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脫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麻疹個案現蹤 醫:大流行機率低但仍須戒備 零接觸也會染麻疹 誰最該打疫苗?

麻疹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國內陸續爆出麻疹本土個案,麻疹會因此擴散開來嗎?感染的症狀又有哪些?誰才須接種麻疹疫苗?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一吹風又癢又痛 難忍搔抓致反覆發炎 中醫解毒到活血 日常保溼助抗冬季癢

一到冬天,皮膚經常乾燥到泛紅脫皮發癢,乾癢又刺痛。哪些常見原因讓皮膚乾癢反覆發作?中醫觀點又是如何治療?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學貓叫」紅遍三地,31歲馮提莫甲狀腺癌晚期…「唱不了歌天塌下來了」吞嚥卡、沙啞5症狀要當心

今周刊編按:擁有眾多粉絲的中國網紅歌手馮提莫驚傳罹患晚期甲狀腺癌,消失螢光幕半年後在微博發文,表示自己罹患「甲狀腺癌」,所幸已經做完手術也非常成功,嗓子在她努力練習下恢復差不多。馮提莫發文表示,生病,癌症對她來說都不怕,「只要人還在,都不是大事兒」。但是當術後很長一段時間說不了話,無論如何都唱不了歌,這才是我最崩潰的事情,感覺天都塌下來了。但是也很感謝老天的提醒和自己的毅力,現在恢復了嗓子。據了解,演藝圈名人像是歌手方季惟、主持人李明依等人皆曾被診斷甲狀腺癌,而南韓電影《寄生上流》演員朴素丹2021年也被診斷罹患「甲狀腺乳突癌」而全面停工。甲狀腺腫瘤是一種常見的疾病,其中以女性為佔多數,大部分是良性腫瘤,甲狀腺癌佔甲狀腺腫瘤不到5%比率,女性發生率是男性的3倍,為女性第四大癌症。醫師提醒,甲狀腺癌初期幾乎零症狀,當病人覺得喉嚨吞嚥時有「卡卡」異物感、原本比較尖銳清脆的聲音變得沙啞時,都已是中晚期。因此也建議,可在30歲開始為自己每年安排一次頸部超音波檢查,只要在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預後都很好,第一到第三期的10年存活率可達90~95%。

日期:2023-07-25

職場生活

邀齊豫演劇、卻遇921慘虧2700萬,那年她才32歲…果陀執行長從小被霸凌,卻自認是被祝福的人

韓劇《黑暗榮耀》、豐原高中學生輕生,讓校園霸凌事件再度浮出檯面。果陀執行長林靈玉學生時代也是霸凌的受害者,她被老師、同學捉弄、嘲笑。但,她沒有因此而放棄自己,藉著投入戲劇表演,療癒受傷的心。1997年張雨生過世後,她毅然離開光鮮亮麗的舞台,轉身幕後成為管理者。隔年,齊豫主演的《東方搖滾仲夏》因921大地震、不得不取消演出,果陀虧損高達2700萬元。那一年,林靈玉不過32歲,她選擇一肩扛起重擔。「你要相信身邊還是有很多人正在對你招手,願意給予幫助,事情就會解決。」「因為選擇相信」,她帶著果陀度過無數次的難關,走到了現在。

日期:2023-05-04

職場生活

譚敦慈交代身後事「不辦告別式、不做七」:親弟、丈夫壯年離世...人生兩次無常讓我領悟的事

明天與無常,不知道何者先來。事前做好的準備,成為了面對無常的勇氣。

日期:2023-02-14

產業時事

悼倪匡!22歲偷渡至香港,首份工作是鑽地工人,僅初中學歷成「年賺200萬港元」科幻奇才

著名科幻小說作家倪匡先生週日(7/3)離世,享壽87歲。倪匡與金庸、黃霑和蔡瀾並稱「香港四大才子」,是兩岸三地和全球著名的科幻小說作家、劇作家、評論家。作品包括《衛斯理系列》 、《原振俠系列》、《女黑俠木蘭花系列》等。本文綜合整理自江迅所著,倪匡自傳《風雨任平生:倪匡傳》。

日期:2022-07-04

全台防疫報導

MIS-C高峰期來了!孩童出現6種症狀速就醫 台大醫:這兩週是關鍵期,恐有近200例新個案

全台新冠肺炎確診者累計超過300萬例,兒童約占20%左右,當中絕大多數兒童都是輕症,復原狀況良好,但也要小心極少數兒童出現MIS-C(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台大醫院小兒部副主任張鑾英就表示,從台灣疫情高峰5月20日推估,這一兩周恐怕就是全台MIS-C的高峰期。家長務必留心家中確診的小朋友是否有身體的幾項變化。

日期:2022-06-30

全台防疫報導

BA.4、BA.5遲早進社區!大流行時間點曝光…新冠口服藥有禁忌,羅一鈞:別和清冠一號一起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14)日公布國內新增66,189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66,119例本土個案及70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23例死亡。

日期:2022-06-14

職場生活

藥師新冠肺炎確診經驗談》2個理由告訴你:為什麼我要阻止我的親友吃清冠一號?

我是環島演講「宣導如何減少吃藥」的藥師胡廷岳,甚至部落格已提供超過40種「預防疾病惡化」、「幫自己設計簡單健康生活」的實際減藥建議。若你也同意廷岳我的理念「這輩子的藥,能吃越少越好」,那你一定也會同意這句我正在對所有病人、我的家人說的話:我要阻止你吃清冠一號。原因有兩個。

日期:2022-05-24

品味人生

李秉憲一句話救他命!金宇彬流鼻血不止「竟是鼻咽癌」,醫揭7大症狀、哪些東西不能吃

編按:32歲韓國男星金宇彬5年前罹患鼻咽癌,全面暫停演藝工作,歷經2年治療康復,最近更以新劇《我們的藍調時光》重返螢光幕。韓國娛樂記者YouTuber李鎮浩日前透露,當初金宇彬發現罹癌,全因為影帝李秉憲一句話,也因此得以及早治療。李鎮浩在直播中表示,金宇彬早在2017年5月就開始出現流鼻血的症狀,本以為只是行程滿檔、工作太累,所以沒有刻意理會。但某次參加酒席聚會,與他合作過電影《偷天對決》的李秉憲看到金宇彬流鼻血,建議他去醫院檢查,這才發現罹癌,經過2年半鼻咽癌治療,終於在2019年病癒復出。金宇彬發現罹患鼻咽癌時僅27歲,若能及早治療,早期(第一、二期)五年存活率高達80%以上。醫師提醒,鼻咽癌有7種常見症狀,除了流鼻血之外,經常鼻塞、頭痛、耳鳴,也要多加留意。(原文刊登於2020/2/7,更新時間為2022/4/29)

日期:2022-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