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脫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8萬個通緝犯逍遙法外、8千人逃出國…藍提「棄保潛逃罪」多關3年能嚇阻?為何立法難度特別高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在2023年棄保潛逃遭通緝,5億多元保釋金全部沒收,對於被告選擇棄保潛逃,國民黨立委羅智強、吳宗憲、羅廷瑋表態將提案制定「棄保潛逃罪」,最高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加重刑期至二分之一,並規劃配套修法可註銷被告護照,避免犯罪者持既有護照逃亡境外。負責法制業務的行政院政委羅秉成說明,行政院尊重司改國是會議決議,正朝決議要旨方向,由法務部與專家學者持續討論、研擬草案,並在許多次討論過程中,逐漸收斂至合理、可操作處理範圍。羅秉成表示,行政院也歡迎各位立委提案,讓大家能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會中一起討論、集思廣益,屆時行政院版所提對案草案,也會參考各委員提案版本的意見。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近三年酒駕防制陷瓶頸 司法轉介醫療行政負擔大 「醫法雙軌」嚴堵酒駕 累犯酒癮須矯治

過去十年,台灣酒駕防制有進步,取締件數及死傷人數幾乎砍半,但近三年卻陷入瓶頸。要徹底解決酒駕,須靠司法嚴懲、醫療介入雙管齊下,這兩大面向該怎麼做才能更好?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恒大證實:許家印涉違法犯罪「依法採取強制措施」、恒大系股票繼續停牌

今周刊編按:彭博引述匿名消息人士報導,陷入困境的房地產開發商恒大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已在本月稍早被中國警方帶走,目前在指定地點監視居住,陸媒則報導,許家印是被警方上銬帶走。週三(9/27)包括中國恒大、恒大物業、恒大汽車等「恆大系」股票午後集體崩跌,中國恒大重摔逾18%,恒大汽車跌逾24%,恒大物業則下跌超過13%。而恒大系更是在週四(9/28)一早公告,於香港交易所暫停交易。恒大晚間在港交所公告,接到相關部門通知,本公司執行董事以及董事會主席許家印因涉嫌違法犯罪,已被依法採取強制措施。恒大公告指出,恆大集團股份自9/28上午9時正起於香港聯交所停止買賣,並將繼續暫停買賣,直至另行通知。金管會公布統計數字,截至8月底14檔投信基金持有的恒大曝險部位為0.47億元,相比8/25公布的數據已減少0.09億元。

日期:2023-09-28

產業時事

高雄2童目睹雙親遇害,家屬盼「不要一直逼回想事發過程」...律師指此案很特別:防「活人欺負死人」

高市苓雅區武廟路大樓,吳男疑因噪音涉殺害樓上羅姓夫妻,兩稚兒目睹父母遭殺害,出現心理創傷,男童奶奶嘆「為何一直要孫子做筆錄、難道不能一次問完?」律師指出,因小孩是全案的唯一目擊證人,凶嫌不吐實且保持緘默,檢警為求證據補強,只能請孩童再做一次筆錄,以免未來攻防時,活人欺負死人;不過律師也認為,警方對孩童警詢方式應可再周延,避免幼小心靈二度受傷。

日期:2023-09-17

產業時事

黃國昌「種菜畸零地」被爆當停車場喊不知情,李正皓曬出他家周邊圖:天天開車經過自家地無感?

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和網紅「館長」陳之漢,以「司法正義」、「居住正義」為訴求,號召民眾7月16日走上凱道遊行,然而黃國昌卻被爆出名下有23筆土地與房產,其中有「種菜畸零地」被爆出用做經營停車場,引發議論。黃國昌6日晚間在YouTube開直播澄清土地爭議,他自嘲「畸零王」,表示該筆土地很早以前就租借給開公司的鄰居使用,租金所得也都有誠實申報,若承租人真有當二房東讓人停車、收取費用,這些他不清楚,政府該罰就罰,他也會依約處理。對此,時事評論員李正皓周五(7/7)在臉書提出3項鐵證,表示該地幾年前由黃母租給鄰居使用,截至去年為止每月月租3萬元,今年漲租至每月月租3萬2千元,他與妻子去年的所得申報,也有包含1筆36萬元的租賃所得,至於違法使用疑慮,他與黃母皆「不清楚」鄰居在這塊地方做什麼。李正皓認為,黃國昌竟然選擇用「我不清楚」這種最不入流的自我辯解方式來為自己脫罪,這真的非常讓人失望,這是黃國昌針對此事件的第二次說謊(第一次是種菜得車)。對此,新北市交通局週五(7/7)回應,要做停車場,就要有停車場登記證才可營運,將要求限期15天內改善,否則將開罰。

日期:2023-07-07

職場生活

「我還不是被打大的,為什麼現在不能打孩子?」一個虎爸放下鞭子6年後的懊悔告白

沒有人天生就會當爸媽,「究竟怎樣才是為孩子好?」的教養大哉問,讓現代爸媽不得不小心翼翼,甚至懷疑自己。其實,最好的方法是「讓孩子教我們如何教他」。全職奶爸「綠豆粉圓爸」勇敢翻轉傳統家庭教養模式,結合阿德勒心理學,透過親身實踐,幫助爸媽以鼓勵、信任、協助、支持、陪伴孩子,取代打、罵、恐嚇、利誘、處罰與獎賞的傳統教養法。讓孩子感受到自我價值,自然有信心與勇氣面對生活中的挑戰。

日期:2023-07-03

職場生活

大牙等3人投訴黑人性騷,范范仍276字挺陳建州:我家沒2張床「他是正直的人,身正不怕影子斜」

藝人大牙(周宜霈)週二(6/27)在臉書上指被黑人陳建州11年前在飯店強壓,大牙說她非常記得是2012年7月18號凌晨,「時間點我就是記這麼清楚,因為那天真的嚇瘋了⋯」。而後又陸續有兩人控訴黑人性騷。陳建州和范瑋琪周三(6/28)委託律師發出最新聲明,「請求周宜霈女士賠償當事人新臺幣1000萬元。」大牙隨後說:「再次感受到當年窒息的壓力,但是這次我會勇敢,法院見」!週四(6/29)范瑋琪第一次在IG發限動寫下276字力挺老公黑人,她說:我沒有神隱。我和平常的作息一樣在家帶飛翔。回溯懷孕時期的事,我可以很清楚的說,從知道懷孕雙胞胎開始,我每時每刻都待在家裡安胎,直到後來破羊水那一天送醫生產。中間唯五出門過參加一個婚禮,去過一個朋友家聚,一次探望黑奶奶,一次朋友聚餐,一次野餐,還有每天散步7000步和固定產檢,這些外出黑人全程都在。來過我舊家的人都知道,我家只有一張床,沒有所謂的另外一張床。而且范媽和黑媽就住舊家樓下,每天隨時輪番來家裡照顧我。從小到大認識黑人的朋友都知道他滴酒不沾。而我懷孕期也不可能喝酒。我深深相信丈夫是個正直的人,身正不怕影子斜。我愛的我丈夫,我會用全力守護我的家庭。(原文刊載於2023/6/27,更新時間為2023/6/29)

日期:2023-06-29

職場生活

人在公司,心已躺平!不加班、不向上...「安靜離職」為何一夕爆紅引發無數年輕人共嗚?

你聽過「安靜離職」(quiet quitting)嗎?近來該名詞在歐美爆紅,也帶起一股風潮,許多人都加入了「安靜離職」的行列。究竟安靜離職和一般的離職有什麼不同?這個概念又為什麼會在社群上風行?快跟著《DailyView網路溫度計》一起來看看吧!

日期:2022-09-13

職場生活

911事件、夜晚遭受攻擊……目擊者說的話都是真的嗎?

911當天人在市中心的受試者親身經歷了恐怖攻擊,也表示自己產生了遭受威脅的感覺;而當時位置較遠的人,則是間接地經歷了這起事件。

日期:2022-06-27

產業時事

一把火燒死8至親⋯新竹逆子辯非故意縱火「打火機掉了」 法醫高大成怒嗆:買汽油要喝的嗎?

編按:日前一起人倫悲劇事件震驚社會大眾。新竹市東大路一間輪胎行15日晚間深夜發生火警,縱火兇嫌竟是屋主次子,據悉,該男平時與家人相處就不睦,疑因家事、爭產問題與父母吵架,因此憤而縱火燒屋,造成4大4小共8死的悲劇,最年幼死者僅1歲。

日期:2022-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