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背書保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五大警訊響起 避踩地雷,什麼樣的股票不要碰?

好的大股東帶你上天堂、壞的大股東讓你住套房;問題公司有的在出事前,財務狀況已經變差,有的則難從中看出端倪;但在出事之前,通常公司與大股東已出現一些重大警訊。

日期:2022-10-05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104期︱負債比偏高,存股池剔除卜蜂

存股池剔除卜蜂(1215),暫時中止對該公司的關注與追蹤。理由是,卜蜂的長、短負債皆有顯著上升之勢,財務強度讓我們感到不放心。不過,這並不意味我們看淡卜蜂以及肉品與食品加工產業的前景。只是基於保守穩健原則,我們必須善盡風險提示之責。

日期:2021-12-13

投資理財

老店土地活化〉大同大股東 花半年巡遍雙北47萬坪地 王光祥操盤尚志四案 大同減債200億有譜

大同長久以來靠豐厚的土地資產維持營運,王光祥入主後,已悄悄展開多項資產活化計畫,外界都在關注「新大同」時代,他將如何替尚志資產點石成金?

日期:2021-08-04

財經時事

KY股頻爆雷!20檔警示股曝光 證交所列9大指標預警

證交所為了提供投資人了解所有上市公司(並非只針對KY公司),針對財務面及交易面列出指標,證交所副總陳麗卿指出,對KY公司列出九大指標目的是提醒投資人注意,並非列入指標的公司都是問題公司,例如矽力-KY及世芯-KY等二檔是因股價交易面列入,與財務獲利衰退完全無關;即使是公司財務業務衰退也不代表公司有償債能力的問題。

日期:2021-03-22

產業時事

72歲苗栗阿伯接大同新董座,怎麼從最爛基礎開始拚? 「先賣掉辦公室這高級牛皮沙發!」

大同董事長又換人了,新董座盧明光自許絕地大反攻,除了要解決銀行負債問題,還要與時間賽跑拚出業績,這一役不僅關乎百年大同生死存亡,也關乎盧明光40年來在商場的口碑與聲譽。

日期:2021-01-15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大同新董座盧明光:兩年內 讓所有事業部都賺錢

大同董事長又換人了,新董座盧明光自許絕地大反攻,除了要解決銀行負債問題,還要與時間賽跑拚出業績,這一役不僅關乎百年大同生死存亡,也關乎盧明光四十年來在商場的口碑與聲譽。

日期:2020-12-30

財經時事

痛失大同百年經營權 70歲林郭文艷:我要學當市場派

對小股東而言,歷經多次革命,大同帝國百年林家王朝終被推翻,似乎是一場勝利;但是各有盤算的新經營團隊,是否真能合作,才是擦亮大同招牌的關鍵。

日期:2020-10-29

投資理財

康友掀市場風波 KY公司大盤點 信用連降兩級須謹慎

康友惡意掏空事件,使海外第一上市公司(KY公司)的財務與營運體質備受關注。《今周刊》整理被《台灣經濟新報》調降信用兩級的KY公司,投資人、往來銀行、供應商應提高警戒。

日期:2020-08-26

投資理財

謝金河:瑞幸咖啡的一場遊戲,一場夢!

在肺炎疫情重創全球資本市場的當下,中國在美國資本巿場掛牌的瑞幸咖啡(LK:Luckin Coffee)也加入熔斷行列,瑞幸坦承財務主管(COO)劉劍及其下屬,偽造虛增22億人民幣的營業額,股價開盤跳水80%,在40分鐘內熔斷5次,成為華爾街最熱門的焦點。

日期:2020-04-04

產業時事

e-go徐浩源花三千萬看透人性 靠自救熬過被賴帳危機

提到租車業者,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格上、和運之外,e-go台灣租車旅遊集團則切入遊覽車、客運車、復康巴士及雙層巴士,是台灣車種最多的租車公司。二○一六年底,也參與台北市雙層觀光巴士經營權,積極布局旅遊業。

日期:202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