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肺部病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南部紫爆頻傳 拒當人肉空氣清淨機! 過年探親記得這3件事 避免肺部病變

近期台灣西南部空氣品質極差,以嘉義、台南、高雄一帶空氣品質最嚴重,尤其台南空氣品質指標(AQI)一度達到「紫爆」等級。不少人反映,清晨自家窗外能見度極低,隔壁鄰居都埋在霧霾當中,連彰化大佛、高雄地標85大樓都幾乎消失在霧霾之中,居民哀號像是「住進毒氣室」。懸浮微粒(PM2.5)經世界衛生組織所轄的國際癌症研究總署(IARC)分類為「一級致癌物」,若透過呼吸進入人體,其健康風險男女老少都躲不過,民眾該如何自保呢?

日期:2021-02-09

品味人生

不抽菸、沒有家族史,53歲婦罹「兩個肺癌」!醫師:6大危險因子別輕忽

53歲張女士一向身體健康,沒有肺癌家族史,也沒有抽菸習慣,健檢時卻發現左、右肺部出現毛玻璃狀病變,進一步手術、切片後確診為肺腺癌第一期。不抽菸、沒有家族史,怎麼也會得肺癌?

日期:2020-02-10

幸福熟齡

她明明飲食健康、不抽菸竟罹肺癌!名醫揭:全台灣非吸菸女性都在犯的2個錯誤,快戒掉

57歲的張媽媽是名全職家庭主婦,為了家人的飲食健康,堅持每日3餐在家烹煮,避免外食。2年前在北投健康管理醫院進行健康檢查時,發現右上肺葉處有一處約0.8公分的毛玻璃結節,陸續追蹤其成長到1.1公分且結構清晰,後續確診為肺腺癌初期。

日期:2020-01-15

品味人生

肺部有結節,就是肺癌嗎?要不要開刀?醫師解答!出現咳嗽、咳血、易喘等症狀快就醫治療

56歲何媽媽是大腸癌病友,術後持續回診追蹤,日前至醫院接受健康檢查,自費做了「低劑量胸部電腦斷層」,在右側肺部發現1顆0.4公分微小結節,她擔心到睡不著,經醫師切除後,病理報告證實為大腸癌復發轉移至肺部。 醫師指出,出現氣管、肋膜,才會出現咳嗽、咳血、易喘等症狀可能代表肺部結節為惡性,應儘速至醫院開刀.

日期:2018-11-02

今選頻道

母子無不良習慣 卻因遺傳接連罹癌

一名57歲的莊姓婦人,是位不抽菸、不喝酒且生活規律的家庭主婦,日前接受健康檢查後,意外發現其右肺有個1.3公分小腫瘤,經進一步切片檢查,確診罹患肺腺癌第一期。在順利恢復後,莊姓婦人建議37歲的兒子也去做健檢,居然其左肺也有個約0.5公分的腫瘤,同樣是肺腺癌第一期。醫師在了解莊姓母子的生活習慣及居住背景,初步判定他們同患肺腺癌與遺傳因子有關,所幸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目前恢復狀況良好。

日期:2018-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