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背黑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旅遊業停招赴陸團,這日期前可出團!民眾已繳團費怎辦?王國材:其他盡量往前併…業者釀520上街抗議

交通部在春節前夕宣布不開放組團赴陸旅遊,觀光署表示,考量情勢變更及國人旅運安全等因素,原規劃作業將不再進行,請旅行業即日起(2/7)停止招攬前往中國旅行團。針對部分旅行社已招攬成團、出發日期在3/1至5/31間的團體,為保障旅行業與旅客消費權益,仍可出團,6/1之後的團體不能出團。交通部長王國材被問到政策轉彎傷害了旅遊業,他表示「我已經知道我要被罵」,但面對陸方一系列動作,我方於此表達遺憾,先實施這3個月,已成團的可以出團,如果後續未得到善意回應,我方會繼續施行。王國材說,有與旅行業討論,已成團的希望能併入3月至5月,如果有額外狀況會盡快協助,但6月1日後將終止赴中國組團。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蕭博仁表示,本來說3月開放,現在又這樣弄讓旅遊業背黑鍋,6/1起這部分營收全沒了,損失可能破上億元,過完年要找政府協商,「真的很不明白為何要用商業行為來禁止政治手段」。旅遊業者表示,若後續沒得到合理解釋,不排除在5/20總統賴清德就職當日上街抗議。

日期:2024-02-08

職場生活

「總經理叫我做假帳,最後慘被公司解僱…」遵守上級指示而違法的勞工如何自救?

「董事長跟總經理要我配合偽造虛偽不實的轉帳傳票,購買郵政禮券給他們當獎金,雖然有分給我一些金額,但我只是小小的財務經理,為了保住工作,怎麼有辦法拒絕他們的指示?公司居然還把我解僱,未免太不厚道了?!」在歐陶公司任職的鄭小姐氣憤地表示這是棄車保帥、背黑鍋的千古奇冤!不過鄭小姐雖然憤恨不平,但她的行為確實違反商業會計法及證券交易法,也被檢察官提起公訴。面臨失業又吃上刑事官司的她,不甘心背黑鍋,乃委請律師提起「確認僱傭關係存在」訴訟,她能藉由司法確保自己的工作權嗎?

日期:2022-04-27

職場生活

何必跪舔老闆!職場專家:只要你願意喬,3步驟為自己Fighting!

「做了10年的業務,突然被調去做幕僚,很不適應怎麼辦?」「老闆惡意冷凍我想逼我走,該怎麼做?」面對老闆善意或惡意的安排,有許多人不敢違抗只能點頭稱是,但真是如此嗎?職場專家白慧蘭指出,面對職涯威脅,除了逃跑以外,更能選擇為自己戰鬥,有條理、有智慧地拒絕主管!

日期:2022-03-15

職場生活

「背不起黑鍋的人我也不用!」夯劇《理想之城》的人生啟示:職場中沒有對錯,只有利弊

中國職場正歷經一個迭代的淘洗!不過十年光影,從昔日的「狼性」到今日討論沸沸揚揚的「內捲化」,卻有一部劇慢火溫燉,不講大道理,就把血淋淋的職場叢林擺在你面前!

日期:2021-08-27

投資理財

資金熱潮 vs. 政府打炒房 最熱三二九 北中南買房攻略

台灣防疫成功,過去一年房市也明顯轉熱,建商搶搭房市三二九檔期大推案,卻遇上政府祭出房地合一稅制二.○,央行加碼限縮房貸成數等一連串新制。房市買氣會被澆熄嗎?真能阻止氾濫的熱錢持續流入台灣嗎?資金行情堆疊出來的房市,此時購屋如何避免踩雷?

日期:2021-03-24

競爭力

孩子叛逆、老婆更年期、父母生病...屬於40歲的中年窒息:我是所有人的依靠,卻沒有我可以依靠的人

你想過自己40歲時候的樣子嗎?我常常想。今天懈怠了,今天很舒服,今天會讓40歲的自己變成什麼樣子呢?今天奮鬥了,今天很辛苦,今天會讓40歲的自己變成什麼樣子呢?

日期:2020-08-13

職場生活

當媽後我才懂:原來照料孩子的最大天敵,就是孩子他爸

記得上一次發生類似的事,還是在幼兒園小班的時候。老師在課堂上讓小朋友們演講「我最喜歡的人」,全班30個小孩,只有5個講「我最喜歡的人是媽媽」,其他的不是爸爸就是外公、爺爺……雄性家長或成了最大贏家。想一想原因,各位老母親心裡沒有一點數嗎?我反思了一下,確實是我自己造的孽。

日期:2020-05-21

職場生活

為了保飯碗、圖升遷,96%上班族都曾背黑鍋...別當一個「自認善良」的濫好人

讀者小芳氣極敗壞地來跟我抱怨,被同事栽贓,老闆不辨是非,把小芳狠狠罵了一頓,小芳當場淚崩,也覺得很冤,明明是別人的責任,卻輪到她背黑鍋。她氣到想離職,一刻也待不下去,連年終獎金都不想領。

日期:2019-01-31

職場生活

「台鐵不想讓你們知道的真相」 列車長千字文爆誤點祕密

一名台鐵員工昨(28)在「爆料公社」臉書社團貼文,表示想以台鐵基層員工身分,向普悠瑪6432次旅客致歉,並想以列車長的角色,「告訴你們台鐵不想讓你們知道的真相」,文章曝光後按讚數高達1.6萬,網友更大力推文「高調再高調,不能讓便利性忽略了安全性!」

日期:2018-10-29

產業時事

力挺普悠瑪司機!房市達人:律師費我全包

台鐵普悠瑪列車發生出軌事故,造成嚴重傷亡,司機日前遭到檢察官聲押,法院裁定交保。宜蘭地院昨(23)日也發布新聞稿指出,尤姓司機員向檢方坦承在列車行經大溪站附近時,關閉了ATP自動防護系統,而台鐵今(24)日上午也召開記者會表示,根據通聯紀錄,司機員關閉ATP時並沒有通報調度員,調度員完全不知道ATP已被關閉。對此,房市達人「月風」則在臉書上力挺司機,並表示願意替司機家屬承擔律師費用。

日期:2018-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