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能源節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節能菁英 淨零之星 節能標竿金獎單位 追求淨零碳排與永續發展

經濟部於12月7日辦理「節約能源表揚大會」,今年度共評選出32家節能標竿得獎單位,包括20家公民營機構與學校及12所國民中小學獲獎。合計節省1.31萬公秉油當量,相當於減少6.48萬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成績相當亮眼,且分別展現對氣候變遷、永續議題之重視,將透過技術傳承、觀摩分享,帶動全國各界落實節能、朝向2050淨零轉型目標邁進。

日期:2022-12-16

產業時事

節能菁英 淨零之星 111年經濟部節能標竿獎 金獎單位勇奪各領域節能冠軍

經濟部於12月7日辦理「節約能源表揚大會」,今年度共評選出32家節能標竿得獎單位,包括20家公民營機構與學校及12所國民中小學獲獎。合計節省1.31萬公秉油當量,相當於減少6.48萬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成績相當亮眼,且分別展現對氣候變遷、永續議題之重視,將透過技術傳承、觀摩分享,帶動全國各界落實節能、朝向2050淨零轉型目標邁進。

日期:2022-12-16

產業時事

臺北好社企領頭 以ESG創新轉型邁向永續宜居臺北

隨著ESG浪潮興起,各產業都在積極尋找創新的解決方案,期待化危機為永續商機。北市府產業局8年推動「臺北好社企」培力社會企業的成果,正好成為促進政策、產業與創業團隊跨領域合作的絕佳平臺。因此,今年計畫8周年成果活動以「社企挺臺北!臺北的ESG大未來」,透過3場論壇交流、20間精選社企市集展攤,以及7間2022年輔導社企的Pitch Show,向上百位前來參觀的企業代表與民眾分享:臺北好社企是支持臺北產業ESG創新轉型的關鍵夥伴!

日期:2022-12-01

職場生活

對地球好一點的10個方法 聯合國指路 低碳生活沒那麼難

綠能只能解決一半的碳排問題,想在二○五○年達成淨零碳排, 每個人的生活方式都要改變。看三對奉行節能減碳的伴侶,示範如何有意識地活出與世界共好的理想生活。

日期:2022-08-10

產業時事

聯合國氣候峰會啟示錄 ——從失望中找到希望

一九三六年,美國文壇大家費茲傑羅 (F. Scott Fitzgerald)曾行文寫道:「考驗一個人是否具有高度智慧,可以看他能否心存兩個相反的概念,卻無損於其思考能力。例如,發現事態令人失望時,但仍然下定決心找到希望。」隨著第二十六屆聯合國氣候大會在英國格拉斯哥市 (Glasgow)落幕,這段話或許是最好的注腳。一九七個成員國承認,要將全球暖化程度 (相較於工業革命前水準)限制在攝氏兩度以內,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但各國仍展現拚搏的決心。

日期:2021-11-24

產業時事

台灣走向永續未來的三帖藥方 ——政治魄力、完善政策、能源節約

近年來,國際能源署(IEA)預測的二○五○年減碳路徑皆強調,效率提升和再生能源是兩大減碳主軸;一九年報告更指出,在永續發展情境下,若要在五○年減碳至現階段的三分之一,效率提升和再生能源分別需分擔三七%和三二%,碳捕獲、利用及封存占九%,核能只占三%。

日期:2021-11-17

產業時事

2021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線上展 匯集24位重磅級產業領航者剖析國際視野

首次於線上開展的 2021 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TIE),特別策劃「產業觀點」影音系列,聚焦六大產業,邀請24位指標性企業 CEO ,從產業視角的創新觀點到市場機會,在線上暢所欲言其獨到觀點。

日期:2021-10-29

產業時事

台灣要拚2050成為減碳大國 將循這三大方向 關鍵則是「這項技術」

能源轉型是國際重要課題,Google、Apple等科技大廠更承諾,自家供應鏈生產要做到100%碳中和,以緩和氣候危機及天災衝擊,這掀起了一波全球產業鏈的綠色革命。不少國家或地區近年陸續公佈自己的「碳中和」(carbon neutral)目標,並且在政策制定、商業模式、能源轉型、環境法規等層面,都會有相應調整。面對全世界邁向零碳排的趨勢,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天表示,減碳、降低製程排碳量、國營事業轉型及交通事業電子化,都是為未來政府優先推動方向,且「負碳技術」的投資與開發將是未來關鍵政策之一。

日期:2021-04-19

投資理財

歐銀力拼綠色經濟 臺灣商品藉線上平臺搶攻百億商機

成立於一九九一年的歐洲復興開發銀行,致力於以投資、融資計畫,帶動歐、亞、非三大洲開發中國家的經濟創新與產業發展,期望建立開放且永續的市場經濟,致力於實現民主、多元主義的社會價值。歐銀不只是為重要的區域開發銀行機構,更是與臺灣合作的重要國際組織之一。由於理念相近,臺灣與歐銀長期維持密切合作,歐銀在受援區域投資的重點領域包括農業、電力與能源、市政與交通基礎建設、資通訊產業,對於臺灣企業而言,皆充滿無限龐大的潛在商機。本系列報導將詳細介紹歐銀投資計畫運作模式、各項投資重點領域、臺灣與歐銀過去的合作交流成果,以及臺灣企業如何成為計劃夥伴。

日期:2020-09-01

產業時事

循環經濟之「產品即服務」模式,解決能源浪費兩難窘境(上)

「節能省碳」是我們再熟悉不過的標語,但節能在台灣的實際操作上,常常像是個死胡同,用盡氣力地推動,直到發現卡在一個不上不下的尷尬位置。這是為什麼呢?

日期:2020-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