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脫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一個臨床獸醫師的告白:以前在學校,什麼手術都要按照教科書;但在現場,太多是書上沒有寫的事

「老闆!我要3支布袋針,然後再一綑布袋線。」要知道,大動物獸醫是需要創意的。以前在學校的時候,什麼手術都要按照教科書,但是在現場,太多是書上沒有寫的事。

日期:2024-03-24

產業時事

揭密!全球首座《冰雪奇緣園區》香港迪士尼開幕:光艾莎結冰魔法就做3年...140位工程師歷時7年打造奇蹟

近日,全球第一座《冰雪奇緣》主體園區,在香港迪士尼正式開幕,該園區費時7年、集結140位幻想工程師傾力打造,連迪士尼執行長都現身祝賀。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共享辦公室帝國殞落!WeWork聲請破產…曾是創投界寵兒,軟銀投資數10億美元成最大苦主

軟銀集團 (SoftBank) 支持的新創公司 WeWork 週一 (6 日) 向美國法庭聲請破產保護,由於 WeWork 營運模式及財務體質不佳,在不堪巨額負債和龐大虧損之下,共享辦公室帝國 WeWork 殞落,並成為軟銀投資虧損的一大黑洞。

日期:2023-11-07

職場生活

60歲離婚將一無所有?結束30年痛苦婚姻,一個公務員的體悟...熟年離婚,你必須知道的事

多年後再見進發,他離婚後的快樂完全感染了我們。「你看我現在快70歲了,看不出來吧!」眼前的進發得意洋洋,像個快樂的大男孩炫耀著,充滿活力又愉悅的他,正在向我們展示他「回春」的黑髮。若是不說,可能誰也想像不到,他走過了超過30年的痛苦婚姻,過程中生活在恐懼、紛擾之中,又遭逢數起鉅變。

日期:2023-07-18

產業時事

黃子佼住院不能言語…吳若權喊話:曾傷害多少人,就有多少懺悔要承擔「試著再勇敢一次吧」

演藝圈大咖主持人黃子佼被控性騷,他開直播毀滅式爆料多名藝人私下醜聞,被指名的藝人一一發聲明澄清內容皆非事實,但仍對娛樂圈投下震撼彈;黃子佼因為情緒不穩送醫,由妻子孟耿如出面道歉,希望外界能給予更多時間跟空間,「我們是一家人 ,所以發生什麼事情都會一起面對、一起彌補」。孟耿如經紀人透露黃子佼病況,表示他在加護病房有短暫清醒,不過無法言語及表達。醫護人員則說黃子佼目前身體無大礙,但身心靈受到重大打擊且精神狀況不穩,因此有身心科醫生一起會診,幫助改善病況。知名作家吳若權在臉書發文對黃子佼喊話:「你已經主動讓大家看到你的軟弱;接下來,試著認了過往為了別人再勇敢一次」,並說:「認錯、道歉、彌補,真的很不容易;但其實你已經出發!」

日期:2023-06-20

產業時事

布林肯抵達北京,可望會見習近平?近5年訪中最高層級官員,「三大關鍵議題」曝光

歷經今年2月中國「間諜氣球」事件造成的延宕,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18)日抵達北京,重啟旨在修補雙方關係、強化溝通渠道的會晤行程。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分析,此行布林肯將就「修補關係」、「緩和貿易衝突」並「避免戰爭」等三個關鍵領域展開對話。另據美官員透露,布林肯18日預計拜訪中國外交部長秦剛、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19日或將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日期:2023-06-18

產業時事

影/他每天練跑5趟100公尺,亂入球場擁抱梅西還和門將擊掌…年輕瘋狂值得歌頌?腳上那雙鞋還登熱搜

阿根廷世界球星梅西(Lionel Messi)與國家隊前往中國和澳洲進行友誼賽,但突發事件接連不斷,像是傳出因護照、簽證問題無法入境,上淘寶直播,梅西只簡單回答幾個問題、用中文說完「端午安康」後,直播就直接斷訊,引發中國網友抱怨「跑過來結果被耍了」、「梅西人呢?」。不僅如此,甚至有穿著梅西球衣的球迷闖入球場擁抱梅西,還在球場中與保安人員追逐,最終被抬出球場。這起「球場意外」掀起中國網路兩派氛圍,大部分人都高喊「可以吹一輩子了」、「成功擁抱夢想」,少數人認為做出不好的示範,影響其他球迷的觀賽體驗。

日期:2023-06-17

產業時事

有影/17歲高中生「1舉動」,讓壽司郎市值蒸發36億!公司氣炸喊告,屁孩這樣回應…

2023/02/02更新:這起高中生惡搞壽司郎還拍攝影片的事件,害得壽司郎股價暴跌,一夕蒸發掉160億日圓(約新台幣36.7億元),造成公司損失慘重,氣到向該名高中生採取刑事與民事途徑究責。根據日本《報知新聞》(スポーツ報知)報導,這起荒唐事件鬧大後,當事少年的爸媽急忙帶他到壽司郎道歉,但壽司郎卻拒絕接受,認為少年的行為嚴重破壞了公司和顧客之間的信任關係,決定「以最嚴格的態度」向法院提出告訴,追究少年的民事與刑事責任,並賠償損失。對此,前東京地檢特搜部副部長、現任律師若狭勝指出,就刑事角度來看,少年的行為恐觸犯了「威力業務妨害罪」(即以武力強行妨礙業務),一旦判定有罪,很可能被處以3年以下的徒刑,或50萬日圓(約11萬元新台幣)以下的罰款。若狭勝補充,就民事角度來看,店家可向該少年索取賠償,如他這樣在餐飲店的惡搞行為,店家可依據商品替換費用、清潔費用等來決定賠償金額,「如果店家能證明該影片對生意造成影響,除了上述費用之外,少年可能還要賠償店家的收益損害。」

日期:2023-02-03

產業時事

這外送員太狂!騎車殺進漢神巨蛋專櫃送餐,百貨「嚴正抗議」…熊貓曝2原因:備註打這9字

拿起手機就能外送美食,是相當方便的一件事,但你有看過外送員直接騎進車進百貨公司的畫面嗎?你一定會感到不可思議,因為真的有人這麼做。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貼出熊貓外送員騎車騎進漢神巨蛋,直抵化妝品櫃位送餐,有網友認為外送員這種行徑太超過,但有同業跳出來解釋,是因為百貨規定不能進去送餐,但櫃姐卻經常刁難外送員,所以才乾脆騎進百貨。對此,漢神巨蛋對熊貓外送平台提出嚴正抗議,指其對員工訓練不足,危害賣場安全,至於是否是因櫃姐對外送員提出無理要求,因雙方溝通內容無從得知,暫時不會對專櫃人員懲處,但內部會再加強宣導;熊貓方面則表示,由於該訂單標註需送餐至百貨內,且外送專用停車區已被非外送車輛停滿,為避免違停罰款,才會將車牽進去,呼籲百貨業者協助保留外送員停車區域。

日期:2022-12-07

產業時事

董事長、總經理兩度「擅自作答」回函NCC 董事會成員渾不知 獨家》鏡電視大股東與裴偉決裂內幕

日前鏡電視爆發三董一監、法務長、財務長全部請辭的窘境,讓還沒上架的鏡電視,董事會就停擺;到底發生什麼事,讓鏡電視創辦人裴偉與其他大股東的關係,幾乎決裂?

日期:2022-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