登記報告,癌症的時鐘速度加快為4分20秒,也就是每4分20秒就會有一人確診罹癌。其中,大腸癌連續14年蟬聯十大癌症之首,肺癌緊追其後,長年排名第二。但若看十大癌症死亡率,肺癌卻「穩居第一」。面對死亡人數最多的癌症,我們可以怎麼做?

日期:2022-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