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胃黏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便便是黑色的?先看看有沒有吃這4種東西!中醫師教你從4顏色簡易判斷:每週排便小於2次才算便祕

自我檢視脾胃健康的方法有很多種,其中,觀察自己排便的狀況是一個很重要的指標。中醫有「看便識病」的方法,就是依照排便的次數、色澤、粗細、形狀、氣味等等,來評斷患者的體質或疾病,也可以反映出五臟六腑、身體氣血是否通暢。

日期:2023-12-21

職場生活

實測吃「1水果」血糖狂飆174!醫解密背後原因:小心脂肪肝、2大健康風險...曝3招聰明食用法

國民健康署建議民眾每日攝取2-4份水果(一份水果約為一個拳頭的大小,若切塊水果,則為一般飯碗的5至8分滿),然而其實水果也不能一次吃太多!為何吃水果為何會造成血糖上升?家醫科醫師李思賢表示,真正會升高血糖的是葡萄糖,果糖並不會讓血糖機的數字上升。水果不只含有果糖,也含有蔗糖與葡萄糖,不同水果比例不同,但大部分水果含有一半果糖、一半葡萄糖。

日期:2023-09-12

職場生活

輕熟女、上班族7大族群吃的益生菌大不同!藥師揭作用與成份真相 補充益生菌「4類食物」也行

健康人腸道是一個極為複雜的細菌共生體,超過100萬億個細菌細胞,涵蓋1000個不同種屬的菌株。很多人會把「排便順暢」和「促進消化」兩個混為一談,益生菌在一般情況下,主要被探討的是「減少腸道壞菌」與「整腸」的功能。「促進消化」則是指把營養素分解讓人體可以吸收攝取,適合補充的是消化酵素、鳳梨酵素、木瓜和奇異果酵素才能有促進消化作用,兩者有所區別,消費者很容易混淆。

日期:2023-04-24

職場生活

化療吃藥吃到肝壞了…她胃癌4期花逾200萬,為省錢將做人體實驗…胃癌早期難察覺,8症狀要小心

藝人唐玲2019年被診斷出罹患胃癌,她積極抗癌,經過8次化療原本情況良好,沒想到去年竟發現癌細胞轉移,已是第4期,她周五(2/3)接受訪問時透露,因為長期接受癌症治療,吃藥吃到肝功能都已經受損。她並表示,醫療費用超過2百萬,元宵節過後要去台大醫院接受人體實驗,「可以省一些醫藥費」。醫師表示,早期胃癌因為腫瘤還小,症狀常常不明顯,一直到腫瘤愈長愈大,才會開始出現這些不適,或因腫瘤出血而有黑色大便,以及食慾減退及體重下降等症狀,建議養成定期健康檢查,或有一些良性疾病,例如胃部發炎或胃潰瘍等表現時,應該尋求胃腸相關專科醫師釐清病因。

日期:2023-02-05

職場生活

與人類共存數萬年 台灣人感染機率高達四成 幽門螺旋桿菌 胃癌高風險族群須留意

很多人健檢時都會加選「碳13幽門螺旋桿菌呼氣檢驗」,是否真有其必要?感染幽門螺旋桿菌一定要徹底殺菌?聽聽胃腸肝膽科專家怎麼說。

日期:2022-11-30

職場生活

早餐店老闆娘因胃食道逆流就診,結果胃鏡一照竟是第二期胃癌!胃腸肝膽科醫師教你分辨:胃炎vs.胃癌

門診時,因應病情需要的時候,我會建議病人照胃鏡,但是對於照胃鏡的恐懼,時常會在病人做與不做的猶豫掙扎之間顯露無遺。「上次做胃鏡好不舒服,以後都不想做了!」、「隔壁陳媽媽說做胃鏡很可怕……」、「除了照胃鏡之外,沒有其他方法了嗎?」(口氣通常很絕望)

日期:2022-10-30

職場生活

長期吃「這餐」易代謝失調、三高報到…比不吃更傷身!專家曝:起床後1~2hr用餐最好

吃一天當中的某一餐居然會傷身?現代人工作繁忙,假日經常睡到自然醒,讓「早午餐(Brunch)」風氣相當盛行,不過,有營養師透露,這樣的飲食方式其實容易引起腸胃負擔,吃了比不吃還更傷健康,為什麼呢?

日期:2022-03-15

產業時事

胃食道逆流如何改善?按2穴位+養成8習慣 就能去除灼熱、脹氣打嗝、異物感

現代人生活節奏較為快速、工作壓力大,飲食精緻化、熬夜吃消夜等不良的飲食生活習慣,越來越多人有胃食道逆流的問題,常見症狀除了典型的胸口灼熱、胃酸逆流之外,胸痛、吞嚥困難、咽喉有異物感、咳嗽、清喉嚨、脹氣打嗝等症狀,都有可能是胃食道逆流的表現。

日期:2020-12-18

職場生活

喉嚨老乾癢不順?生活做好5大守則 遠離呼吸道卡卡

不只空氣品質會影響呼吸道,很多生活不良習慣也是呼吸系統出問題的禍源,切實遵守5個簡單可行的生活守則,幫助你擺脫令人困擾的呼吸道疾病!

日期:2020-09-09

品味人生

遠離胃癌!名醫公佈胃癌凶手:除了泡菜燒烤之外,這3種也要少吃!

人的胃口因人而異。也許你還不清楚,胃極具伸縮性,沒有食物時容量約50c.c.,像水囊一樣扁扁的,呈彎彎的半月形,放入食物可以撐大至2,250∼3,375c.c.,延展至原尺寸的45∼67 倍。

日期:2019-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