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脫歐公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英國內閣重大異動!前首相卡麥隆爆冷接外相 原內政大臣獨斷譴責「巴勒斯坦聲援示威」遭開除

今周刊編按:英國內閣周一(11/13)大變動,保守黨首相蘇納克撤換內政大臣布瑞弗曼,改由原外交大臣柯維立接手,而新任外相則是由2016年因英國通過脫歐公投而下台的前首相卡麥隆出任。卡麥隆意外回鍋擔任外相,他親中派的立場,是否會對未來英中關係路線有所影響備受關注。2010年卡麥隆在擔任首相的6年期間,大力推動和中國經貿等各方面合作,被稱為英中關係「黃金時代」(Golden era),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曾在2015年10月訪問英國,兩國關係推向高峰。在就任之際,卡麥隆表示,「首相邀請我擔任外交大臣,我很高興接受,雖然我有些不同意某些個人決定,但我很清楚,蘇納克是一位強大而有能力的首相。」卡麥隆的回歸,可能意味著蘇納克希望將保守黨拉回中間立場。

日期:2023-11-13

職場生活

聰明人50至55歲即懂得捨下穩定的工作...陳文茜看死亡:我們都鬥不過死神,但我可以先不理會它

一些聰明人,50至55歲即懂得捨下穩定的工作。但什麼叫穩定?我們每個人都以不同的方式、速度,「穩定」地老去。並且有一天必須接受死亡。

日期:2023-06-08

產業時事

一種麻煩叫美元

美元會不會繼續漲?亞幣貶值下,亞洲金融風暴會再次上演?日圓會跌到哪裡?各地央行猛升息,會不會掐死全球經濟……?一連串的問號,源頭看似都是美元,但每個問題卻又都是極度複雜,在全球貨幣亂局愈加暴走的此際,這些問號的答案,需要一次「多方會診」。

日期:2022-09-28

產業時事

路線修改、預算超支惹爭議,成為英國「政治都更」地雷!特拉斯勝選在望 ,高鐵燙手山芋接著來

英國執政黨「保守黨」舉行黨魁選舉,外交大臣特拉斯勝選,出任下任首相;然而她上位後,必須要趕快拆解前任首相強生留下的超級高鐵地雷HS2。

日期:2022-08-24

產業時事

他17歲被老師形容:「規範與他無關、他是自由的」!強生失言捅婁子卻有魅力,成政壇九命怪貓

在他17歲時,高中老師曾這樣形容他:「他真心認為大家不把他當作特例是很無禮的,規範是其他人該遵守的,他是自由的。」英國國家廣播電視台BBC曾有記者這樣評論:「會讓其他政治人物翻船的醜聞,到了他身上好像都起不了作用。」他,正是英國看守首相強生。

日期:2022-07-21

產業時事

台灣的外交政策或許不應該由公投全權決定

雖然 2022 年九合一選戰尚未開打,萊豬公投已成為各界長期爭論的政策議題,其媒體焦點勝過選戰本身。因為疫情關係,公投自 8 月延至 12 月舉辦,而公投結果將決定台灣對於美牛美豬進口是否鬆綁,進而影響到台美自由貿易協定(FTA)的研議。台灣曾經利用公投來決定外交事務,但是隨著公民投票法門檻調降,全國公投對國家外交產生的諸多牽制反而逐漸提升。為了保護重大外交利益考量,台灣政府應該考慮是否再進一步修正公民投票法。

日期:2021-09-24

產業時事

人類過去淘汰機制是由饑荒與瘟疫主宰,但這一次我們決定親手淘汰自己

我們逐漸適應這個愈來愈小的世界時,該慶祝抑或哀悼人口的凋零?我們會努力確保人口的成長,還是欣然接受一個人人都能活下去且比較不需要拚命的世界?答案仍然未知。或許某位詩人會發現,人類有史以來,這是頭一遭顯得如此蒼老。

日期:2021-07-01

產業時事

有無協議脫歐只差2% 英經濟回不去了

演了一六四五日的脫歐大戲,終於在二○二○年平安夜落幕。脫歐對英國經濟的傷害已成定局,儘管達成協議,彌補經濟的效果微乎其微。

日期:2020-12-30

產業時事

英脫歐談判大限來臨、聯準會QE暫不加碼...陶冬:聖誕假期成交量大減,值得留意的4種數據

兩樁曠日持久的談判,在上週五按下了風險資產價格,不過總體上看資金以正面的態度進入耶誕節假期。

日期:2020-12-20

產業時事

拜登勝選 BBC:中國可能不如想像中開心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宣布勝選,英國廣播公司(BBC)分析認為,中國對拜登勝選的反應可能沒想像中開心,反而是期待川普連任,讓美國內部分裂、外部孤立,由盛轉衰。

日期:202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