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腎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水餃、小籠包…國民美食竟成腎臟權威眼中的「傷腎魔王」!吃10鍋貼如喝「7匙油」,這習慣恐洗腎

台灣腎臟醫學會曾警告,國內每8位成人就有1人可能患有腎臟病;根據統計,台灣有超過9萬人是洗腎人口,居全球第一,腎臟病成為台灣的「新國病」,同時也令台灣成為洗腎王國,洗腎人口總數超過美國、新加坡等國家。而發展為腎臟病的成因,與生活習慣、飲食方式息息相關。對此,腎臟權威洪永祥點名5大深受國人喜愛的國民美食,包括水餃、鍋貼等包餡食物,其實都相當傷腎,洪永祥提醒,一不注意就會讓腎功能大幅往下掉。

日期:2023-11-03

職場生活

「腹膜透析」自由度較高 免配合醫院時間 在家也能洗腎 找回腎友的生活自主權

據《二○二一年台灣腎病年報》指出,一九年台灣的透析治療人口近八萬七千人。許多慢性腎臟病人,因長期血糖控制不良或濫用藥物,造成腎功能衰退,而一旦開始「洗腎」,學會與它並存,就是一輩子的功課。

日期:2023-05-10

產業時事

北醫大醫療科技展:驅動精準醫療、啟用生醫園區

北醫大體系今年聚焦「精準醫療.智慧創新」,於臺灣醫療科技展上大秀「一校六院」之傲人研發成果,更宣布2022年將啟用雙和生醫園區,結合全臺首創的「生醫加速器」,打造臺灣的「生醫矽谷」。

日期:2021-12-03

品味人生

容易疲倦,竟是腎臟出問題?醫師:腎臟病初期沒症狀,牢記5大徵兆

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近期甚至有臨床案例顯示,新型冠狀病毒不但主要攻擊肺部,在嚴重患者身上甚至會傷害腎臟,造成急性腎衰竭。醫師提醒,腎臟病友在疫情期間應加強自我防護,一般民眾也要對腎臟病的症狀提高警覺,因為初期通常沒有明顯徵兆。

日期:2020-04-13

品味人生

台灣洗腎率全球第一,9大洗腎預兆要注意!體內廢物排不出,註定終身「定期回診」

根據美國腎臟登錄系統公布全球尿毒症排行,台灣的洗腎發生率竟然是世界第一!當腎臟功能衰退時,體內廢物無法由尿液排出,累積在體內將引起「尿毒症」,很有可能需要洗腎。

日期:2019-07-10

品味人生

泡泡腎新治療 健保給付望為多囊腎友添利器

帶著愁容的婦人牽著九歲孩童在診間看著報告,當醫師告訴她,孩子經超音波檢查兩側的腎皆有囊腫,這位母親剎那間五雷轟頂、無助看著醫生。輔大醫院教學部主任、腎臟科主治醫師也是中華民國多囊腎腎友協會理事長高芷華也是位母親,更是感到心疼。如今新藥通過健保給付,高主任好希望這對失聯多年的母子快回來。

日期:2019-07-04

幸福熟齡

葉克膜、呼吸器使用率世界之冠!健保美意淪善終阻礙

我有一位五十幾歲的鄰居,未婚獨居的他,常到朋友家吃飯喝酒聊天。有一天,他在朋友家吃過晚餐、也喝了酒,正準備起身回家時,突然心肌梗塞昏倒了,朋友緊急將他送往某大醫院,並聯絡他的哥哥。

日期:2018-07-03

品味人生

洗腎要補鈣 亂吃小心腎衰竭

鍾炫光提醒腎友,一天補充的鈣片最好不要超過1000毫克,且應每3個月定期抽血追蹤血清鈣濃度,當出現噁心、嘔吐、四肢無力、意識不清等症狀,可能是高血鈣,最好立即送醫治療。

日期: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