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肺部塌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不管多痛妳就是要忍」婆婆開刀,媳婦竟拒絕支付自費止痛藥!兒子在場為何不吭聲?一場殘酷家庭會議啟示

陪老婆住院時,隔壁床的家屬直接在病房開啟家庭會議,讓我見識到久病床前無孝子、久貧家中無賢妻這句話的殘酷!媳婦在一連串的醫療支出以及龐大的家庭開銷壓力下,一筆僅需三千多塊的自費止痛藥竟成了壓倒媳婦的最後一根稻草。讓隱忍長照壓力的媳婦直接暴怒,要求婆婆「無論肺葉切除手術有多痛妳就是要忍」!面臨這種狀況,孝順的兒子也只能沉默不語,婆婆除了心痛已外根本也無力回擊,這或許就是一般家庭面臨長期治療所必須面對的殘酷現實吧!

日期:2022-12-21

職場生活

定期運動、吃了10幾年有機飲食卻在37歲罹癌:我不懂,怎麼幾天內,我會從健康寶寶到瀕臨死亡?

過去6年來,我自認一直過著「防癌」生活,甚至已經吃了10幾年以有機植物為主的飲食,搭配少量草飼、不含激素的高品質肉類;還定期運動、每日靜心。我保持真心的愉悅,積極將壓力維持在最少狀態;我不太喝酒,只有偶爾喝點啤酒。

日期:2020-07-21

幸福熟齡

父親罹癌後...不想做胃造口、插鼻胃管!她嘆:可是能怎麼辦?難道要看著他去死嗎?

他和她們,是我的第一個共同照護個案,就像初戀的感覺,讓我印象深刻,始終難以忘懷。原本在安寧病房工作的我,第一次踏出安寧病房,走向安寧病房外的世界,體認到原來在病房之外的世界,是怎樣的驚心動魄及揪心。

日期:2020-04-16

品味人生

淺談氣胸

氣胸是指氣體可經由胸壁或肺部組織不正常地進入胸膜腔並積存在腔內(即肺部和胸壁之間)產生壓迫而造成肺部塌陷,影響患者呼吸的一種胸腔疾病。其發生原因可為: (壹) 自發性發生,多數因肺上葉頂尖部異常氣皰破裂引起; (貳) 創傷性,如刀、槍刺傷和車禍、墜樓等,因肺實質破裂,肺泡氣體逸出造成。(參) 醫源性,則是在醫院中因治療、檢查、手術等操作,故意或意外所形成。

日期:2016-06-21

投資理財

全球金融亂象與預見台灣(下)

觀察黃金與美元走勢,可發現當趨勢出現,往往都是超過十年以上大趨勢啟動,本波黃金已上漲十年,目前反轉很可能是未來十年趨勢正成形。

日期:2013-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