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脂漏性皮膚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頭髮多久洗一次才乾淨?醫曝「最佳」洗頭頻率:3關鍵影響頭皮健康,1動作千萬別做

洗頭是日常生活最普通不過的事,但你可知道多久洗一次頭髮才最健康?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日前發文分享國外大型研究,分析不同洗髮頻率對頭皮健康的影響,研究顯示一周洗髮5~6次的人髮質最好、頭皮狀況佳,反倒是一周清洗7次以上屬「過度洗髮」,易刺激頭皮過度乾燥、發紅、發炎。

日期:2024-04-07

職場生活

冬天室內也可能會凍傷!20多歲上班族「手冷到黑青」 醫:2種人沖熱水、暖爐取暖會更嚴重

連日氣溫寒冷,未注意保暖小心凍傷!20多歲女性上班族,大多時間待在室內,近日右手關節開始紅腫熱痛,近2天還冷到發紫,皮膚科醫師提醒,冬季常好發凍瘡、凍傷及乾癢,尤以女性居多,即使一整天待在家,因輻射效應導致室內溫度比室外還低,也可能造成凍傷現象。

日期:2022-12-25

職場生活

威爾史密斯護妻「生病剃光頭」,被開玩笑怒揍頒獎人…醫解讀雄性禿、鬼剃頭落髮原因

編按:入圍奧斯卡多次的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終於拿下小金人稱帝,成為今日影劇焦點,但稍早他為了頒獎人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開愛妻玩笑,憤而衝上台揍人,暴力行為雖驚呆眾人,但護妻之舉也受到網友讚聲。引爆威爾史密斯怒火的,是克里斯洛克拿妻子潔達蘋姬史密斯(Jada Koren Pinkett-Smith)的光頭開玩笑,其實蘋姬史密斯是因免疫系統異常,造成掉髮與圓形禿,亦即俗稱的「鬼剃頭」,才決定剃光頭。50歲的蘋姬史密斯是演員、也是歌手,最為人知的作品便是在《駭客任務》系列電影中,扮演艦長奈爾碧(Niobe)。據悉她從2018年就因罹患脫髮症,導致頭髮無法順利生長,努力抗病之餘,更大方在IG公開整個過程,並將一頭長髮全部剃光。醫師表示,頭髮會隨著年齡增長老化,無論男女進入中年後,頭髮變白、變少都是自然現象,但下降速度因人而異。一天掉八十至一百根頭髮是正常的,但如果早晨醒來發現枕頭上沾滿頭髮、每天掉超過一百根就得小心了。究竟怎麼才算不正常掉髮?雄性禿、鬼剃頭又該怎麼辦?(原文刊登於2021/12/22,更新時間為2022/3/28)

日期:2022-03-28

品味人生

維生素D能抗濕疹、過敏?藥師:遠離搔癢、發炎,避開這些食物

夏天悶熱加上潮濕,小腿、腋下,手肘皮膚長紅斑、丘疹,發癢令人受不了拼命抓,十之八九是濕疹又犯了!濕疹是一種常見的過敏性皮膚病,過敏體質可能是發病的主要原因之一。網路上說:「補充維生素D能抗過敏、濕疹」,是真的嗎?藥師表示,多數人認為濕疹治療困難,甚至有「垃圾病」的稱號,但是其實,濕疹不是「不治之症」,除了治療藥物,尤其,飲食需避開容易誘發的食物,包括:乳製品、柑橘類水果、雞蛋、堅果等。

日期:2020-02-12

品味人生

不讓溼疹變慢性病 冷敷止癢最有效

溼疹是極為常見的疾病,罹患溼疹的皮膚較敏感、脆弱,需要小心呵護,平時做足保溼、減少刺激,症狀加劇時應就診用藥,才能減緩溼疹發作的機率。

日期:2020-01-02

品味人生

皮膚搔癢、起紅疹好難受?中醫有效治療濕疹,5招保養舒緩不適

夏天潮濕悶熱,濕疹容易反覆發生,皮膚會出現紅疹、搔癢等症狀,令人相當困擾。除了西醫治療,中醫也能對抗濕疹,患者可求助專業中醫師,並配合生活習慣調整,改善症狀。

日期:2019-07-19

財經時事

洗髮精如何挑選?如何分辨頭皮是哪種類型?醫師完整說明

洗髮精和護髮產品到底怎麼挑選?這一直是網友詢問 MedPartner 的常見問題,畢竟洗頭跟護髮是許多朋友每天都要做的事。雖然洗髮精跟護髮產品其實在作用機制上完全不同,不過在許多網友的使用中,常常會被混為一談,導致花了錢但未必能達到期待的效果。市面上不少產品也會訴求對抗頭皮屑、止頭皮癢、甚至是二合一、三合一的組合,但是到底有沒有效果,就需要認真再好好思考。

日期:2019-02-23

品味人生

頭皮脫屑、搔癢恐是「乾癬」 及早治療遠離掉髮

35歲的潘小姐,從小皮膚就會出現紅點,伴隨搔癢問題,卻沒有多加理會。13年前因準備碩士論文壓力大,皮膚問題日趨嚴重,確診是乾癬,包含頭皮在內的全身肌膚都出現紅腫、痛癢、脫屑的症狀。

日期:2018-10-04

品味人生

天冷愛吃鍋 脂漏性皮膚炎易復發

時序進入冬天,氣溫降低,很多人開始吃鍋取暖;但是,如果你是有脂漏性皮膚炎的體質,則很可能因此而復發。皮膚科門診中,最近就有不少脂漏性皮膚炎患者因為吃鍋而誘發病況。

日期:2015-12-18

品味人生

炎夏溼疹癢不停 少喝冷飲為上策

每年夏天因皮膚病求診的病人,有高達七成是溼疹,一顆顆紅丘疹讓人癢痛難耐,其中最常見的誘因,就是吹冷氣、吃冰涼食物所引起,民眾不可不慎!

日期:2012-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