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脾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感冒一直咳,血液中幾乎滿滿黴漿菌感染!耳鼻喉科醫師臨床38年經驗教你:5個指標自我檢測是否感染黴漿菌

事實上,「咳嗽」多半是感冒加上原本無症狀細菌感染有關,而感冒只是一個啟動咳嗽的開關。尤其,健康良好的少數感冒病人,常常2~3天之後就大幅好轉,是不會有咳嗽症狀的。特殊的是,大部分咳嗽原因是支氣管被「黴漿菌」感染到引發的,而黴漿菌是一個從恐龍時代至今成功繁衍不息的古老細菌,是羅仕寬醫師數十年來從高倍顯像顯微鏡發現的鐵證。感冒病毒引發自身免疫反應,讓黴漿菌有機會趁機大量繁殖。如果沒有正確的診斷加上正確的治療與正確的保養,輕症就是變成慢性咳嗽,重症患者再併發更多細菌感染,例如:肺炎鏈球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綠膿桿菌等等,開始嚴重咳喘有黃綠膿痰,容易病情惡化成肺炎、肺浸潤、肺纖維化、阻塞性肺炎……。事實的真相是,無論大小感冒造成咳嗽最常見的主力細菌軍就是「黴漿菌」,重症會嚴重到造成肺炎、肺浸潤,甚至危及生命!為此,羅醫師特別分享他38年整合醫學的臨床心得:

日期:2023-11-28

職場生活

早晚體重竟差一公斤 六成女性為它煩惱 消除虛胖!水腫元凶、解方一次看

水腫可能是疾病、藥物、外感、臟腑失調或飲食習慣等因素導致,中醫習慣上分為「病理性」、「生理性」成因,再評估治療步驟與流程。

日期:2022-07-06

職場生活

全台有10%民眾處疾病等級壓力,女性尤占2-3 跟著中醫這樣做 遠離「焦慮症」上身

學業、家庭、事業…,加上疫情攪亂生活步調,許多民眾因壓力誘發焦慮症發作,若選擇忽視或拖延治療,病程恐更劇,快跟著中醫師調理身體,恢復心情愉快的人生。

日期:2022-03-16

職場生活

癢到睡不著 對治須搭配藥物、飲食、調整習慣 夏季濕疹大發不要抓 中醫三管齊下

每逢悶熱夏季,求治濕疹的患者就會增加。濕疹並非單一皮膚疾病,辨證複雜,中醫的處置會從藥物、生活習慣、飲食三方面同步著手。

日期:2021-09-01

職場生活

身體太濕會便秘!白雁教一招排濕順氣,化解腹脹、排便不順

居家上班上課的日子,很多人改變以往的規律作息、飲食和運動習慣,最近你的排便正常嗎?有些人雖然天天排便,但是排便時間拖很長,或排便後肚子還是覺得脹脹的,沒有排乾淨的感覺。

日期:2021-05-28

職場生活

拍腿能瘦腿,3分鐘疏通下半身循環,預防靜脈曲張、膝蓋退化

每個人都有氣不順的時候,但如果不懂得順氣的方法,一系列的問題都會跑出來,包括排便不順,容易腹脹、打嗝,氣往上跑;或是胸脇脹滿,胸口覺得有股氣堵著,讓人喘不過氣的感覺。

日期:2021-05-07

職場生活

減肥難又易復胖?虛胖體質要這樣調理,健康減重輕鬆瘦

根據研究,25歲之後,每10年基礎代謝率會下降2%至5%;40歲後,新陳代謝加速變慢,體重每年會增0.5~1公斤,不僅容易變胖,減肥也困難。

日期:2021-03-31

職場生活

打噴嚏、皮膚癢… 中醫親調「5道藥膳茶飲」 趕走惱人過敏

過敏與外邪相關,藉由飲食來調正氣、去外邪,就能提升免疫力,避免反覆發作。由中醫師親自調理的3道茶飲和2道藥膳,緩解你的老毛病。

日期:2021-01-08

職場生活

上班族胃越來越弱,白雁教你養胃氣的好方法一學就會

全球胃病人數以每年17.43%的速度增長,相當於每6人就有1人患胃病。根據健保局統計,台灣民眾腸胃問題多,每年平均每人使用超過100顆的胃藥。

日期:2020-12-25

職場生活

反覆爆痘是心臟活力不夠?這招降火氣改善痘痘肌

很多人早過了青春期,痘痘卻還冒個不停,這是什麼原因呢?為什麼有人臉上長滿痘花,有人就是不會長呢?

日期:202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