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腎臟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你有買到嗎?小林製藥「紅麴」風波擴大!DHC、大研生醫都中鏢⋯226件下架商品清單一次看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案跨海延燒,日本有民眾服用小林製藥含有紅麴成分的保健食品後出現腎臟疾病問題,台中一名女老師自曝,為了降膽固醇吃了含小林製藥紅麴成分的「諾寶紅麴」膠囊,事後罹腎臟病;目前死亡案例累計5人。食藥署最新公告指出,國內有進口小林製藥紅麴原料的業者通知下架226件產品,包括知名的DHC、大研生醫、諾寶等都在名單內,完整名單供消費者查詢。

日期:2024-04-01

產業時事

一家製藥公司的市值甚至超越全國GDP!丹麥製藥巨頭諾和諾德,如何以百歲高齡飆30%的高速成長?

丹麥製藥巨頭諾和諾德(Novo Nordisk)市值又創新高,近期因公司研發的減肥藥物實驗結果良好,帶動股價在3月7日大漲約9%,今年以來股價更是已經上漲約33%,讓市場看到由減肥藥商機帶動的成長動能。

日期:2024-03-08

職場生活

吃起司補鈣行不行?小心2片「鈉含量」就超標,營養師解析怎麼挑最健康:4種人要少吃

許多人喜歡在早餐吐司、漢堡裡夾一片起司,既美味又能快速補充鈣質、蛋白質,若是加在義式或韓式料理中,也能增添風味與營養。不過之前也有人主張,起司片是加工產品,補鈣有限、熱量與鹽分更高,不利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健康。究竟起司片健康嗎?吃起司真的能補鈣嗎?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憂鬱症恐超越癌症 青少年、高齡患者激增!肯愛成為最大療「鬱」力

「眼前像有道始終走不出去的迷宮」「胸口像情緒巨石壓住,連一絲喘息空間都沒有」「身心靈都被困在漆黑中,無法動彈」憂鬱症患者口中的形容詞彙,讓外界一窺疾病對病友所造成的巨大衝擊,或許是因害怕旁人的異樣眼光會造成二次傷害,或被貼上撕不去的標籤,僅有不到2成患者願意公開談論。肯愛社會服務協會(後簡稱肯愛協會)是國內第一個由憂鬱症病友所組成的非營利團體,20年來從搶救憂鬱症到精神疾病關懷幫助,透過希望與力量,陪伴每一位病友與家庭穿越創傷與憂鬱,讓愛成為最有效的療「鬱」力。

日期:2024-01-25

職場生活

手搖飲當水喝,20歲妙齡女腰痛掛急診「取出300多顆腎結石」!醫揭7大風險因子:不治療恐癌變

國人愛喝手搖飲,每年可喝掉10億2000萬杯,有些人甚至把手搖飲當白開水喝,卻忽略可能引發腎結石危機。台南有位20歲妙齡女子,平日常把手搖飲當白開水喝,日前因發燒、右腰疼痛就醫,發現腎臟長出0.5至2公分大小不等的結石,手術取出後竟有300多顆!醫師提醒,7大因素恐提高腎結石風險,特別是男性結石比例比女性高3倍,5年內復發率更高達三分之一。

日期:2023-12-10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10期︱您的投資痛點在哪裡?如何對症下藥

為期三天的金融博覽會圓滿落幕,今周學堂舉辦的理財演講與專家諮詢活動獲得好評與熱烈響應,我把投資人問我的問題,做一個整理,希望對訂閱戶日後的投資有所幫助。

日期:2023-11-27

職場生活

吃日式料理可預防「脂肪肝」? 研究曝:12大飲食「這三者」效果最好 想逆轉疾病快採取6措施

台灣飲食文化深受日本影響,不僅日式料理店眾多,日本的養生文化也深植人心。如今研究證實多攝取「日式飲食」,竟然與促進實際健康狀況有關?發表於權威營養學期刊《Nutrients》的文獻表明,日式料理常見的大豆、海鮮與海草(如海帶、海藻),有助於降低「非酒精性脂肪肝」的患病風險。

日期:2023-11-11

職場生活

水餃、小籠包…國民美食竟成腎臟權威眼中的「傷腎魔王」!吃10鍋貼如喝「7匙油」,這習慣恐洗腎

台灣腎臟醫學會曾警告,國內每8位成人就有1人可能患有腎臟病;根據統計,台灣有超過9萬人是洗腎人口,居全球第一,腎臟病成為台灣的「新國病」,同時也令台灣成為洗腎王國,洗腎人口總數超過美國、新加坡等國家。而發展為腎臟病的成因,與生活習慣、飲食方式息息相關。對此,腎臟權威洪永祥點名5大深受國人喜愛的國民美食,包括水餃、鍋貼等包餡食物,其實都相當傷腎,洪永祥提醒,一不注意就會讓腎功能大幅往下掉。

日期:2023-11-03

職場生活

50歲科技男動一下就累!血壓不穩、連講話也喘,檢查後須終生洗腎...醫師揭「1日常習慣」很致命

總是感到疲憊不堪,休息也沒用嗎?要特別注意是不是肝腎出問題。一名50歲從事科技業的男性,2年前因疫情在居家辦公,那段時間總感覺很疲憊,稍微動一下就覺得好累,每次遠距辦公完,一下班後就癱在床上不想動;後來連講話都會喘才緊急就醫檢查,結果已是急性腎衰竭,且須終身洗腎。

日期:2023-09-02

職場生活

每天喝燕麥奶「以為很健康」,膽固醇沒降血糖先飆高…醫曝「正確吃法」:4族群要謹慎攝取

現代人擔心膽固醇過高,又怕藥物傷害肝、腎臟,會尋求降膽固醇的食物療法,醫師表示,現已有5種食物被驗證可降低膽固醇,其中,燕麥要吃燕麥片,而非高升糖指數(GI)的燕麥奶,以免血糖劇烈波動,一名病患每天喝一大瓶燕麥奶,一段時間後,膽固醇還未見明顯改善,反而導致血糖飆高。

日期:2023-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