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脫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要去日本玩注意!24年來首發布鏈球菌警報,孩童有「草莓舌」要注意...好發15歲以下,會有什麼症狀

近期要前往日本東京玩的人注意了,當局統計自12/11至12/17,短短一週各醫療機關感染鏈球菌的人數來到一定數值,按人口比例推算,已經超過東京都整體人口30%,因此發布「鏈球菌感染」的流行警報,呼籲勤洗手並戴口罩。這也是東京都1999年展開鏈球菌確診案例統計並發布「傳染病法」以來,首次發布流行警報。鏈球菌感染主要發生在孩童身上,會有那些症狀呢?除了發熱、喉嚨痛,還會出現「草莓舌」等症狀。

日期:2023-12-22

職場生活

反覆發作、奇癢難耐 遇季節變化抓不停 治療異位性皮膚炎 中藥內外調養有解

異位性皮膚炎是一種慢性、反覆發作的過敏性疾病,約七成患者在五歲前發作。隨著小兒異位性皮膚炎的發病率逐年提高,以中藥改善患者體質、減少復發,成為時下新選擇。

日期:2022-07-27

職場生活

癢到睡不著 對治須搭配藥物、飲食、調整習慣 夏季濕疹大發不要抓 中醫三管齊下

每逢悶熱夏季,求治濕疹的患者就會增加。濕疹並非單一皮膚疾病,辨證複雜,中醫的處置會從藥物、生活習慣、飲食三方面同步著手。

日期:2021-09-01

品味人生

夏天手腳冒小水泡又癢又滲液 皮膚科醫:最大原因是「它」!

手部乾燥脫皮,腳部也可能出現;腳部長小水泡,手部也可能會有,為什麼會這樣?原來手與腳的組織結構相近,兩者也會有相同的症狀,更重要的是,手、腳皮膚病都「很難治癒」,需要多點耐心配合治療,才能還給自己一雙乾淨手腳!

日期:2020-06-10

品味人生

梅雨季又濕又熱!反覆濕疹、皮膚過敏?這招學起來排濕袪邪

梅雨季節,濕熱環境容易誘發皮膚過敏,不只發紅、搔癢、水腫,最麻煩的是不易根治、經常復發,又癢又痛讓人全身難受,晚上睡不好覺。長期受慢性濕疹折磨,有人脾氣越來越暴躁,也有人心情越來越憂鬱。

日期:2020-06-09

幸福熟齡

武漢肺炎》洗手完馬上噴75%酒精能徹底消毒?手脫皮、紅癢怎麼辦?醫師提醒3事項杜絕病毒、殺菌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隨著國內確診案例不斷傳出,民眾無不嚴陣以待、加強個人清潔衛生,就怕不慎讓病毒上身!因此有不少人會選擇在洗手完後馬上噴濃度75%的酒精,或反過來先用酒精消毒再洗手,期望能藉此徹底消毒,達到雙重的保障效果。但真的有這樣的必要嗎?就讓我們請專業皮膚科醫師來幫大家解答!

日期:2020-03-05

品味人生

武漢肺炎》噴酒精、乾洗手洗到濕疹?醫師:濕洗手後擦乳液保濕,遠離富貴手

最近正值COVID-19(武漢肺炎)流行時期,勤洗手、保持手部衛生非常重要。適當的洗手可避免傳染,但許多民眾因頻繁噴灑酒精、使用酒精性乾洗手,或是因本身為過敏性肌膚又頻繁洗手,引發濕疹或接觸性皮膚炎,導致皮膚紅腫、脫皮、搔癢、粗糙等,相當不適。

日期:2020-02-24

品味人生

冬天皮膚乾,濕疹癢到受不了!沖熱水能止癢嗎?四件事別做錯

75歲嚴伯伯發現右足面有一塊銅板大的濕疹,異常搔癢,自行塗抹脫屑藥膏後,皮膚卻變得愈來愈薄,症狀也沒改善。他改用熱水淋浴想要止癢,卻讓患處面積擴大,後來甚至漫延至雙腳,變成全身都癢。

日期:2020-02-17

品味人生

維生素D能抗濕疹、過敏?藥師:遠離搔癢、發炎,避開這些食物

夏天悶熱加上潮濕,小腿、腋下,手肘皮膚長紅斑、丘疹,發癢令人受不了拼命抓,十之八九是濕疹又犯了!濕疹是一種常見的過敏性皮膚病,過敏體質可能是發病的主要原因之一。網路上說:「補充維生素D能抗過敏、濕疹」,是真的嗎?藥師表示,多數人認為濕疹治療困難,甚至有「垃圾病」的稱號,但是其實,濕疹不是「不治之症」,除了治療藥物,尤其,飲食需避開容易誘發的食物,包括:乳製品、柑橘類水果、雞蛋、堅果等。

日期:2020-02-12

品味人生

嘴唇也有癌症?醫師:唇癌4大症狀別輕忽

南投一名年約60歲的江姓男子發現自己的嘴唇越來越腫,還潰爛流出分泌物,懷疑是接觸到昆蟲「荔枝椿象」造成,就醫後才發現誤會大了!醫師安排檢查後診斷,江男嘴唇潰爛的主因是「唇癌」導致。

日期:2019-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