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胡惠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有琉球、呂宋火山弧…「井挖深點、100GW怎會缺電」?地熱發電每度成本1.5元能做嗎?

夏天即將到來,又是缺電的季節!謝金河在《數字台灣》節目中邀請森崴能源總經理胡惠森、麥斯管理顧問公司創辦人陳世芳談台灣綠電的未來發展。陳世芳指出,台灣應要將半導體和能源產業當成兩大護國神山,因為能源對台灣非常重要,是國家安全,所以一定要產業自主及國產化。他強調,台灣絕對不會缺電,也能實現RE 100和非核家園,因為台灣有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就是地熱發電。

日期:2023-06-19

產業時事

老謝看好離岸風電發展 「這7字」點出投資趨勢 市場聚焦12檔再生能源概念股

全球日益重視綠能發展,也讓相關產業,成為資本市場當紅炸子雞。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在離岸風力發電領域,台灣有許多企業,可望受惠,有機會在潔淨能源發展道路上,創造新的里程碑。

日期:2021-11-15

產業時事

南亞科今明兩年採購千萬度綠電 將佔8%耗電量! 科技業擁抱綠電漸成風潮

近年全球科技巨擘相繼承諾,最晚2050年達到碳中和,帶動供應鏈潔淨能源計劃,並加速轉用綠電。台灣居全球半導體供應鏈關鍵,為了確保訂單、符合國際規範,加入採用綠電等再生能源的大廠也愈來愈多。舉例來說,台積電(2330)、鴻海(2317)、和碩(4938)及正崴(2392)等蘋果及非蘋果供應鏈,近年來佈局綠色能源市場愈來愈積極,今年太陽能及離岸風電的佈局都逐漸進入收割期。

日期:2021-04-21

產業時事

森崴總經理胡惠森:台灣再生能源人才不缺,缺的是經驗 期許政府放眼世界一起走長走遠

今年六月,森崴能源以628.88億元標下彰化台電離岸風場二期計畫,不但震撼台灣各界,背後大股東-正崴也從原本的低調正式浮出檯面,成為台灣綠電產業要角。「其實台灣人才不缺,缺的是經驗」,身為正崴集團的再生能源執行單位,森崴能源總經理胡惠森希望透過人才養成與培訓,為台灣加速建構國產化實力,他並期許政府要放眼國際,才能讓這塊市場走長走遠。

日期:2020-10-06

財經時事

政策先行》沈榮津:能源轉型台灣不缺席,串聯業者進軍亞太打國際盃

全球綠能嚴重供給不足,搶電戰開打。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24日信心喊話,台灣能源98%仰賴進口,綠電在台灣不再只是電,而是重要的生產要素,當綠電成為被爭奪的資源,電力結構轉骨,再生能源反成台灣進擊的大好機會。

日期:2020-09-24

產業時事

82歲台電老兵》樂山顧雷達、救彰化風機!「台灣電力國寶」的傳承大計

「老天爺疼我……,送給我一個台灣的電力國寶!」森崴能源總經理胡惠森,邊講邊望向一旁的顧問劉錦文。

日期:2020-09-03

產業時事

森崴大手筆投入 光風水電到綠電交易,無役不與

正崴轉投資的森崴能源,算是手筆最大的一家。從光電、風電、水電,一直到綠電交易平台,無役不與。森崴總經理胡惠森指出,會做能源這行,「都是郭董拖我下水!」

日期:2020-09-03

產業時事

綠能傳承》森崴找來退休大將、盛達二代拚老店減碳 82歲台電老兵、28歲理工女 熱血讓綠電變聰明

人力傳承,是台灣電力轉型的基礎,只有透過接班、傳承及手把手地現場施作,才能培養新一代電力人才,開枝散葉,在台灣各角落,打造屬於未來的護國新屏障。

日期:2020-09-02

產業時事

護國 綠電 新屏障

未來十年,全球綠能嚴重供給不足,一個全球搶綠能的戰爭,已經上膛。拿不到穩定的綠電,在未來供應鏈上就可能被除名,但只要台灣電力結構轉骨成功,不僅可以搶得競爭力的聖杯,台灣更可在半導體之外,用綠能建立一個護國新屏障。這是一場不能輸的競賽!

日期:2020-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