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胸部低劑量電腦斷層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偶爾咳嗽頭痛…正妹護理師:我才30歲為何會肺腺癌!不煮飯不菸酒非高危險群,2族群怎自救?

肺癌在台灣是死亡率最高的癌症,2021年就約有1萬名患者死於肺癌,但其實只要透過早期篩檢,就能提高肺癌治癒率、降低死亡率。才被網友票選為「全台最正護理師」之一的正妹護理師雅薇,驚傳罹患肺癌,她在IG透露,自己不菸不酒且家族沒有人罹患肺癌,「我才30歲,為什麼會得?」雅薇表示,如果今年沒有自己加做LDCT(低劑量電腦斷層檢查),就算每年X光檢查也看不到,「我多花$8000多救了我自己」。她呼籲,該自費的就花下去,好好對待自己。衛福部自2022年7月1起,即開辦肺癌早期偵測計畫(肺癌免費篩檢、肺腺癌免費篩檢),提供肺癌、肺腺癌等高風險族群2年1次低劑量電腦斷層檢查(LDCT),讓台灣成為全球第1個針對具肺癌、肺腺癌家族史及重度吸菸者提供肺癌篩檢(肺腺癌篩檢)的國家。

日期:2023-06-13

職場生活

20歲女大生不抽菸、無家族史,胸悶痛已肺癌第4期...照胸部X光沒用,想早期發現全靠這檢查

民眾普遍認為吸菸或二手菸是造成肺癌的最大兇手,然而也有不少人是沒有抽菸史,在發現罹患肺癌時已經是晚期。有一位20多歲女大生,既沒有抽菸也無肺癌家族史,因胸痛、悶喘前往就醫,經過醫院檢查後,就是肺癌第4期。

日期:2023-04-16

職場生活

人資長論壇/二寶媽不抽煙、49歲肺腺癌末期…台大肺癌權威陳晉興:即早做LDCT才能救命

如何讓員工擁有健康、安全的工作環境和生活,在ESG時代更為重要。今周刊在周三(3/29)舉辦「2023企業ESG永續人資長論壇」,今周刊發行人梁永煌致詞時指出,肺腺癌已經成為台灣「新國病」,因此特別邀請台大醫院癌醫中心分院副院長陳晉興分享如何防治肺腺癌。

日期:2023-03-29

職場生活

65歲老婦不吸菸、作息正常,卻因每週做「1件日常小事」罹肺癌二期!醫:剩5年可活…

只有抽菸會引起肺癌?錯!除了抽菸以外,還有遺傳、空汙等許多其他原因。一名65歲婦人不抽菸、日常習慣良好,卻因做了在華人傳統中再正常不過的「燒香」習慣,竟罹患了致死率高的肺癌,有醫師直言,燒香是東南亞文化的象徵,卻也可能是致癌元凶。

日期:2022-09-25

職場生活

「他這輩子都得背痛苦十字架」…醫生娘肺腺癌末轉移腦、天堂掉地獄!肺癌權威:做LDCT自救救全家

「日前一位40幾歲男病患在診間忽然跪下來哭說:『教授,你一定要救我。』」這是肺癌權威台大醫師陳晉興在門診時經常見到的景況,這位病患發現肺癌末期已經治療多年,最近轉移到腦部,「他要負擔全家的經濟,要養老人和小孩,不知該怎麼辦?」陳晉興在從醫的過程中,對這樣的畫面一點都不陌生。但眼見肺癌人數逐年攀升,他實在於心不忍,尤其一發現罹患肺癌,通常是末期了。第四期患者5年存活率只有8%。雖然醫學進步可以治療,但事實是:沒有根治的一天。「病人常問我:『教授,我要一路治到什麼時候?』我都不忍心說,治療到你往生;它沒有終點,所以會很辛苦。」因此,陳晉興不停呼籲45歲以上民眾每2~3年要照一次「低劑量電腦斷層(LDCT)」,「LDCT檢查出來的肺癌,9成以上都是1A期,存活率約88%,我的團隊存活率是94%。」

日期:2022-08-22

職場生活

生病教我的事》「胸部X光正常,8個月後竟確診肺癌!」不抽菸、愛運動...51歲政大教授罹癌告白

台灣算不算醫療先進國家?很多人的答案是肯定的。但在台灣一診斷出肺癌,近六成已是末期,導致肺癌的死亡人數居十大癌症之冠,也燒掉最多健保費用。新國病來襲,我們該如何對抗?

日期:2021-10-15

職場生活

胸部X光檢查「無異常」卻罹癌...台大肺癌權威:出現這6種症狀,通常已步入肺癌晚期

為什麼肺癌確診時,大多已進入第3期、甚至第4期?無聲無息的早期肺癌,該如何達到早期發現、及時治療的目標?

日期:2021-01-07

品味人生

55歲婦咳嗽1個月,揪出肺癌第一期 醫師:死亡率高、症狀不明顯,這4種人提高警覺

宜蘭一名55歲林姓女士,沒有抽菸史,日前因連續咳嗽超過1個月,心中覺得不對勁,趕緊前往醫院檢查,赫然發現肺部有一顆1公分的腫瘤,確診罹患肺腺癌第一期。所幸發現得早,經過胸腔鏡微創手術切除腫瘤後,不必化療,只需定期追蹤即可。

日期:2020-04-22

幸福熟齡

當死神接近,才發現人生完全走錯路!急診醫師白永嘉:只要活著,更好的路就在後面

罹患重病,是頓刀子割肉的無盡折磨,還是向死而生的重生機會?頻繁接觸死亡、每天被「無常感」圍繞的急診室醫師白永嘉,心中除了有篤定的答案,還有無盡的憐憫…他發現,許多人在死神接近時,才發現人生完全走錯了路,原本在意的金錢、地位根本不值得一提。

日期:2019-10-13

名醫教你看懂健檢的眉眉角角

肺癌年輕化 醫師建議做「這個」檢查揪早期肺癌

肺癌是台灣常見的癌症,許多患者沒有抽菸習慣,甚至年紀很輕,還是難逃肺癌侵襲!預防肺癌,究竟該怎麼做?

日期:2018-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