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肺部疾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這波感冒很嚴重!一票人「咳嗽咳到爆」 醫指「久咳不癒」未必是感冒:潛藏背後5種健康問題

春節過後許多人都感冒了,尤其這波感冒讓人咳嗽咳不停,甚至咳到晚上睡不著,不過輔大醫院醫師胡皓淳表示,咳嗽除了流感、感冒之外,也要留意其他潛藏在背後的健康問題,久咳不癒一定要盡早就醫。

日期:2024-02-26

職場生活

最痛苦新年…80歲父「除夕吸鞭炮煙」氣喘過世、他趴棺泣:多希望是惡夢,氣喘發作該如何自救?

「這個新年我經歷了人生最痛苦,最難過的新年」,馬來西亞男星鐘盛忠在臉書悲痛發文表示,父親在除夕夜當天吃完年夜飯,在看別人放鞭炮時,不小心吸入煙導致氣喘發作,突然呼吸困難,發紫,緊急送醫,昏迷9天後不幸過世。他並PO出趴在父親棺木前痛哭照片,令人鼻酸。氣喘俗稱「哮喘」或台語「嗄龜」,多數患者在小時候就有過敏體質,且多在20歲前發病,又以夜間及清晨特別容易發作。依其嚴重的程度可以呈現呼吸困難、喘鳴音、胸悶和咳嗽等症狀,發作時可能非常迅速也可能緩慢出現,通常症狀不是很嚴重,但是急性惡化時可能非常嚴重,若未給予有效治療也可能會致命,如一代歌后鄧麗君就因哮喘宿疾引發呼吸衰竭,1995年病逝泰國清邁,終年僅42歲。

日期:2024-02-20

產業時事

長效緩釋藥物傳輸系統 降低病情惡化風險 藥械合一攻服藥痛點 國邑邁入收成期

國邑藥品是專注於新劑型藥械組合的505b2新藥開發公司,面對肺動脈高壓這個不易診斷的疾病,藥物遞送系統的便利性與效率,一直是新藥開發的重要課題。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COP28直擊/碳排殺人,醫師:醫療體系應強化氣候調適能力

聯合國第28屆氣候峰會(COP28)正在杜拜舉行,今年峰會首度將「健康」納入討論議程。世界衛生組織(WHO)估計,氣候變遷導致空汙、高溫及疾病傳播加劇,每年有1.9億人的生命健康安全受到衝擊,呼籲各國儘速加強醫療體系應對資源。

日期:2023-12-10

職場生活

藥方助祛邪扶正 小病三天內可改善 流感季節到 氣虛者疑似感冒先就醫

流感好發季節到,從中醫觀點看,流感類似疫病,尤其老人、小孩的免疫力較弱,及肺部疾病、氣喘的人,一感冒很容易變嚴重,因此有症狀要趕快處理。

日期:2023-11-22

職場生活

2023年長庚永慶盃路跑 10/29開跑

2023年「長庚永慶盃路跑」,將在10月29日上午,在台北、嘉義、高雄三地舉行,長庚醫院號召全民踴躍參加。今年的活動主題聚焦在「肺臟移植」,鼓勵肺臟移植病友適度運動,追求更健康的生活。

日期:2023-09-07

職場生活

吃甜食、炸物不只是變胖,恐「慢性發炎」誘發重大疾病!1表看這5種食物為何要少碰

想維持身體健康就要從良好的生活作息及飲食做起,營養師許育禎指出,民眾以為吃甜食、炸物只會導致發胖,她直言「還可能導致身體慢性發炎、誘發許多慢性疾病!」另外,加工食品、反式脂肪及香菸都易致炎,平時應盡量少碰。

日期:2023-05-14

職場生活

疫情才剛緩,RSV病毒又來!有3症狀要注意,醫提醒這1點最不同 「會重複感染」嚴重恐插管

時序逐漸邁入秋冬,除了新冠肺炎之外,還有流感要特別注意;最近,感染呼吸道感染疾病的兒童明顯大增,兒科擠滿許多有咳嗽,以及呼吸、吞嚥困難症狀的病童,經診斷發現都是呼吸道融合病毒感染(RSV),醫師提醒家長多注意。人類為RSV的唯一宿主,所有年齡層皆可能感染,惟症狀不嚴重。幾乎所有人於2歲前都曾感染過,且於之後亦能重複感染。RSV主要攻擊2歲以下嬰幼兒,造成嚴重下呼吸道感染,可能演變成肺炎或支氣管炎,初期明顯症狀就像感冒,一般家長還有可能誤以為孩子確診。該如何分辨和感冒、新冠肺炎有何區別呢?

日期:2022-11-01

職場生活

腿水腫以為腎臟出問題...40歲女竟是心臟衰竭!3症狀中2個要注意,最嚴重致死率高達50%

有些人說話常常會喘、上氣不接下氣,甚至短短一句話無法順利講完,你有想過可能是心臟出了問題嗎?一名年約40歲的女性,原本因腳水腫問題想檢查腎功能,但在講述病情時,卻三不五時喘氣還臉色蒼白,經醫師檢查才發現,原來她是因心臟衰竭而導致說話喘、臉色蒼白。醫師提醒,心臟衰竭死亡率恐比一些癌症還高,3年內死亡率為30-35%,嚴重時死亡率更高達50%。

日期:2022-10-28

職場生活

邊緣人更短命?「孤獨感」讓人瞬間老1.65歲比吸菸還「折壽」 8方法學會面對或許不再寂寞

可別小看「孤獨」所造成的潛在心理問題!長期孤苦無依、遠離群體生活,心理疾患恐將影響「生理年齡」,造成預期壽命縮短。根據《Aging》期刊近日所刊載的研究指出,孤獨感相較吸菸、飲食習慣或壓力,更容易加速「生理性老化」,平均而言較健康正常人衰老了1.65歲。

日期:2022-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