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胡志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永豐金總經理朱士廷操刀7年、去年獲利破紀錄!股價創新高「今年配股有望再拉高」

永豐金週一(3/25)舉辦法說會,總經理朱士廷宣佈好消息,受惠於銀行子公司獲利穩健創新高,且證券子公司獲利倍增成長,永豐金控2023年全年淨收益達539億元、年成長14.1%;稅後淨利達197.6億元,年成長23.8%,雙雙創下歷史新高,股價亦創新高紀錄,來到21.65元。2017年加入永豐金、操刀7年的朱士廷表示,永豐金長期獲利表現亮麗,以金控最近5年(2018~2023年)獲利能力觀察,5年稅後淨利成長110%、每股稅後盈餘成長93%、ROE增加4.83個百分點,成長性皆優於同業。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血腥鎮壓的軍頭、壟斷資源的家族政客、迷因世代的跳舞爺爺 剖析「百變人設」的印尼新總統普拉伯沃

普拉伯沃是壟斷資源的百年政治家族,與普惠全民的民主制度的綜合產物,他將領導印尼走向大國崛起之路,更對台灣產業全球供應鏈、台灣經濟與社會安定帶來衝擊。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新台北人」羅漪文 讓偷渡客、特種行業女子被理解 當司法通譯 她寫下移民工異鄉流浪記

當語言不通的移民工涉入司法案件,「通譯」擔綱他們的傳聲筒,成為落實人權的重要保障。來自越南的羅漪文以通譯視角,書寫她在司法現場看見的眾生相。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黃仁勳赴越南找新商機,美中也放下恩怨積極拉攏!謝金河:這場選邊站成「台灣2024大選」一面鏡子

越南的選邊站,台灣的一面大鏡子這個月,越南再度成為世界新焦點,在雷蒙多對輝達繞道示警後,黃仁勳走訪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到越南尋找新商機。黃仁勳一到河內,立即發揮他的美食天份,到街上尋找美食。而輝達也宣示加碼投資越南,並且考慮設立生產基地。

日期:2023-12-16

產業時事

百萬缺工時代,如何留住外籍生、打造新二代友善職場? 一個都不能少的新台灣幫

(今周刊1404)新冠疫情之後,缺工聲愈喊愈響了。產業需才孔急,年輕人在哪?其實,早有一群跨越國籍的「新台灣幫」,默默成為了台灣勞動力的新支柱。

日期:2023-11-15

職場生活

半夜帶客人掛急診,被挖角到峇里島管VILLA!基層做起、38歲當國際酒店總經理:每個崗位都能被看見

今年9月,宜蘭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獲得「世界旅遊大獎」(World Travel Awards)「2023台灣頂級度假酒店」(Taiwan’s Leading Resort 2023),總經理李叔咸特地飛到越南胡志明領獎。這是去年8月才加入宜蘭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的她,交出的第一份成績單。她強調,參賽是為了要以身作則,「身在服務業這麼艱困,很多年輕一輩只看到辛苦的那一面,透過這個過程,讓年輕人知道,在任何一個崗位都有機會被看見。」

日期:2023-11-06

產業時事

第一銀行新南向耕耘開花結果!「在地發展」、「持續開拓」策略奏效,疫情間獲利逆勢增溫

近年來因為美中陷入貿易與科技戰,加上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供應鏈經歷斷鏈、洗牌,東協國家成為外資投資新寵;在海外深耕逾40年的第一銀行也搭上此波浪潮,靠著「在地發展」與「持續開拓」的策略,創下疫情間獲利逆勢增溫的佳績。

日期:2023-09-22

產業時事

世界兩極對立愈走愈極端!尹錫悅唱美國派、小馬可士訪美,謝金河:越南成「美國最後一張抗中拼圖」

美國的最後一張抗中拼圖在印度召開的G20大會尚未結束,拜登即趕赴河內,見了越南總書記阮富仲,國家主席武文賞及總理范明政。這是越南經歷一場路線鬥爭後,阮春福一派下台後,越南國家路線的一次重要抉擇。

日期:2023-09-13

職場生活

越南簽證5000變800元,機票免萬、五星飯店不到3千!9間高CP值旅館快收藏

越南自8/15開放電子簽證,原本要價近5000的高昂簽證費用,現在只需約台幣800元(美金25元),而且申請流程便利。利多消息釋出後,提升民眾赴越南旅遊意願。根據易遊網國際機票銷售數據,自宣佈電子簽上路至今,越南機票已有超過3成預訂成長。除了具競爭力的票價優勢外,越南飯店更以高CP值聞名,眾多國際品牌酒店或是四、五星級飯店的價格,大約是台灣同等級飯店的一半。

日期:2023-09-01

產業時事

寶成旗下越南寶元鞋廠裁員1200人,今年來第3度已砍近萬人,公司回應了…當地3成企業營收腰斬

因製鞋訂單尚未恢復,加上合作夥伴訂單稀少,寶成國際集團旗下越南寶元鞋廠,傳出裁員無固定工作期限的合約人員1,221人,這是今年第三度裁員,共約9,323名。面對裁員風波,寶成(9904)23日回應,旗下員工的人事作業流程,均會遵循當地政府相關法令規範辦理。

日期:2023-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