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胃酸分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便便是黑色的?先看看有沒有吃這4種東西!中醫師教你從4顏色簡易判斷:每週排便小於2次才算便祕

自我檢視脾胃健康的方法有很多種,其中,觀察自己排便的狀況是一個很重要的指標。中醫有「看便識病」的方法,就是依照排便的次數、色澤、粗細、形狀、氣味等等,來評斷患者的體質或疾病,也可以反映出五臟六腑、身體氣血是否通暢。

日期:2023-12-21

職場生活

實測吃「1水果」血糖狂飆174!醫解密背後原因:小心脂肪肝、2大健康風險...曝3招聰明食用法

國民健康署建議民眾每日攝取2-4份水果(一份水果約為一個拳頭的大小,若切塊水果,則為一般飯碗的5至8分滿),然而其實水果也不能一次吃太多!為何吃水果為何會造成血糖上升?家醫科醫師李思賢表示,真正會升高血糖的是葡萄糖,果糖並不會讓血糖機的數字上升。水果不只含有果糖,也含有蔗糖與葡萄糖,不同水果比例不同,但大部分水果含有一半果糖、一半葡萄糖。

日期:2023-09-12

職場生活

2年來首宗本土霍亂病例!她吃「這兩樣東西」有5症狀…什麼是霍亂?傳染途徑?一文看如何預防

疾病管制署今(3)日公布我國今(2022)年首例本土霍亂確定病例,為40多歲本國籍女性,於10月18日開始腹瀉,10月22日因持續頭暈、噁心、嘔吐、解水樣便及上腹部疼痛就醫並收治住院。因糞便培養出疑似菌株,於10月28日通報,並於11月2日檢驗確認感染產毒性霍亂弧菌(血清型O1-Ogawa),經治療後症狀改善,目前已出院。

日期:2022-11-03

職場生活

想喝咖啡提神,卻越喝越累?詭異健檢報告出爐...男同事全得骨鬆 唯一共通點:都愛喝公司那杯免費咖啡

阿元的公司最近買了台膠囊咖啡機,而且還提供黑咖啡豆,讓員工可以無限暢飲。於是阿元早上一大杯、下午一大杯,喝了就覺得開心有精神。但每到假日總是特別疲倦,而且最近健康檢查報告出來,辦公室跟他年紀差不多的男性工程師,居然都得了骨質疏鬆症!大家唯一的共同點就是喜歡喝辦公室的免費咖啡….

日期:2022-08-01

職場生活

胃食道逆流 嗜辣、暴飲暴食皆成幫凶

胃食道逆流的發生和你的日常行為息息相關,這是一種文明病,也是一種生活習慣病,三餐不定、愛咖啡及甜食,導致食道一直暴露在胃酸下,食道黏膜就容易發炎,甚至潰瘍。

日期:2021-05-12

職場生活

「乾濕分離飲食法」搞定胃食道逆流 腸胃科專家:5大習慣是元兇!

明明沒感冒,早晨起床卻覺得喉嚨乾澀、沙啞;吃飽喝足後,胸口老是一陣灼熱;睡到半夜,甚至被喉嚨湧上來的酸水嗆醒⋯⋯這些都是胃食道逆流的症狀,嚴重時甚至會干擾睡眠、影響生活品質,讓許多患者苦不堪言。

日期:2021-01-29

產業時事

胃食道逆流如何改善?按2穴位+養成8習慣 就能去除灼熱、脹氣打嗝、異物感

現代人生活節奏較為快速、工作壓力大,飲食精緻化、熬夜吃消夜等不良的飲食生活習慣,越來越多人有胃食道逆流的問題,常見症狀除了典型的胸口灼熱、胃酸逆流之外,胸痛、吞嚥困難、咽喉有異物感、咳嗽、清喉嚨、脹氣打嗝等症狀,都有可能是胃食道逆流的表現。

日期:2020-12-18

職場生活

減肥顯學「中醫埋線」 找對穴位助燃脂

中醫認為肥胖的根本原因是陰陽平衡失調,直接影響到人體氣血津液的作用與代謝。而所謂的針灸、埋線減肥,均是透過刺激穴道,增加新陳代謝,達到減肥效果。

日期:2020-10-14

品味人生

晚上總是失眠睡不著,又不想吃藥?身心科醫師公布助眠祕訣

現代人壓力大,失眠問題愈來愈普遍,尤其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尚未平穩,許多民眾每天接觸相關報導而影響心情,種種的擔憂與不安導致難以入眠。醫師表示,暫時性失眠者,可透過運動、生活習慣的調整而改善,但失眠如果成為持續症狀,就要考慮是否為身心方面的問題,建議尋求醫療上的專業建議。

日期:2020-04-09

品味人生

更年期喝咖啡加劇盜汗、熱潮紅症狀?解析腎陰虛、腎陽虛體質:這樣喝改善憂鬱和情緒低落

曾幾何時,華人以茶會友的生活習慣逐漸被咖啡取代,邀約三五好友一同喝咖啡,也成為不少長輩的休閒嗜好。不過,近來坊間對於咖啡的看法卻褒貶不一,有人認為更年期婦女不宜喝咖啡,以免加劇熱潮紅、盜汗症狀;但有另一派認為女性停經後,適度飲用咖啡能改善情緒低落的問題。到底誰說的對?喝咖啡究竟是利是弊?且聽專業中醫師怎麼說!

日期:202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