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腎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天氣一變 肩頸「頂叩叩」、關節變成氣象台? 慎防秋冬筋骨痠痛 按體質進補有撇步

秋冬天氣變化大,不少民眾會出現筋骨、關節痠痛等症狀。中醫師表示,多數痠痛是與勞損、老化,外加寒冷入侵有關,必須先了解病因後,再對症下藥。

日期:2022-11-16

職場生活

頭髮掉不停 三招拯救頂上危機

不論是先天遺傳,或是後天壓力、內分泌等因素,近來台人掉髮危機愈趨年輕化,除了西醫用藥,本篇透過中醫治療角度,搭配穴位按壓,教你遠離掉髮危機。

日期:2020-10-07

品味人生

2大體質易釀皮膚乾、癢、紅 中醫師推薦中藥材、深色食物養血潤膚

不少人一到秋冬季節,肌膚就會開始有乾燥、瘙癢感,且容易愈抓愈癢,從中醫角度來看,這是因為體質失調所引起,想要改善乾癢的不適症狀,得從體內、外調理著手,才能治標又治本。

日期:2020-01-06

職場生活

如果可以安逸,誰會選擇顛沛流離?

月薪交不起房租,夢想養不活自己,人生就像是不斷做選擇題。

日期:2019-09-11

今選頻道

不讓脂肪肝變成癌!中醫師證實喝這杯茶幫助改善

油膩的燒烤油炸食物,吃太多肥胖跟著來報到,小心噴出脂肪肝!除了肥胖,酗酒、糖尿病和高血脂症,也都是造成脂肪肝的4大主要元凶。避免肝臟被脂肪團團包圍,變成脂肪肝一族,中醫師教大家聰明減重,包括消脂穴位、消脂茶等,既不失營養,還能擺脫脂肪肝的威脅。

日期:2019-06-18

品味人生

初期腎臟病無症狀...如何延緩進入洗腎?醫師解析高血壓、水腫、貧血、腰痛和蛋白尿症狀

身為廚師的阿美族陳先生,在罹病前喜歡沒節制的吃醃肉「希撈」,後因呼吸不順、易喘而就醫,被醫師診斷為腎臟病第五期。

日期:2018-07-12