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胃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全台急凍!雙北不到兩天13人猝死、台北馬拉松低溫開跑「3命危1中風」…天冷運動必把握3原則

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氣象署發布低溫特報,氣溫跳水式下降,新北市、金門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民眾須注意保暖。根據雙北市消防局統計,週六(12/16)至週日(12/17)上午止,已獲報18起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案件,其中13人死亡,是否與天氣有關,仍待釐清。而台北馬拉松周日上午登場,約有3萬名跑者在低溫下開跑,卻傳出有多人不適。3名男跑者身體不適緊急送醫,另有1名跑者中風送醫,所幸4人送醫後都好轉。對於冬季參加大型運動活動,如馬拉松或在清晨運動的民眾,國健署2點提醒:一是晚點出門運動,二是注意自身的保暖,隨著戶外溫度,穿脫個人衣物,維持體溫恆定,且運動前一定要充分暖身,適度補充溫熱開水,增加身體血液的流動性。

日期:2023-12-17

職場生活

實測吃「1水果」血糖狂飆174!醫解密背後原因:小心脂肪肝、2大健康風險...曝3招聰明食用法

國民健康署建議民眾每日攝取2-4份水果(一份水果約為一個拳頭的大小,若切塊水果,則為一般飯碗的5至8分滿),然而其實水果也不能一次吃太多!為何吃水果為何會造成血糖上升?家醫科醫師李思賢表示,真正會升高血糖的是葡萄糖,果糖並不會讓血糖機的數字上升。水果不只含有果糖,也含有蔗糖與葡萄糖,不同水果比例不同,但大部分水果含有一半果糖、一半葡萄糖。

日期:2023-09-12

職場生活

酒精殺不死病原菌 勤洗手就對了 腸胃炎不只又吐又拉 還會讓全家中鏢

許多人有急性腸胃炎的經驗,不適感令人坐立難安,更可怕的是,有些會出現群聚現象。腸胃炎又分病毒性、細菌性感染,這兩者有何差別?又該如何緩解?

日期:2023-03-08

職場生活

適用「火氣大」與腸胃不適等症狀 頻頻加班又應酬 兩道飲品滋補身心

頻繁熬夜又飯局不斷,現代的上班族難免陰虛火旺,或遇腸胃消化問題……,鑑此,本文分享兩道暖心飲品的烹調方法,協助您滋養身體、健康給力一整年!

日期:2023-02-22

職場生活

早晚體重竟差一公斤 六成女性為它煩惱 消除虛胖!水腫元凶、解方一次看

水腫可能是疾病、藥物、外感、臟腑失調或飲食習慣等因素導致,中醫習慣上分為「病理性」、「生理性」成因,再評估治療步驟與流程。

日期:2022-07-06

職場生活

用藥如用兵 因人、因病施治才有效 防疫茶能增強免疫力?中醫揭正確喝法

近期疫情嚴峻,中醫界研製出各類型的防疫茶,但在挑選防疫茶時,仍有原則必須依循,以免防疫未及,反而增添身體負擔或造成副作用。

日期:2022-06-15

職場生活

吃太快難消化 狂喝水反讓肚子滿是氣 中醫調理胃脹氣 想消氣先改飲食習慣

當消化系統的氣體產生過多或排出不良,就有可能出現脹氣。若想避免,應從細嚼慢嚥做起,並注意是否有消化道、肝膽胰臟、糖尿病等疾病。

日期:2022-03-02

職場生活

疲憊、焦慮、壓力大 睡不著恐致疾病上身 跟著中醫按穴位 拒當失眠「熊貓族」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常伴隨夜晚失眠的困擾,易導致心血管、消化道等疾病,不妨跟著中醫師學習穴位按壓,並搭配均衡飲食與規律運動,保持健康、幫助入眠。

日期:2021-01-27

財經時事

最長紀錄17天沒上大號! 她從小就便秘...一照X光嚇:大腸長到心臟去了

「我的大腸長到心臟去了」一位女網友網上表示,自己從小就有嚴重的便秘,長大後也是如此,最高紀錄有長達17天沒上大號,長年下來她發覺因為便秘,免疫系統變差,很容易感冒、皮膚很差;於是她花錢做了「鋇劑攝影」,X光出來後,原來自己的大腸非常長,而且已經長到擠到上胸的位置。

日期:2020-12-26

職場生活

上班族胃越來越弱,白雁教你養胃氣的好方法一學就會

全球胃病人數以每年17.43%的速度增長,相當於每6人就有1人患胃病。根據健保局統計,台灣民眾腸胃問題多,每年平均每人使用超過100顆的胃藥。

日期:202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