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肺腫瘤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偶爾咳嗽頭痛…正妹護理師:我才30歲為何會肺腺癌!不煮飯不菸酒非高危險群,2族群怎自救?

肺癌在台灣是死亡率最高的癌症,2021年就約有1萬名患者死於肺癌,但其實只要透過早期篩檢,就能提高肺癌治癒率、降低死亡率。才被網友票選為「全台最正護理師」之一的正妹護理師雅薇,驚傳罹患肺癌,她在IG透露,自己不菸不酒且家族沒有人罹患肺癌,「我才30歲,為什麼會得?」雅薇表示,如果今年沒有自己加做LDCT(低劑量電腦斷層檢查),就算每年X光檢查也看不到,「我多花$8000多救了我自己」。她呼籲,該自費的就花下去,好好對待自己。衛福部自2022年7月1起,即開辦肺癌早期偵測計畫(肺癌免費篩檢、肺腺癌免費篩檢),提供肺癌、肺腺癌等高風險族群2年1次低劑量電腦斷層檢查(LDCT),讓台灣成為全球第1個針對具肺癌、肺腺癌家族史及重度吸菸者提供肺癌篩檢(肺腺癌篩檢)的國家。

日期:2023-06-13

職場生活

20歲女大生不抽菸、無家族史,胸悶痛已肺癌第4期...照胸部X光沒用,想早期發現全靠這檢查

民眾普遍認為吸菸或二手菸是造成肺癌的最大兇手,然而也有不少人是沒有抽菸史,在發現罹患肺癌時已經是晚期。有一位20多歲女大生,既沒有抽菸也無肺癌家族史,因胸痛、悶喘前往就醫,經過醫院檢查後,就是肺癌第4期。

日期:2023-04-16

職場生活

阿伯左側無力以為中風,檢查竟是肺癌轉移!胸腔內科權威:當X光片能發現罹癌,其實已離死亡很近

千禧年以前,有8成5以上的肺癌病人,一經確診時,連開刀的機會都沒有;有時,當我不想讓數字顯得如此張牙舞爪,會將8成5改說成8成。但這幾乎無法帶來效果,聽者的震驚程度並沒有因此而銳減。當年,電腦斷層雖然早已問世,但技術與費用仍有很大的限制,肺部檢查與肺癌篩檢大多只能仰賴胸部X光。但X光片有太多的重疊,骨頭、肺血管、橫膈、心臟⋯⋯這張透視的片子裡,能夠隱匿的暗角太多,即使看片精準、經驗豐富的胸腔科醫師,有些時候也無法在片子中找到那些想極力消滅的罪犯。

日期:2022-10-21

職場生活

「大仁哥」的真實故事,早期篩檢爭取治療先機

「癌症,對於現代人來說,可以說是『慢性病』,如果早期發現,控制得宜,即使罹患癌症也能度過相對健康的餘命。」──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消化醫學中心院長/林肇堂

日期:2022-03-04

品味人生

久咳並非感冒,而是肺癌!醫師曝高血壓、心臟病8大危機警訊

急性咳嗽是呼吸道感染最常見的症狀,從急性演變成慢性咳嗽,中間還有亞急性階段。「急、慢性咳嗽是以發作時間長短來區隔,急性是4周內,4∼8周稱為亞急性,咳嗽超過8周以上即為慢性咳嗽。」

日期:2019-04-25

品味人生

長時間打嗝 可能是胃癌警訊

幾乎每個人都打過嗝,這種偶爾發生的「小事」,如果變得長期且頻繁,就要當心身體可能出「大事」了。

日期:2012-11-27

品味人生

久咳超過三周 胸部X光查原因

很多人以為「咳嗽」只是感冒,胸腔科醫師表示,咳嗽跟感冒發燒一樣,是人體內一種重要的防衛機制,尤其慢性咳嗽是身體發出的一個警訊,表示身體某處器官出了問題,輕忽不得。

日期:2011-11-17

品味人生

誰為我們的醫療費埋單?死亡的代價

雅曼達.班奈特在丈夫因腎臟癌去世後,檢視過去七年、近五千頁來自醫院、保險公司與醫生的相關紀錄,並從與癌症搏鬥所支出的六十多萬美元費用中,發現複雜的內情。由她撰寫的親身故事,讓我們一窺美國醫療保險體系不為人知的一面。

日期:2010-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