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脊椎骨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120元基本心電圖,就可抓出未來1~3年死亡機率!」 長庚、榮總到台大都擁抱AI 不只急診救命 更能找出心臟危機

人工智慧產業風起雲湧般迅速成長的勢頭,你一定知道!你知道嗎?在全球,健康醫療蟬聯人工智慧領域獲投金額最高的行業別之冠;你知道嗎?在台灣,近年來該領域獲投件數第一的,同樣是健康醫療類新創。當科技發展日新月異,人工智慧精準醫療不再只停留在噱頭與想像。從未被滿足的需求出發,一個個創新概念已實際在各醫院場域成功驗證。本刊前往台北、新北、台中,直擊5大醫學中心、15項最新落地應用,這些有如「AI醫神」般超有感上工的創新應用,你一定要知道!

日期:2022-01-12

品味人生

進入更年期、常喝咖啡...這10種人都很容易骨鬆!營養師公布超實用「高鈣食物表」

骨質疏鬆症的產生,在早期並無明顯的症狀,常常是無聲無息的,很多人都是骨折後才知道自己有骨質疏鬆症,如何得知自己是否有骨質疏鬆症,通常會以下列症狀判斷:

日期:2020-01-04

品味人生

62歲女嚴重骨質疏鬆,83歲母親骨質卻超年輕!醫師揭原因

62歲的盧姓婦女健檢時,發現嚴重骨質疏鬆,處於骨折高風險,她驚覺不妙,拉著83歲的媽媽也去檢查,母親的骨質卻像年輕人一樣勇健,完全沒有骨質疏鬆!到底怎麼回事?

日期:2019-10-02

品味人生

背痛以為是肌肉問題,竟是脊椎骨折!骨質疏鬆症患者千萬別輕忽「脊椎壓迫性骨折」

背痛不可忽視!當起床、變換姿勢時感受到劇烈疼痛,患者往往先想到貼痠痛貼布來緩解,渾然不知自己可能罹患「脊椎壓迫性骨折」。此疾病最易發生在骨質疏鬆症患者、60歲以上的長輩身上,且容易因駝背再次跌倒,骨折風險瞬間提高好幾倍。

日期:2019-06-19

今選頻道

上班族久坐不動 背部疼痛才知慘了

腰痠背痛是許多上班族的共同毛病,35歲黃小姐近年來就飽受背痛之苦,坐沒多久就覺得不舒服,到醫院檢查確診神經組織遭受壓迫,在物理治療師專業協助下穿戴下背護具,並維持良好姿勢,才逐漸改善下背痛。

日期:2018-08-08

品味人生

運動戴護具 護脊椎不受傷

巴西足球隊前鋒內馬爾(Neymar)在世足賽中被對手撞擊傷及腰椎,導致無法繼續出賽。醫師指出,足球運動容易出現肢體高速衝撞的運動傷害,若是脊椎受傷,第一時間務必要確定是否有神經傷害症狀,並接受檢傷後再決定後續治療。

日期:2014-07-17

品味人生

意外加骨鬆 脊椎骨折小心癱瘓

琇琴因為拍戲失足從高台摔落,造成第一節腰椎粉碎性骨折,還好未傷及神經,只要手術灌入骨水泥強化椎體後,休養得宜就能康復。醫師提醒,脊椎骨折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意外傷害與骨質疏鬆,嚴重者可能造成癱瘓,不可不慎!

日期:2012-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