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胃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適用「火氣大」與腸胃不適等症狀 頻頻加班又應酬 兩道飲品滋補身心

頻繁熬夜又飯局不斷,現代的上班族難免陰虛火旺,或遇腸胃消化問題……,鑑此,本文分享兩道暖心飲品的烹調方法,協助您滋養身體、健康給力一整年!

日期:2023-02-22

今選頻道

一堆人吃到罹癌?中醫師揭露過鹹、高鹽食物要少碰,很致癌

老化用簡單的比喻來說就是生鏽,讀者們常常能從電視或報章雜誌看到,從古墓中挖出的陪葬飾品尤其是銅、鐵器,出土時都已經鏽蝕而且部份已支離破碎,人體的老化也是一樣。因氧化作用在表面產生了物質鏽,不過要產生這種物質還必須要有催化劑,這個催化劑就是鹽分。

日期:2019-06-27

品味人生

晚上怎麼睡,比較不會胃食道逆流?醫師:這樣躺最易被胃液侵蝕!

病患問我一個實用的問題:「晚上應該要怎麼睡,比較不會胃食道逆流?」

日期:2019-06-14

今選頻道

咖啡消炎抗衰老!中醫師公開8大好處,衛福部建議這種喝法最有力

上班族可以一天不吃肉,但是,有的人不能一天不喝咖啡。咖啡幾乎被當成提神醒腦的能量飲,每天喝好幾杯的大有人在,咖啡儼然成為不可抗拒的黑金勢力!但是,人人都適合這樣牛飲咖啡嗎?咖啡是屬於寒涼或燥熱的飲料?中醫看喝咖啡除了有助提神醒腦、強化記憶、預防心血管疾病之外,還有什麼養生好處?來聽聽中醫師怎麼說。

日期:2019-06-11

今選頻道

減肥成功醫師分享:掌握「飯碗大小」、「飲食順序」就能腰圍瘦一圈

你都是先吃飯再喝湯,還是先喝湯再吃飯呢?

日期:2019-05-14

職場生活

睡眠不足容易導致負面情緒 「作夢」沖淡壞記憶

睡眠不足會增強杏仁核的反應,一點小事便感到害怕或憤怒,情緒起伏十分劇烈,嚴重時甚至會使前額葉難以控制杏仁核。

日期:2019-01-08

今選頻道

早上起床先喝水!醫:喝這個溫度的最好

「沒事多喝水,多喝水沒事」這可不僅是1句廣告台詞,調查顯示,15歲以上的台灣人當中,33%(約660萬人)一天喝白開水不到1000 c.c.。其中15至19歲的人喝水不足比例最高,約占44%,其次是60歲以上的長者有38%飲水不足。

日期:2018-11-02

品味人生

營養師傳授抗老祕訣:越吃越年輕的13種食物

「胃」是人體的「研磨大師」,各式各樣的食物必須經過胃壁的研磨及胃液的作用之後,才會變為半液態「食糜」,而後進入小腸中作進一步的消化和吸收,進而成為人體的營養物質。

日期:2018-01-31

品味人生

一看就懂的腸胃保健

既然腸胃健康如此重要,平日該如何做好保胃健腸的功課呢?只要掌握以下4個關鍵,就能大大降低罹患腸胃疾病的機率喔!

日期:2016-11-03

品味人生

食道癌是短命癌?平均58歲過世 ,男性更要小心

火鍋是許多人的首選美食,但醫師提醒,過熱的火鍋會刺激黏膜造成病變,導致食道癌。近十年來,食道癌患者增加人數是平均罹癌人數的兩倍,而且是最短命的癌症之一,男性朋友們可要特別當心!

日期:2014-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