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脫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剴剴遭虐3個月有多慘…北檢起訴書凌虐細節全曝光「殘忍到令人髮指」!保母姊妹該判多重?

喧騰一時的1歲10月大男童剴剴遭劉姓保母姊妹凌虐致死案,台北地檢署今天偵結,認為劉姓保母姊妹去年受兒福聯盟委託照顧剴剴,稍有不順動輒打罵,綑綁他四肢、頭部,身體塞入水桶、長時間罰裸體躺在地上、罰站於陽台、雙腳抬高跨門上,不得變換姿勢,甚至重複使用爬滿蟑螂之紙杯,裝不新鮮、冰箱廚餘、燒焦物絞碎或未加熱打泥物餵食,一天只提供一餐約半個紙杯的飯量,致剴剴額頭骨凹陷、屁股嚴重變形,被照顧不到3個月,體無完膚,終因營養不良死亡,今依妨害幼兒發育等罪起訴劉姓姊妹2人,北檢痛批2人作法人神共憤,全案移由北院國民法官審理,並將於審理期間具體求刑。

日期:2024-04-18

投資理財

台積電ADR爆殺逾5%,輝達、AMD不振⋯半導體股走勢到頂?華爾街如何看Fed降息點

投資人等待本週即將出爐的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 、生產者物價指數 (PPI) 數據,美股主指週一 (11 日) 多小幅走低,費半滑落超 1.3%,那指下跌超 0.4%,標普小跌超 0.1%。道瓊逆勢走升超 46 點。輝達續跌超 2%,AMD 重挫超 4%,台積電 ADR 狂瀉逾 5%,波音、IBM 表現落後大盤。比特幣突破 7.2 萬美元,區塊鏈類股齊飛。

日期:2024-03-12

職場生活

這地方徵「打麻將志工」千人搶5名額!3原因活化腦力:輕度失智「一碰牌就活過來」

過去有研究指出,打麻將能促進人際關係,也能幫助預防失智症,日前台北醫家長照機構招募4~5名志工,工作內容就是「陪長者打麻將」。想不到機構臉書貼出公告後引發熱烈迴響,短短幾天內已有破千則留言及分享,該機構表示將進一步篩選出「牌技能與長者勢均力敵」的志工。

日期:2024-01-08

產業時事

真飛航模式!阿拉斯加航空機身破洞,這款手機「5000公尺高空」墜地,竟毫髮無傷還有44%電力

美國阿拉斯加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9客機,1/5自奧勒岡州波特蘭市飛往加州安大略,在1萬6千英呎(約4876公尺)高空,約冰箱大小的塞門(plug door)突然脫落,導致客艙瞬間失壓,幸好安全迫降,但有部分乘客物品、手機被吸出窗外。而有網友在社群平台X貼文表示,自己撿到從阿拉斯加航空當事飛機上掉落的iPhone手機,不但毫髮無傷,電池甚至還有44%將近一半的電力,似乎還能正常運作。

日期:2024-01-08

職場生活

VICTOR創辦人陳登立辭世享壽89歲…5人家庭代工廠起家,土法煉鋼拚出全球第2大羽球品牌

台灣羽球經典品牌「VICTOR」勝利創辦人陳登立辭世,享壽89歲,該公司在臉書上發布消息,陳登立於上周四(1/4)在家屬陪伴下安詳離世。VICTOR勝利體育提到,陳登立曾說,「這50多年來,我把我的全部都奉獻給了羽球,我非常快樂且滿足。」從熱愛羽球到成立品牌,陳登立一生皆致力於推動羽球發展,如今,勝利羽球已是全球第二大羽球運動品牌,也是丹麥國家羽球隊以及台灣女單選手戴資穎的主要贊助商,多次贊助世界羽聯所舉辦的羽球大型賽事。VICTOR不僅是陳登立最大的驕傲,更是送給羽壇最美好的禮物。

日期:2024-01-08

產業時事

日航「奇蹟的18分」全員逃脫非首見!17年前華航飛機那霸起火爆炸,上百人只花94秒怎麼辦到?

日本羽田機場昨一架日本航空班機降落時,疑擦撞海上保安廳飛機,隨後起火燃燒;日航379人全數脫困逃出,海上保安廳飛機則5死。回顧2007年,中華航空當時一架飛往日本沖繩縣那霸機場班機,降落後突然著火,157名乘客全數在94秒內逃出,8名機組員及時死裡逃生。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老伴急救無效、渾身是血,80歲老人卻緊握她手:能和你過一生真的很幸運,親愛的你先走,我很快就跟上

紛亂的週末白天,一個患者緩慢地穿過急診室的中央,找到一個安靜的角落坐了下來。那是一個衰老的老奶奶,像是與疾病抗爭了很久,她的臉頰消瘦,但全身都是腫脹的,意識也看起來不太清楚。稍微晃動老奶奶的身體,她也沒有任何反應。透過全身的狀態可以推測是長期的腦部病變所致。

日期:2023-12-22

產業時事

海虎軍艦6官兵落海送醫、3名搜索中「黃金救援時間還沒過」…被疑安全索沒繫?艦指部還原真相

寒流來襲只剩個位數溫度,週四(12/21)卻不幸發生軍艦官兵落水意外。海軍艦隊指揮部表示,所轄256戰隊海虎軍艦午間執行任務期間裝備脫落,實施浮航固定時,因瞬間湧浪過大,造成陳姓少校等6名官兵不慎落水(均穿著救生衣),該艦即實施人員救生及緊急處置。海軍艦隊指揮周五(12/22)表示,海虎軍艦已於上午05:37返港,6點前將受傷人員全數送抵醫院診治,目前意識清楚,生命跡象穩定,迄10點半止落水3員仍持續搜救中。艦指部指出經初步調查,海虎軍艦登甲板人員均依規定穿著救生衣,佩掛安全索,惟現場湧浪過大,造成安全索撕裂,致人員落水。艦指部強調,將持續把握黃金救援時間,由海軍及友軍透過水面及空中兵力持續搜救,不放棄任何機會。

日期:2023-12-22

產業時事

2023醫療科技展登場

臺灣醫療器材每年有超過2,000億元的產值,高於藥品產業900億元產值一倍以上,年成長率更是超過10%,是生技醫療領域中最大、最重要的項目。2023醫療科技展上,工研院展示5展項與其亮點技術,期盼藉由產研攜手強化上中下游供應鏈,加快促進臺灣生醫產業晉身兆元產業。

日期:2023-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