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胃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4月新制整理包/電價調漲11%、房貸利率最快這時候調升⋯823萬車主注意!牌照稅別忘記繳

時序即將進入4月,有哪些和民眾荷包息息相關的新制即將上路呢?最受關注的新電價4月起上路,平均調幅約11%。此外,823萬車主注意,牌照稅將於4月1日開徵。而央行日前升息半碼,各公股銀行的非政策性房貸利率最快在4月2日起反映,調幅多為0.125個百分點。還有哪些新制呢?《今周刊》帶您一次了解。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寶林茶室66歲父「嚴重酸中毒」,強心針高蛋白救不回…女兒悲吃頓飯人就沒了:原本還有說有笑

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擴大,目前已造成2死,第2起為66歲楊姓男子,上午宣告不治,死者的女兒周三(3/27)在記者會還原經過,她悲痛表示,父親就是去吃了一次飯,「不到一個星期,人就沒了!」而楊姓男子猝逝的醫院,新光醫院內科加護病房主任林嘉謨表示,病人的病況像煞車踩不住,早上10點多狀況就很不穩定,葉克膜、升壓器、洗腎機器都接上去,病患的血壓起不來,血變得很酸,鉀離子也愈來愈高,11點多心跳變得很不穩定,是一個「很嚴重的酸中毒」,使用強心針、打高蛋白,搶救後心跳仍撐不住。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日本成藥別當土產送人!4款EVE止痛藥有何不同?他點名「3族群」不能吃:無法申請藥害救濟

日本一直是民眾出國最喜愛國家之一,除了熱門景點以外,必逛的就是藥妝店,「不怕買太多,只怕買不夠」,在大肆採買同時,前台大醫師、旅日達人「林氏璧」就提醒,許多民眾很喜歡買一款日本的成藥「EVE A止痛藥」,但是日本規定只有15歲以上的患者才能服用,兒童和孕婦不建議服用。此外,林氏璧提醒,該款止痛藥某種成分,有造成血小板低下的風險。所以有相關疾病的人不建議服用。如果遇到嚴重藥物不良反應,在國外自行購買的藥物,是不能在國內申請藥害救濟。

日期:2024-03-07

職場生活

孔雀魚食物共運計畫》把即期物資送到需要的人手上!林坤正:我從花東牧師身上學到,愛是最強的力量

很多公益團體都建立將「惜食」送給弱勢團體的機制,但往往運費成本遠高於物資本身的價值,社會企業孔雀魚普惠科技為了克服這個問題,推展共運平台,讓順路去東部的人幫忙運貨,過去2年累計送出上萬份物資到台灣東部,如今發起人林坤正更在「WaBay 挖貝」的群眾募資平台推出「共運計畫」,要把量能拉到一個月1000 戶。

日期:2023-11-06

競爭力

恐慌症發作、吸不到空氣、想吐該怎麼辦?焦慮症苦主現身說法「那些嚇不死你的,必然會讓你成長!」

《別咬指甲了!把恐懼變成你的超能力!》這是一本希望你能好好面對自身恐懼的書。因為只有溫柔且直接地面對恐懼,我們才能克服它;唯有透過恐懼本身,我們才能從恐懼中走出來。

日期:2023-08-28

職場生活

【實用】肚子痛是哪出問題?用疼痛位置判斷腹痛原因!胃腸肝膽科醫師告訴你急慢性可能症狀

在粉絲團和Google張振榕診所的留言區裡,曾經有一位可愛的病友留言給我,他說我的醫術精湛、看診細心、根本「新店胃神」,我看到留言時嘴裡說不敢當,心裡卻暗自高興了很久。回想當時診斷這位病友的情形:他說自己時常肚子痛,他老婆說應該是應酬太多、外食太多導致胃炎,所以請他來我們診所就醫。他跟我說上腹跟右上腹的肚子會痛,有時候吃完飯就會不舒服,吃了胃藥後效果還好,沒有改善太多。聽完他的說明後,種種的跡象讓我幾乎已經是往胃科的方向診斷和檢查了,當天立刻安排照胃鏡的時間、日期,但就在這時候,我偏頭一想,他說自己右邊肚子偶爾也會隱隱作痛,這句話讓我不放心地多問了一句……

日期:2023-08-11

職場生活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1童驗出「苯二氮平」…部北醫提供「新北」免費驗巴比妥BZD,卻誤寫成全台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全民關注,至週四(6/15)已有29名孩童就醫。目前有28名幼童的巴比妥尿液檢驗結果都是陰性,還有1名仍在檢驗中,不過,有1名幼童檢體「苯二氮平類」(BZD)殘留量高出許多,查其雲端藥歷雖有因感冒到診所就醫,但與「苯二氮平類」無關。部立台北醫院原本周五(6/16)下午1時30分宣布,擴大提供全台幼兒園幼童免費醫療檢驗,但3小時後卻改口,是即日起提供新北市幼兒園幼童,免費檢驗巴比妥Barbiturate、Benzodiazepine之定性檢驗。部立台北醫院說,家長在掛號時,請選擇「小兒科門診」,就醫攜帶健保卡,若為初診需加帶戶口名簿及幼兒園的就讀證明。部立台北醫院表示非常抱歉,是新聞稿誤植。有汐止民眾在臉書發文,表示詢問小孩在校有沒有吃飯,結果小孩卻無意間說出「有吃藥藥」,且明確說出其他兩位用藥孩童的名字及前後順序,該家長還說檢驗後驗出微量安眠藥成份中屬三級毒品的「苯二氮平(BZD)」。針對外界疑問,新北教育局已立即派員至該園留存監視器資料,同時指派專案專責輔導員,主動提供家長相關諮詢和聯繫,另外,衛生局已商請部立台北醫院儘快對外說明檢驗報告內容。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臉書發文說明,該名孩童6/12至衛福部立台北醫院進行尿液檢測,「苯二氮平類」結果為20ng/mL,6/13經複檢結果為29ng/mL,兩次檢測結果皆小於200ng/ml,結果判定為陰性,呼籲民眾以專業判讀為主,千萬不要臆測數值,以訛傳訛。新北教育局先前曾在8位幼童中驗出三級毒品「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等微量反應,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在記者會表示,巴比妥雖是管制藥品,但在治療支氣管炎、腸胃炎的複方藥品中也含相關成分;對此,小兒神經科專科醫師蔡文心指出,有老師稱是家長請託代餵藥、有人質疑水源被汙染,還有說腸胃藥及感冒藥中有類似成分,她提出3大論點痛批,「這些言論完全是推卸責任,胡說八道。」(原文刊載於2023/06/13,更新時間為2023/06/16)

日期:2023-06-16

產業時事

黃仁勳變救世主,全球CEO滿嘴輝達!馬斯克不以為然:1個原因「他們不會長時間壟斷」

曾被外界認為在疫情期間因為過度生產晶片,預期在今年面臨生產趨緩的半導體產業,因為AI熱潮、需求暴增,再次成為市場焦點。AI概念股更帶動晶片大廠輝達(NVIDIA)股價,市值突破1兆美元,成為史上第8家達標的企業,創辦人黃仁勳身價跟著水漲船高。輝達究竟討論度有多高?外媒將其稱為「全球商界的年度之星」,每個企業家、CEO為了「表現時髦」,都必須把輝達掛在嘴邊。不過,特斯拉(Te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似乎不以為然,他認為輝達現階段股價飆升、主宰市場,但這種狀況不會持續太久,認為還有許多其他製造商正在研發更高效的處理器,「輝達將不會長時間壟斷」。

日期:2023-06-13

產業時事

維他命B群、消化酵素須「自費」 15項藥品健保不給付了...未來1顆藥對荷包影響有多大?

維他命B群、消化酵素等15項指示藥品,未來健保將不再給付,民眾如有需要必須自費,價格平均一顆0.5元,衛福部健保署說明,會再請各醫學會盤點每年用量小於5000顆的指示藥品,並於1個月後討論是否繼續給付。對此,醫界出現另一部份聲音,認為如果未來多項藥品都必須自費,恐怕民眾難以接受外,也會破壞醫病關係。

日期:2023-06-09

產業時事

缺藥困境》短缺藥再增百餘種 基層藥局買不到 連替代藥也缺!30年最大藥荒三對策

今年初爆發的缺藥問題,至今仍未終結,近一個月內通報短缺的藥品再增上百種。未來如何「對症下藥」,增加國內藥品供應韌性,聽聽專家和學者怎麼說。

日期:2023-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