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脖子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常滑手機傷頸椎,從肩頸一路痠麻到手指...復健拉脖子都沒用怎麼辦?一個小動作,拯救你的肩膀和脖子

高達99%的人都有頸部椎間盤突出的問題!幾乎所有肩頸痠痛的問題都跟頸椎病有關!這是每個人都或多或少都會有的問題,尤其現在大家老愛低著頭、駝著背,已經很難找到真正健康的脖子了!頸部椎間盤恢復速度可快可慢,症狀輕微點的,1、2天就會自己好了,但症狀嚴重的可能數個月甚至數年都好不了,尤其不良姿勢若是沒有被糾正,再多的治療也都是做白工。

日期:2023-02-04

職場生活

腰背痛、手腳麻 恐脊椎側彎作祟

長期的姿勢不良,多少會讓脊椎側彎角度加劇惡化,如果你經常覺得自己的身體歪一邊,肩膀高低不對稱,那麼極有可能是罹患了脊椎側彎!

日期:2020-09-16

幸福熟齡

女性中年後易甲狀腺癌!醫師:想跟惡性癌細胞斷捨離...出現這6種不適症狀,速速就醫!

甲狀腺是在脖子前側、蝴蝶狀的器官,蝴蝶翅膀兩側分別被稱為左葉及右葉,均能分泌被稱為「甲狀腺素」的荷爾蒙,甲狀腺素會直接進到血液內流往全身,調控新陳代謝,影響著血壓、心跳速度、體溫、和體重。

日期:2019-12-13

幸福熟齡

脖子痛是中風、腦膜炎前兆?醫師:若有發燒、無力、吃止痛藥無效...6種狀況,最好就早點檢查

脖子痛是中風前兆?「唉呀!我的脖子怎麼這麼痛,動都動不了,該不會是要中風了吧?!」王先生忙著趕出專案,坐在辦公桌前猛盯著螢幕已經三個小時後,突然感到肩頸一陣疼痛,冷不防地擔心自己的脖子痛,是不是代表著中風前兆。醫師提醒,若有以下如發燒、無力、吃止痛藥無效等6種狀況,最好就早點檢查!

日期:2019-11-12

品味人生

知名物理治療師三個字SunGuts提醒!注意3大警訊 遠離頸椎病

肩膀痛、上背痛、手臂痛、手指麻⋯⋯自己捏來捏去、找人按摩,這些緊繃痠痛的感覺卻怎麼樣都沒辦法消除,也完全想不起來到底什麼時候受傷的。其實問題根源很可能是完全意想不到的,脖子。

日期:2018-08-20

品味人生

抓寶症候群上身 3招告別肩頸痛

近年來平板、智慧型手機興起,「肩頸肌筋膜疼痛症候群」患者增加一倍,如今可愛的寶可夢又來,要如何抓寶抓得健康又高興,有請復健科醫師來解答。

日期:2016-08-18

競爭力

「前後矛盾的引用公司規定」6種職場霸凌要小心 當遇到長官、同事自我感覺太好時...過來人:使用2招最有效

對抗自戀同事的研究屈指可數,而其中一項研究發現,人們最常使用的五招就是視若無睹、正面面對、以朋友相待、辭職、告知管理階層。告知管理階層和辭職的人似乎對最後的結果很滿意,但是視若無睹、直接面對、以朋友相待的人則不然。他們說,這些都沒用。

日期:2016-05-27

品味人生

別輕忽脖子上無症狀腫塊

國民健康署上周公布2012年國人癌症登記報告,大腸癌連續7年成為增加人數最多的癌症。而以前不常見的甲狀腺癌發生率,今年也擠進前10名。醫師提醒,女性、肥胖者是罹患甲狀腺癌的高危險群,即使是年輕女性也不能輕忽。

日期:2015-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