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胃癌末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幸福熟齡

爺爺胃癌末期、爸爸口腔癌4期...家人罹病讓他多了同理心!中醫師告白:要相信自己,也可以相信醫生

他是陳冠宇,一名中醫醫師。念大學的時候,他的爺爺被發現胃癌末期。今年,爸爸也被診斷出口咽癌四期。家人的罹病,讓他行醫以來,比其他醫生多了一份同理心。

日期:2020-03-27

幸福熟齡

40歲大關前,經歷妹妹中風、父親癌末,她從記者轉做諮商心理師─林靜君專訪(上)

2007年,林靜君年僅31歲的妹妹忽然傳出腦中風消息。妹妹是虔誠的佛教徒,吃素、愛運動,非常健康。「我都覺得如果是發生在我身上,還比較合理,因為以前當記者,生活型態比較不正常。」旅居紐西蘭、下一站準備前往澳洲的林靜君中斷計畫,趕緊帶著女兒回到台灣。飛機降落的那一刻起,老天爺給的一連串生命功課,即將引領她走向不同的未來。

日期:2020-03-25

品味人生

胃癌末期被宣判只剩半年,卻奇蹟存活十年 醫師分析癌末治療選擇

一位胃癌末期的病人,被診斷出來時,醫師判斷只有半年可活,為了與癌症病魔一搏,他接受醫師建議,採取腹腔切開手術,將癌症腫瘤切除後,再配合「腹腔熱化療法」;沒想到,這位病友至今已存活十年!

日期:2019-11-03

財經時事

1年有200天都吃宵夜 28歲男胃癌末期... 吃宵夜真的會導致胃癌嗎?

許多人工作忙碌,三餐不定時、壓力大,常下班後來點宵夜「小確幸」,日前陸媒報導,一名28歲的王姓男子,一年至少有200天都會吃宵夜,沒想到卻被醫生告知罹患胃癌末期,王男父則表示,早就叫兒子戒掉吃宵夜的壞習慣,沒想到仍釀成悲劇。不過,吃宵夜真的會導致罹患胃癌嗎?衛福部國民健康署也做出說明。

日期:2019-02-13

幸福熟齡

別只當老生常談!退休後,要有隨時接受噩耗的準備

5月8日下午,正接受某家平面媒體的訪問,談「退休理財」時,突然接到醫院的來電,說我前一天提供的糞便檢體在潛血檢查中呈陽性反應,要幫我安排5月14日大腸直腸科的門診。

日期:2018-06-11

今選頻道

用錢能買健康嗎?

人生難逃的事,除了稅金,就是死亡,死前會花很多錢,保險、檢查、開刀、藥劑等,是否有用,無法知道。健康或命,只能靠運氣嗎?

日期:2016-08-04

財經時事

我在金山和你說再見

「你的病攏好了,今嘛能行能跑,攏袂痛啊。」醫師向前一鞠躬,脫下身上白袍,記下阿公「作仙」的時間。一旁的護理師們,輕柔地為阿公擦拭身體,一邊對阿公說:「阿公,多謝你乎阮甲你照顧,多謝你用性命乎阮教……」當生命走到尾聲,你想要什麼樣的道別場景?在金山,這個菩薩心的團隊,陪伴生命末期的鄉親走完最後一段路。沒有痛苦、沒有罣礙,這場「道別」,全是「道謝」……。

日期:2013-12-26

品味人生

定期照胃鏡 提早發現胃癌因子

徐華鳳胃癌 為何切除全胃仍不敵病魔?

日期:2011-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