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脂肪瘤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甲狀腺腫瘤,女性是男性的3~4倍!這3種體質要特別小心

陳小姐在公司體檢時發現到甲狀腺結節,她一下子就聯想到自己會不會得了癌症?嚇得她趕緊安排到醫院檢查。醫生要她先別慌,甲狀腺疾病發病率雖然很高,但是95%的甲狀腺結節都屬於良性,5%有可能是惡性腫瘤,需要進一步檢查。

日期:2020-07-16

產業時事

我所認識的陳時中部長》原住民醫師田知學:永遠記得他深情唱著「母親的名字叫台灣」

那天,部長唱了「母親的名字叫台灣」。他深情地唱,台上台下遊走著。我強烈地感受到他對台灣的愛!他是多麼用心地去唱這首歌!第一次我認真地聆聽這首歌詞!

日期:2020-02-14

品味人生

40歲後,惡性腫瘤機率增加!摸摸看,脖子出現這4個症狀,可能是癌症警訊

頸部腫塊是一種常見的表現,頸部裡面包含頸動脈、靜脈、脊椎、食道、氣管、淋巴組織等重要器官,出現腫塊時較容易被摸到,除了良性發炎反應,也別忽視可能是癌症的警訊!因此,了解常見頸部腫塊的原因及危險因子,有助於及時診斷及治療

日期:2019-12-01

幸福熟齡

六旬男摸到頸部腫塊,確診口腔癌 頭頸部出現腫塊,有可能是這3種癌症

一名64歲男性,過去有抽煙、嚼檳榔的習慣,最近發現脖子的左邊有一個不會痛的腫塊,症狀持續快兩個月,就醫檢查後,確診是口腔癌,並且有頸部淋巴轉移。脖子出現腫塊,真的都是癌症嗎?

日期:2019-11-26

今選頻道

壞膽固醇高,心血管疾病風險也高!中醫師勸:有這3體質的人,快喝這茶改善

「什麼是膽固醇、三酸甘油脂?」、「血脂超標對人體有何健康危害?」、「有高血脂該怎麼改善?」看著手中健檢報告,你的腦中也浮現上述疑惑嗎?中醫師表示,其實想要一甩高血脂問題,除了西醫藥物治療外,中醫辨證論治及藥膳食療,也是不錯的調理選擇!

日期:2019-07-16

職場生活

硬漢父患肝癌血癌還隱瞞家人... 暖心醫勸:別讓爸爸獨自一人 他沒那麼堅強

堅強的外殼,是為了保護脆弱的內裡而存在,你總是說一個人就可以,一個人就好。你在窗邊默默流的淚,你的家人都不知道,就連我,也是因為意外才看見了。其實硬漢並不是真的總是堅強,大家看到的,是你為了家人而打造出來的硬殼。不用擔心,你並不是一個人,讓我跟你一起戰勝肝癌這個大海怪!

日期:2019-04-22

財經時事

【誰來照顧醫護之三】醫師納勞基法看診恐等更久 醫怒:難道要病人明天再開刀?

「假設現在下午3點,下一台刀預計要開8到10個小時,而且還不一定能準時開完,難道要病人等明天再開嗎?」曾有醫師這麼反映。事實上,醫師若納入勞基法後可能會產生4大衝突,病患手術受到影響,也是其中之一。

日期:2018-11-08

財經時事

台灣醫療新危機如何解 誰來救命?

「你是因為內心的召喚,而非商業目的,投身這項專業。所以你會隨時為身邊的人們自我犧牲、奉獻,付出愛與溫柔。」「現代臨床醫學之父」奧斯勒(William Osler)這句話,道盡了醫師為病患奉獻的天職。但在號稱「醫療王國」的台灣,已有一批醫師,憂心高壓過勞的工作環境,讓他們無法在堅守醫師誓詞的同時,維護自身健康,因此要求被納入《勞基法》,獲得法律保障。寄望於《勞基法》,或許不是現階段的最佳解答,但來自醫界的求救信號,不容輕忽。若不正視第一線醫療人員的艱困處境,被兩千三百萬台灣人視為理所當然的優質醫療體系,終將無以為繼,逐漸崩壞。

日期:2018-10-03

品味人生

婦人胖到人生最高點 竟是長21公斤脂肪肉瘤

重視健康養生的楊姓婦人,50多歲仍保持纖細身材, 2年前身材逐漸走樣,從輕盈的40公斤暴增至61公斤,且經常腹脹、噁心,就醫才發現罹患罕見的巨大脂肪肉瘤,重達21公斤,已是她體重的1/3。

日期:2018-06-22

品味人生

肚痛解血便 竟因小腸長脂肪瘤作怪

肚子痛、解血便,大家可能都以為是大腸癌上身,但卻有人是因為小腸長了脂肪瘤引起;醫師提醒,小腸脂肪瘤嚴重時恐造成流血不止,大量出血會導致休克,甚至還會出現腸套疊,要特別注意。

日期:2016-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