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胃切除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58歲主播詹啟聖腦出血昏迷4天離世…曾判胃癌剩半年壽命、戰勝主動脈剝離!頭痛嘔吐…致命前兆有哪些?

知名體育主播詹啟聖因腦出血離世,享年58歲,他的親妹妹、主播詹怡宜週六(10/28)在臉書上寫道,上周日全家才愉快聚會,哥哥卻在週二(10/24)突然腦出血昏迷,「沒有再醒來,給了我們四天驚愕與告別的時間」。詹啟聖的太太阿薰也在詹啟聖部落格上說,Andy哥在週五下午3點半非常安詳地睡了。

日期:2023-10-29

品味人生

六旬男愛吃香腸、喝酒罹胃癌 醫師:注意胃癌7大危險因子

62歲林先生是工程人員,平時生活作息正常,但飲食方面有些不良習慣。平日他的腸胃功能並沒有明顯異常,某次健檢卻發現大腸潛血反應,進一步檢查後發現罹患胃癌,且已經轉移至淋巴與肝臟,屬於晚期胃癌。

日期:2020-03-19

幸福熟齡

85%胰臟癌患者發現早已晚期!醫師證實:吃飯時多吃5食物可遠離

人生無常,我們時常在電影與戲劇中,看到劇中人物就醫檢查,赫然發現只剩3個月的壽命。然而,在現實世界裡的悲劇也常常上演,舉凡聯安診所創辦人李文雄、賈伯斯,都因此病不幸離世。甚至,有腸胃科醫師更曾指出,一名女性患者作息正常、不菸不酒,仍在確診後胰臟癌3個月內即病逝......胰臟跟肝、腎臟一樣,都稱「沉默器官」,早期胰臟癌幾乎沒有症狀,因此發現時大多是晚期,尤其85%胰臟癌確診時已無法開刀,存活率很低。因此,透過本文,推薦有5項食物,有助於預防胰臟癌,遠離癌症威脅!

日期:2019-12-13

品味人生

胃癌術後吃不下、體力不好怎麼辦?飲食7招+補充2營養素,抗癌更有力!

57歲的陳先生因罹患胃癌,接受胃切除手術,術後雖然病況穩定,但也造成腸胃消化的問題,無法好好吃東西補充營養,導致身體虛弱、體力不足。所幸,在醫師的協助下,他慢慢恢復進食能力,也減輕手術後造成的腸胃問題。

日期:2019-11-29

幸福熟齡

操煩家庭和小叔房產,焦頭爛額罹胃癌!全胃切除後終領悟:無法解決的,就別再試著改變他人

42年次、身材高挑纖細的羽如出生在宜蘭市,擁有藥劑師執照的父親在員山鄉經營一家藥房,母親與舅舅在住家樓下開了一間男士理容院,是家中七名子女裡的老四。在那個沒有健保、所得有限的年代,家境中上的黃家,因為人口多開銷大,也無法存下什麼積蓄。平日父母工作忙碌,造就了羽如從小獨立的個性,9歲就開始幫忙料理家務與照顧弟妹,是爸媽得力的小幫手。

日期:2019-09-24

保險稅制

買醫療險卻拿不到理賠?你可能忽略這件事

「同樣的手術,因醫師診斷書和條款上標註的名稱不同,理賠金額會有差異,所以你可以這麼做…」保險業務員在旁邊急促地說。

日期:2019-04-19

品味人生

長期吃素者, 最容易缺乏維生素B12

經常感覺頭暈目眩、記憶力差、情緒暴躁、心情低落嗎?多數人以為,頭暈目眩是因為缺鐵,記憶力差可能是初老,而情緒暴躁、心情低落,應該是生理期的荷爾蒙變化吧?可能因此補充許多營養食品,但就是沒有補充到維生素B12。

日期:2018-12-21

品味人生

恢復快、疤痕少!機器手臂單一切口 讓複雜胃手術變安全

近10年來,外科醫師不斷思考如何降低手術對人體的侵襲性,並希望能夠減少腹腔鏡的穿刺孔,達到單一切口或利用自然孔進行手術,最終邁向無痕手術。

日期:2018-08-22

品味人生

年輕患者症狀不明顯 癌細胞卻更凶猛

日本二十二歲藝人罹患胃癌,四個月後驚傳離世。醫師提醒,年輕族群罹胃癌易輕忽;除了高危險群須定期追蹤之外,飲食要少吃高鹽、醃漬、含有防腐劑之加工食品。

日期:2018-07-26

品味人生

定期照胃鏡 提早發現胃癌因子

徐華鳳胃癌 為何切除全胃仍不敵病魔?

日期:2011-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